长篇打手

【盾冬】与我指腹为婚的海底未婚妻上岸了只为想杀死我1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好不顺手啊!世界观会使用海王电影中的7个国家,但不会有太复杂的权势角斗,算轻松向吧。


正文:

  我的名字叫史蒂夫.罗杰斯,众所周知,我是一名警官。


  除此之外,我还是个孤儿,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从我有记忆开始,陪伴我的是好朋友克林特,还有一位人生导师。


  可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导师是怎么来的,他好像不会变老,从我幼年时期陪伴至今,在我迷茫时候指明方向。或者,在他无所事事的时候,来我家混饭吃。


  “你家就这点儿吃的?”


  看吧,我的这位人生导师开始清空我的冰箱了。“山姆,在你没来之前,我的冰箱里有两瓶全脂牛奶,半打奶油酥,桃子夹心的。三口袋墨西哥芝士肉饼,对,就是微波炉里你正在加热的那些。还有数不清的树莓果子,六个牛油果……”


  山姆用熟悉的那招来拉断我了。“我吃了这么多吗?”


  我并不是担心他吃穷我,可他简直太奇妙了。“是啊,如果我不认识你早就被吓死了。对了,请把冰箱里那只烧鸡留下,好吗?我还是个伤员呢。”


  “伤员?”山姆把两块士力架装进牛仔裤里,他以为我没看到,从我几岁开始他就喜欢糊弄我。但也更关心我。“你的胳膊还没好吗?”


  我看看胳膊上缝过针的伤口,还没拆线呢。黑色的线仿佛在我皮肤上纹出一个Z形图案,很深,提醒我它们裂开的时候有多疼。


  “周末去拆线,然后,我满血复活。”我用挥球杆的动作结束这个话题。


  可山姆却哪壶不开提哪壶,他真了解我。“整个纽约最知名的帅哥警员是怎么伤的?我猜……”他看那个Z说道,“能让你疏忽大意伤成这样,我猜你是下水了吧?”


  我的牛油果一个都不剩,没法做沙拉了。“是,你没看新闻?7名歹徒抢了皇后区的一处银行,他们带着金条试图从水下逃走。真受不了,现在的恶棍都哪儿来那么多钱,光是装备就比我们这些为国卖命的公职人员好多了。他们甚至准备好了下水器和潜水衣,能想象吗?”


  山姆用那张从不变老的脸做出夸张的表情:“然后?”


  “然后我和克林特临危受命,他当时并没有跟我们A组行动。但是你知道……”我真讨厌面对这个问题,“我有下水恐惧症。”


  “狗屁吧,那才不是下水恐惧症。”山姆吃光了最后一个牛油果,当仁不让,他可混蛋了,“真不知道你这么怕水是怎么通过的警考。”


  嘿嘿,我自然有自己的方法。“我憋气很行啊,克林特的记录就是我破的。”


  “你应该听我的话,在水下学着睁眼才对。”山姆永远都这么说,睁眼,睁眼,“你不睁开眼睛怎么知道自己不行?”


  “我试过,可我睁开以后什么都看不见。”我展示了小臂上巨大的伤口,“看看,这就是我睁眼的后果。水下环境很差,克林特真该死,他应该去蛙人部队,把我扔在皇后区最可怕的地下水汇聚地里。他的游泳速度就和你衰老的速度一样可怕。话说你到底是吃了多少防腐剂?我5岁认识你,你就这样,15岁的时候,你压根儿没变,现在25岁了,你比木乃伊还持久。”


  山姆转过身要离开了,这是我俩心照不宣的。每次我提到自己的水下问题他就只会叫我睁眼,而我就拿他的年龄呛回去。这不怪我,他一定不是普通人类,大概是冻龄人吧。


  “如果不想再受伤,记得好好学习游泳。”山姆很可气地靠在门上,翻了个身就走了。只留给我一个空空的冰箱,和满地狼藉。


  我只好弯着腰,一个一个又一个,捡起他扔掉的牛油果核,零食包装袋,该死的人渣,满地都是薯片的渣子,我踩了一脚。


  叮咚,门铃在响。是山姆,他丢三落四,我得好好教训他一顿。


  “你什么时候能把满地乱扔的毛病改改!”我大吼一声拉开了门,一个显然不是山姆的人朝我直冲过来,活像一枚鱼雷,把我撞倒在地上。我的行动先于大脑做出应激反应,挡住他挥来的拳头,朝他的下腹部顶了一膝盖。


  “妈的,你谁?”他是想杀我,我肯定。我习惯性去摸屁兜,然而今天我没有配枪。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拿起一把水果刀,用格斗的防守姿势护住面门。


  他的衣服是湿的,皮肤也是湿的,头发居然也是湿的。可他看我的时候,我犯了个最可怕的错误,他让我走神了。


  因为这是我看到过的最漂亮的人之一,尽管他想杀了我。


评论(52)
热度(1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