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连载13)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13)

再确定了Bucky的身体已无大碍并且恢复了行动能力之后,夜色已黑,tony伸了伸胳膊,歪着头说:“我说,咱们是不是可以休息了?我时差还没来得及倒,事实上我还没吃饭。”

Steve挠了挠头发,确实,已经夜深了,tony的话也勾起了自己的食欲。

“这样吧,我让我的保镖护送你们到我家休息,反正我家客房有几十个。宵夜我让管家吩咐厨房马上做,做完送到各位房间里。”黑豹殿下说完就走了出去,吩咐着手下人,好好招待这几位贵宾。

Natasha看着一言不发的Bucky,他有着冬兵的外型,现在正在静静的发呆。仿佛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Natasha轻轻拿胳膊碰了一下Steve:“嘿,他怎么办?留在这观察还是带回去?”

Steve也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最后咬着牙抱着胳膊,点点头,说:“跟我睡。。。”

带走Bucky的过程非常顺利,Steve只是走到他面前,慢慢弯下腰,平视着Bucky,本来想伸手帮他整理一下凌乱的发丝,但是又担心此时的Bucky尚不能接受陌生人的肢体接触,只好轻轻的问了问:“想留在这里还是跟我一起走?”

Bucky想都没想,一秒跳下医疗椅,拍了拍弄脏的裤子,张了张嘴唇,费劲的使劲说出来自己的回答:“走。”

不愧是瓦坎达国王陛下的府邸,皇宫一样高大的建筑显示了地位,高大的石柱撑起来花园的四角,金碧辉煌的穹顶彩绘着瓦坎达的民族花纹,就连tony在踏进正门之后都轻轻的wow了一声。

“wow,看起来不错,只比我家的规模差一点。”当然tony也不会服输。

“各位晚上好,我是国王陛下的室内管家,您们可以称呼我Gabriel。由我带领各位去客房休息,晚餐稍后送到,希望合你们的胃口。”一个瓦坎达民族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穿着白色的衬衫和麻质的长裤,友好的伸出右手。

“哦..你好!我也有一个管家,不过一般我会让它穿西服。”tony边握手边说。

“当然,如果国王陛下要求我穿西服,我也会换掉这身民族服装。”Gabriel无奈的笑了笑,“各位跟我来吧,国王陛下吩咐过各位是贵宾,房间已经收拾好了。”

跟随着Gabriel,走过大理石地板的殿堂、长长的走廊和喷水池、充满湿气的后花园...Bucky安静的跟着Steve,脚步声几乎没有,以至于Steve吓得好几次立刻回头,以为自己又把Bucky弄丢了。

Gabriel称职的安排好几位入住,留下房门钥匙,说:“各位先稍作休息,我去后厨吩咐宵夜,祝各位有个优质的睡眠。国王陛下暂时还在处理国事,请您们先自行休息。”

三间客房在同一层,一面靠海一面对着花园,tony和Natasha都打着哈欠关上了各自的房门,只有Steve看着坐在床上的Bucky,握着门把手,暗暗较劲。

直到门把手因为出汗而变的潮湿粘腻,Steve才放弃了挣扎,轻轻关上了房门。

Steve觉得有点不真实,昨天还在冰柜里睡着的Bucky此时此刻与自己共处一室。

Bucky正坐在床边看着对面的大海,晚上的海风很大,卷起怒放的浪花,拍打着石头围岸。此时他的表情很平静也很专注,仿佛在脑子里飞快的分析着空白的记忆。

Steve温柔的走过去,与Bucky并排坐在床边,也一起看着窗外的大海,“你知道吗Bucky,小时候我们经常这样看着车水马龙的大街,有时候周围太吵闹,你会说,什么时候能坐在海边安静的呆一天就好了。那时候我们还小,谁都没见过真正的大海。玩游戏的时候你总是要当船长,而安排我做你的大副,哦是的,你每一次都是当船长了。”

Bucky抬起下巴看着Steve,静静的听着,浓密的睫毛被刘海挡住。

Steve接着说起:“我知道你现在很困惑,现在你只要记住,我的名字叫Steve,你的名字叫Bucky,我们从小就认识,我们一起长大,这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我知道你很想问我,关于自己关于周围的一切。我们长大后就一起参军,我们天天在一起打仗,再上一次的任务中,你表现的很英勇,最后关头你受了伤......在战争中你受了伤,你失去了左臂,可能脑部也受伤了,我们为了救治你,让你进入了冷冻仓,所以你一醒来就是在冷冻仓里。我们刚刚唤醒你,但是因为之前的伤,你可能暂时什么都记不起来。”

Steve越说内心越充满挣扎,他知道自己编了一个故事,最起码编了一部分故事,但是目前自己也没有办法去讲这一百年间发生的惊天巨变。

“所以你不要恐慌,我不会伤害你,Steve不会伤害Bucky,明白吧,在Steve一无所有的时候,他还有Bucky。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请你相信我。”Steve说着说着低下头,他不想自己痛苦不堪的表情让Bucky看到,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看上去会不会像个好人。

身边传来一下细微的震动,Bucky把脸转向Steve,张开干裂的嘴唇,半天发出声音:“..信。”

评论
热度(134)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