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连载18)

我是你的盔甲,你是我的软肋(18)

美好的清晨被房间里的电话吵醒了。Steve极其不情愿的起身接通,昨晚的一切像甜美的梦境笼罩着他,扭头看了看还没睡醒的Bucky,压低了嗓音:“哪位?”

“哦!早上好!我想说其实已经快到中午了,Steve你不打算带Bucky完成身体检查吗?还是说...昨晚你...已经给他检查过了?嗯???”tony貌似一点都不想放过这对恋人,找到机会就要在嘴上占上风。

“哦no...天啊你想到哪儿去了!Bucky刚苏醒还没起床!昨晚我搞砸了,我给他吃了三明治,结果他差点把胃吐出来...我发誓我一定不会再犯同一个错误。”

“what?!你的脑子也出毛病了吗?给刚刚解冻睡醒的人吃三明治?哦我的老天啊,我突然很同情Bucky。”

“我知道自己犯了大错,太糟糕了,一会儿我们在花园门口见,Bucky翻了个身,应该快醒了。”

挂上了电话,Bucky裹着厚厚的的浴巾,挪动了一下肩膀,睁开了迷蒙的双眼。一簇不听话的头发顺着耳边弯曲。

Steve只觉得心头一阵暖意,立刻轻轻的吻了上去,“早安,my Bucky。”

等到汇合的时候,tony和Natasha已经在外廊等待了一小会儿,聊着天。Steve和Bucky并肩慢慢过去,这种久违的感觉让等待的tony和Natasha也停下交谈。他们也是只从资料视频中看到这两个人平和的站在一起,Steve高大魁梧的身躯终于可以变为盔甲来保护身边的人,Bucky稍微矮一点点,像70年前一样义无反顾的跟随着。

“对不起,让你们等了会儿,帮Bucky整理一下耽误了。”Steve毫不掩饰自己的温柔。事实上,刚刚在出门前Steve花了一点时间,来缓解Bucky对外人的警戒心,并且详细的介绍了一下今天会见面的三个人物,钢铁侠tony、黑寡妇Natasha和瓦坎达国王黑豹殿下。

由于昨天弄脏了自己的衣物,Bucky穿了一身Steve的衣服。肩膀和长短稍微看出一点的不合身,不管从精神上还是外形上,Bucky看上去都比昨天好多了。他的眼神更多的流露出的是一种平静,并带有细微的观察。

三个人寒暄的同时,tony的眼神就一直在打量着Bucky,最后抬了抬手在Bucky的面前晃了几下。

“嘿,还记得我吗?老朋友。”

Bucky拧紧了眉头,仿佛在记忆中思索着,最终摇了摇头,又看向Steve。Steve伸手帮Bucky折好翻出的衣领,拍了一下肩膀:“没关系,会好的。”

管家Gabriel带着几个园丁走了过来,轻声的吩咐好分派的工作,带着笑容问候:“希望昨晚贵客们都休息的很好,如果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请您们直接跟我说,下人们难免照顾不到细节。”

“哦休息的很好,十分感谢殿下的款待。只是我的朋友最近需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麻烦您了Gabriel。”Steve对昨晚心有余悸。

Natasha用胳膊撞了一下tony:“我打赌Steve要是对哪个女人也这么温柔细心,你就约不上那么多姑娘了。”

“嘿!别这样,我可是抢手货。”tony也不甘示弱。

随后四人被Gabriel带领着进入了王储大厅,“陛下在等待你们。”

推开大门就看到黑豹殿下独坐在一张黑色大理石台面的办公桌上,巨大的落地窗对面正好是威严矗立的黑豹雕像。

“嗨各位午安,睡得好吗?”说完表情很复杂的看了一眼Bucky。

Bucky其实还是对自己充满了困惑。
除了知道自己没有了一只手臂,所有的信息都是听一个叫Steve的男人说的。虽然自己的确有很相信Steve的身体反应,可是心中的警戒从未放松过一时半刻。

Bucky身体里的战斗本能根深蒂固的存在着。除了在Steve单独一个人面前,他的肌肉从未放松。
通过细细的打量,Bucky从黑豹殿下身上察觉出来了一丝战士的气息,同时在那个叫Natasha的女性身上也感觉到了相同的气息。然而自己虽然警戒却并不恐惧,一方面Bucky知道Steve可以信任,一方面Bucky昨天已经见识过了自己出手的路数,干脆利落,取人要害,再根据Steve所说,自己以前应该是一个饱经战争洗礼的战士。

就像现在,Bucky静静的聆听着这三个人交谈着,摘取着对话中跟自己有关的信息。

“首先跟大家汇报一个好消息。昨天化验室的专家们研究了一夜,Steve你可以放心了,Bucky的大脑虽然受到了严重损坏,但是神经系统尚在自我修复中。相信不久他就会慢慢开口说话,给他点时间,就会想起来以前的事情。”

听到这个信息的Steve展露出了笑容。“还有一个消息就是,我和tony商量了关于给Bucky订制新的义肢的计划。有些事情需要咱们好好的商量一下。”

Steve此时做了一个stop的眼神,黑豹殿下立刻读懂了什么。Steve转过身,双手放在Bucky肩膀上,“Bucky,你相不相信我?”

Bucky一脸疑惑但是又有一种笃定的坚定,“我信。”

Steve的脸上透露出一种非常确信的责任感,他知道自己是Bucky唯一记住的残存记忆,自己是Bucky唯一的盔甲,哪怕要为他抵抗全世界。

“Bucky,这位是瓦坎达的国王陛下Tchalla,我们现在要和tony一起商量一下,给你的左臂安装新的义肢,但是这里面手术的内容我们需要好好的商谈。所以你愿意和Natasha先去花园等我们吗?我保证十五分钟就出去找你。”

Bucky并不傻,他知道Steve一定是不希望自己知道什么。他信任Steve,这里面的理由暂时不能告诉他。

其实Bucky并不希望跟除了Steve以外的人员呆在一起。但是看了看娇小的Natasha,Bucky露出了一种放心的表情,并轻轻的点了点头。

Natasha是一名专业的特工,她不仅熟识上百种杀人技巧、各种枪支武器的结构,更是对人类的心理学和微表情深有研究。
她把紧身皮衣的拉链轻轻拉上,插着肩膀,笑着说:“嘿老兄,别以为我身型娇小就打得过我,来真格的未必你是我对手,我可是苏联红房子训练出来的。”

Bucky一脸惊愕的看着Natasha,又看了看Steve,Steve笑着拍着Bucky的后背,“她在开玩笑。”

Natasha对着Steve行了个军礼,算是做了保证,然后看着Bucky,做了个“请”的姿势。

看着Bucky跟Natasha走出门的身影,Steve吸了口气,转过身看着Tchalla,说:“Bucky的手臂怎么样了?”

Tchalla拿出来一份资料,“昨天初步的扫描图显示,Bucky的断肢依旧连接着他的神经,hydra用了粗暴的放生物学技术,使机械和人体末梢神经进行了浅层次的链接。”

“所以也就是说,要不就是完全拆除断肢,要不就是在hydra的基础上进行再造。”tony走了上来,戴上了眼镜,总结了一下。

听到hydra这个词,Steve无形中握紧了拳头。

“Steve,这件事我们要怎么跟Bucky商量?这毕竟是Bucky的义肢。”Tchalla提出了一个最大的问题。

“或者说,目前看来Bucky对Steve是完全信任服从的,Steve你要不要直接告诉 Bucky,你希望他安装义肢。”tony提出了建议。

“不,我不会这么做。”Steve第一时间做出了决定,“我不会滥用这份信任,我不会要求他,做任何没决定好的事情。如果我这样做,那我和hydra有什么区别。我尊重他。”

三个人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最后Steve下了决心,“这件事情我一定会让Bucky自己做决定,但是做决定之前,你们能不能告诉我,安装义肢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Steve提出了心中最关心的问题,对于义肢的必要性,Steve最关心是否会给Bucky带来痛苦。

tony和黑豹殿下互相看了一下,貌似两个人已经早有共识。最后是tony慢慢开了口,“这件事情是这样,据我和黑豹殿下,对于wintersoldier的纪录研究,我们...不敢保证,是否会对Bucky造成二次伤害。”

又是一阵沉默,Steve在脑子不停的斟酌着,但是这件事的解决关键只有Bucky自己,其他人不能替他做决定。

“好吧。”Steve终于开了口,“在我和 Bucky商量之前,先放几天假给我们好吗?”

Tchalla对着tony眨了一下眼睛,然后看着Steve,说:“没有问题,你们是需要时间好好单独相处一下了。”

tony露出了心照不宣的表情,也表示了同意。Steve则早已陷入了甜蜜的喜悦。

评论(1)
热度(128)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