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军花(02)

目录:01

背景:再遇上Assets之前,James从未想过自己还会爱上别人。

预警:蛇盾抢媳妇儿,本文白盾的感情线是Peggy,直男,对James只有友情。蛇盾无底线,黑到彻底。不是换攻,白盾在本文中啥都没做错。


正文:

  James打量着面前的这个男人,身高绝对占据优势,笔挺的鼻梁像尖锐的山峰,寡淡的薄唇也和Steve是那样相近。可Steve没有这样硬朗的五官,他很瘦,身体孱弱,吹一会儿冷风就能打一整夜的喷嚏。


  可两人眼中的固执,类似程度超过了他的想象。


  “你已经绝食7天了,再不吃会死。”Assets命人将餐桌滑过来,当他转身的时候,战服脊背处是毛骨悚然的红色骷髅头与蛇尾。


  那双眼睛中的固执简直一模一样,不掺杂其他成分,百分百纯粹。James被人抬下刑床,现在坐着一张沙发椅,撤掉了刑具,可双腕的束缚带还在。


  “你杀了人。”James与他遥遥相视,看不透他眼里接近疯狂的执着。


  “杀人?”Assets将手放在枪套上,露指的黑皮手套勾勒出五指的笔直线条,“我每小时都在杀人,你问的是哪一个?”


  James抬起沉重的眼皮,视线模糊。“你不是Steve,他没有你这么高,也不会随便杀人。即便是在战场上他也不……”


  “他马上就会上战场了,Bucky,他已经变了。”Assets抬起下巴轻笑,“根据最近的情报,Steve Rogers已经身处意大利北端。”


  “不可能。”James的身体由于过度虚弱微微打起摆子,“他……他不可能上战场,没有步兵部队会收录他的体检报告……那小子,那小子他有猩红热,风湿热,慢性伤寒……和高血压,心悸,四肢乏力……先天性的心脏病,他不能上战场。”


  Assets面上不动声色,薄情的嘴唇瞬而紧抿,半晌才说:“我会杀了他。”


  James不再多话,接下来是一段漫长的沉默。


  “我不会让你动他。随便你是从……什么去他妈的鬼地方来。”James说,太过虚弱的身体像微醺,额头的汗水在暖光灯下闪得晶晶亮,这一刹那,Assets不愿意承认,他的绿眼睛也亮了一瞬。


  因为他想到了什么人,一个体质孱弱的金发男孩儿。


  “把我的手解开,我要进食。”James的胃如火烧,几乎趴在桌上,“只要我活着,你休想动他一下。”


  “来人,帮他解开。”Assets从外套内兜摸出铝制烟盒,咬出一支香烟。他烦躁地摸着火柴盒,尾指拇指扣紧长方形的盒体,食指与中指夹住火柴根部,无名指发狠地拨动了火柴。


  猩红色的烟头亮了,他单手点燃而后靠在墙上深深呼出一口浓浓的烟雾,随即拿下烟,夹在手指上,不动。


  James的手终于重获自由,他终于重新感觉到这双手了。只是再没有多余体力支撑他的动作,砰噔一声,整个人重重落在桌上。面前有一碗蘑菇汤,是他最喜欢的味道,泡软的面包干吸饱了汤汁,像一颗颗奶白色的果实。


  只是他没有力气再去抓汤匙,用手,像个还未开化的原始人抓起汤汁中的固体,塞进嘴里。浓稠的液体和指甲盖中的血污混成一块儿,James还没像这样狼狈过,但他大口吞咽。


  他得活下去。


  “我来吧。”烟雾散尽,露出凌厉的眼神,Assets的焦躁情绪并未从烟草中得到安抚。他很烦躁,恼怒的眼神直落下来,但碰触到那人的时候便化为云烟。


  James感觉有人把他扶了起来,极尽温柔。


  “有时候下属不听话,我就会很头疼。”Assets微微偏头,便有人递上热毛巾来。


  干净的雪白毛巾很快脏掉了,吸走了James脸上的汗、血和浓汤。他还是那个不羁的战士,只要能动就能打。


  “你离我这么近,不怕我杀了你吗?”James扬眉,侧头,擦净的脸格外精致。


  他抬起下巴,像个军花。


  热毛巾收回去,扔在地上,Assets转头看向下属,又有新的热毛巾送上来。这一回他帮James擦了手,手指修长,指甲修剪得很圆润,干净,但指甲缝近乎深紫。


  他翻过掌心,血泡和茧子。


  “你随时可以杀了我,Bucky。”Assets又侧过头,下颚骨线条冷硬,“去拿葡萄糖和蛋白液来,还有我要的东西。”


  James没有力道挣脱,但仍旧不想被他碰到。“你要给我注射什么?毒品?还是你说过的那个……磋磨意志力的药物?别白费力气,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107步兵营的一名中士,你想拷问的信息,什么都得不到。还有……”他倒吸了一口凉气,被疼痛折磨得不轻,根本站不起来,因为膝盖骨完全碎掉了,“给我烟,随便什么牌子的都行。”


  Assets直接蹲了下来,把手里的半支烟塞到他双唇中间,声音低下去,带了一丝讨好的意味:“鹰牌。”


  James有气无力地咬着烟嘴,深吸一口。“咳……还真是。不得不说,Hydra找你来对付我这招有效,可我不相信你的话,一句都不信,什么另一个宇宙……Hydra只是找了一个和Steve很像的混蛋,但这么做没有必要。你也不用拿Steve的性命威胁我,因为我比谁都知道,那小子根本踏不进战场一步。等我这支烟抽完,你最好杀了我,否则等我缓过劲儿来,你活不成。”


  “那如果,你的那位朋友注射了什么东西呢?”Assets脱口而出,起身把汤匙塞到James的手里,“如果时间没推算错误,明天他就会赶到这。”


  又是一阵漫长的沉默,James的脸藏在鹰牌香烟的气雾中,他体力不支,斜靠在沙发座椅上,像是个最没有礼貌的人,对四周的一切无视。


  “不可能。”James接近声嘶力竭。


  “他趁你不在的时候做了傻事,生气了吗?”Assets舔了下嘴角,随即听到了James倒吸气的声音。


  “可你为什么要杀他?他连枪都拿不起来,你可以杀了我。”James的问话逻辑性全无,7天不吃不喝不眠不休,还能保持现在的清醒程度已经是万里挑一。Steve到底做了什么?不是说好在布鲁克林等自己回去吗?战争并不像征兵广告形容的那般光荣,这里只有死亡,尘埃,和一张张黑色的讣告书。


  下属送过来两瓶液体,一瓶葡萄糖,一瓶是蛋白,还有一个密封的箱子。Assets熟练地架上它们,扯开了James破烂的袖口。“会有一点点疼。”说完,便用一根橡胶皮筋勒住了James的右上臂,刚要下针,冷冽的嗓音又一次响起。


  “你们是想死吗?给我换最细的针头。”


  James一愣,从这个角度往上看,这家伙还真像Steve的样子。“你他妈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我说过了,我不会骗你。”Assets的冷嗓落下来,语气认真起来和那小子没两样,“你想叫我什么都行,毕竟我为你而来。我现在要给你注射营养液,否则你撑不过去。”


  “哦,那你快点儿。”James有一把好嗓子,整个107营都调侃过他,“我得活着,我不会让你动他。”


  “这点很遗憾,我会杀了他,杀了这个Steve Rogers。”纤细的针头刺入James的皮下,Assets亲手将滴速调至最慢,取下James没力气吐出来的烟嘴。


  James无力地垂下头,身上落满烟灰。“很遗憾,我不会让你杀了他,除非你现在杀了我。”


  “我说过,我永远不会做伤害你的事,包括这个。”Assets取出冷藏箱中的三支蓝色液体,将针剂送入点滴瓶中,他帮James掸掉了军服上的烟灰,而后抓住他的右拳,攥紧,松开,攥紧,松开,好帮助点滴液进入血管。


  “这是什么?”James突然开口,“很疼。”


  “我知道,忍一下就过去了,我必须这么做,否则你撑不了多久。”Assets弯腰扶住了他,用手代替束缚带防止他挣动,“他们对你用刑太重,现在他们都死了,我要你活着。”


  “是麻醉剂?”James缓缓地开口,眼前逐渐黑了下去。


  “有一些,睡一觉就好了。等你醒过来的时候,我发誓,你会见到他,也会知道为什么他非死不可。”Assets的目光骤然沉了下去,声音阴郁又凉薄,“晚安,Hail Hydra。”

评论(149)
热度(408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