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2)——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枪战还在继续,steve却站在原地,像钉进了地面里的钉子,十几米外的冬兵的手臂上停落的是punk。它冲着steve的方向小声的咕咕了一下,便委委屈屈地下头,又扑楞扑楞双翅。持着枪的冬兵依旧跨步在装甲车顶,右手正准备做出其他动作。


steve从未如此近的和冬兵直面交手,不敢直面出击,更何况自己精神体的生死现在全取决于冬兵了。


punk,回来。
steve在精神域里不断地发出信号。同时他感觉到了周围意识云一丝诡异的状态。冬兵作为SS级的一名哨兵,他的作战状态从来都是愤怒、杀戮和极端的,现在他反而陷入了一种疑惑的迟钝里。steve的向导本能敏锐地捕捉到了,甚至完全感觉到了冬兵的精神在游离状态。


steve猛然间感知到了冬兵的精神域,冬兵现在进入神游了!他的所有感官意识都集中在了视力,其他的感官能力暂时消失了。一发炮弹正顺着轨道从steve的身后袭来,如果不出意外今天就是冬兵的阵亡日。


猎鹰sam在steve的上空注视着这场奇怪的对峙。他的意识里没有接收到任何steve发出的攻击口令。最后他只看到在炮弹袭来的前几秒,美国队长拼出全力地将盾牌掷向他们的宿敌,winter soldier。冬日战士还没回过神,他这回没有接住星盾,而是狠狠地向后倒去。随着向导Rumlow的靠近,将冬兵带出了神游,他迅速地接地后滚翻,便毫发无损地站了起来。幸运的是punk也安全的飞回steve肩上。


steve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出手救这个人,只知道现在战局对自己不利,自己没有武器的站在Rumlow和冬兵的对面,冬兵的杀气正在随着精神丝滚滚而来。就在Sam决定主动攻击的一刻,冬兵转过了身,顺带着将手枪的靶心对准了steve。


“bucky?!” 
“Who the hell is bucky?”


躲在后方掩体的natasha发射了一枚榴弹炮,击中了对方的装甲车,装甲车随即爆炸点燃了烈火。她再不出手的话,Rumlow的子弹就会打穿steve的脑袋。随着“轰”的爆炸声,Rumlow带着冬兵一起消失在滚滚烟雾里,战场上只剩下九头蛇几个低级哨兵被束手就擒。


然而现在的难题是,如何解决来自队内向导的突发状况。


natasha和sam,加上急忙赶来的三四个男性哨兵,将全部力量都压在steve的身体上,才能勉强把steve狠狠地控制在地面上,制止着他想要追击的疯狂举动。sam正感觉到steve愤怒的精神力猛地暴涌而来,怒吼着排山倒海地朝自己涌来,命令他放开自己。一个SS级的向导在发狂,他的精神丝甚至开始给在场的每一个哨兵下达着全力追击的命令。


“natasha你快用精神丝覆盖我!再这样下去我根本坚持不了!” sam痛苦地摇着脑袋,然而作为哨兵的他知道自己根本抵抗不了多久。只是因为steve不是他的专属向导,没有完全的精神链接,他暂时还可以违抗这一股发了疯一样的命令。


natasha压着steve的脖子,他还在奋力地试图用手臂撑起自己。看着steve已经失控了的局面,他的向导素正夹杂着狂躁铺天盖地而来,他甚至关闭了自己的链接,看来steve是铁了心的要追。natasha只能一拼,她看准了steve的太阳穴就是一拳重击!紧接着又是一拳!再一拳……直到看着steve的神智慢慢清醒过来。



“老天,你他妈在搞什么?!” sam帮着他们把自己的队长从地上扶起来,搀进了回程的运送车。


回程的车厢里一片沉默,steve毫无斗志、失魂落魄地抱着头坐在地上,拒绝和任何人交谈和接触。全神盾局最稳定的这个人刚刚发狂了。


natasha试着打开了精神结点,慢慢靠近着steve的精神域,她感受到了一股悔恨、内疚和思念疯狂交织的情绪网,刹那间巨大的悲伤瞬间淹没了自己!一时间的窒息让她猛然收回了精神丝。她看着自己昔日的队友如此悲伤却无能为力。


坐在对面的sam给自己手臂的伤口做了简单处理,无奈对natasha开着玩笑,“这是我最离奇的一次受伤,友军误伤的话我是不是可以跟上头申请个假期?”



“他是bucky。” 坐在一角的steve抬起头靠在一边,微微垂向一边,“我的哨兵。”


“what?我的上帝,你没看错吧?” sam的惊讶毫不掩饰,他记得steve曾经私下透露过,70年前自己有个哨兵叫bucky。后来深入了解才知道那就是当年咆哮突击队的巴恩斯中士。


“哼,看来跟我猜的答案一致,布鲁克林小子。” natasha一点都不怀疑,她刚才已经差不多猜到了。能让steve的精神域产生如此大的悲伤和狂躁,除了这个叫bucky的哨兵,绝无第二种可能性。


“他不认识我了。我早就该想到的……他戴着面罩,又从没释放过精神体……如果我看到jerk我一定会认出来的……” steve扶着墙站了起来,虚脱一样地坐在车座椅上,“九头蛇给他带了面罩……我……我甚至都没有认出来。” steve的双手痛苦的插进金色的发丝间。


“你们俩个人的精神体难道一个叫punk一个叫jerk?” sam扭着头看了natasha一眼,悄声无息地做了一个WTF的口型。


natasha瞳孔突然一闪,“难道说,steve你和他……你和bucky……哦天啊我早该想到了!shit,这就解释了所有的事。”


“等等、等等,你们想到什么了?我怎么什么都没想到?” sam整个表情都是一个大写的WTF。


“还能有什么想不到的?steve的精神体,punk,你懂了没有?punk不攻击冬兵,因为它认出来他了。你仔细想一想,每次有steve在场的交战,冬兵就跟掉了线似的。winter soldier在这70年的作战资料你也看过,一个SS级的强哨兵,他什么时候失误过?怎么就非要等steve从冰里解冻出来,他就开始失控了?你懂了吗?steve甚至都没有打破屏障接触他的意识,这说明他们有着100%的强链接。” natasha语速飞快地说着,顺便为sam的粗线条闪了一个白眼。


“100%……哇哦……想不到……这说明……” sam不可置信地转过头去看steve。


“这说明我们绑定了,我对bucky有最终标记。” steve站起来重重的一拳砸向了车门,肩部的肌肉愤怒地隆起,“ shit!!我要宰了Rumlow!”


“注意一下language!队长!” tony的声音从传呼器里出现了。


“你偷听多久了tony?” natasha戴上了耳麦。


“嗯,我一直在线。要记住我是无所不在的。” tony的语气有些得意,“所以说,如果我没有理解错,我们的队长找到了当年丢失的小伙伴了?对吗?”


steve气愤地有点语无伦次,“是的……我的意思是,是的。70年前bucky出事之后,没多久我就因为意识崩溃……我坠海了还是什么的……当我在这个时代被解冻了,我就知道他可能没有死。你们懂吗,最终标记后的链接,如果他死了我也不可能活着。”


面前的两个人和耳麦里的一个人仿佛同时用心灵在说着:“我们不懂。”


steve攥紧了拳头,眉头拧成一个川字,这是他发怒的表情,“好的,我现在冷静下来了。我的哨兵,bucky,之所以我接触不到他深层的精神域,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有其他的向导为他梳理过意识了,还建设了新的屏障,别的向导!”


steve的嘴唇因为发怒有点微微抖动,“就是说,还有别的向导跟bucky精神链接过……请问我现在可以跟神盾局申请一个新任务吗?比如说全力追杀九头蛇所有向导什么的?”


车里两个人都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上,看着窗外,久久地不打算说话。耳麦里面的声音也消失了,最后还是steve稳定下来之后,收回了自己所有精神丝,无可奈何地先开了口,“好吧,那你们告诉我九头蛇下一次的袭击目标在哪儿。我要把我的哨兵带回来,这谁也阻止不了。”

 



评论(38)
热度(10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