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局中人(连载7)

局中人(7)

预计再过两章这俩人就要开车了……


正文:

逃课?没听错吧!

chris没想到品学兼优的年级优等生,居然会提出带着他逃课的请求。而即便知道这种做法是错的,chris还是鬼使神差地爬上了围栏。翻个栅栏对他而言太简单不过,逃课如果能积累经验,他自己简直就是VIP。

多年运动的矫健身手让他很轻易将一条结实的长腿跨过围栏,在高处往下一望,sebby还站在原地,正可怜兮兮地抬着头,向上伸出双臂。


“chris!帮我一下啊!我上不去!” sebby着急地说,侧脸环顾着四周,生怕被人发现,“你怎么就一下上去了,这么高的地方。”


chris看着sebby束手无策的可怜样儿,自己哭笑不得:“我还以为你多能耐呢!” 拉了几把发现sebby的胳膊没有力气,干脆跳下来一把圈住sebby的大腿,搂紧了往上一抬,“双手抓着最高的地方,再找个落脚点……”


只感觉怀里的sebby左扭右扭地往上蠕动着,抱着也不沉,两条腿乱踢。等到双手终于抓稳了,sebby在上面小声地抗议,“chris你再往上……一点点……我就搞定了。” chris只好再往上送了送。等到sebby终于一条腿翻越了围栏,chris才三下五下爬过去跳下,再屈膝落地,一气呵成。


“好吧现在你双手抓紧,我扶你下来。” chris简直不能再无奈,sebby明明就比自己矮不了多少,怎么就那么没有运动神经呢……软软的抱着像个枕头似的。


sebby自己也慌了神,他根本没想到围栏这么高,只好双手抓紧栏杆,等着chris把自己抱下去。感觉到chris有力的抱住自己大腿,sebby才敢松开,“我天……居然这么高……啊!”


然后他脚底无力地一滑,整个人往下一掉,chris吓得赶紧收紧双臂,这下好了,chris的脸直接跟sebby圆圆的小屁股来了个正面接触,端端正正的贴在一起。


sebby止不住地蹲在地上大笑着,眼泪快要从眼角溢出来,“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哈哈……我要笑死了……” 完全没顾得上chris铁青的脸色。


“别笑了快跑吧,笨蛋……你以前逃课没翻过栏杆啊!” chris拉着sebby的袖子向外跑去,不经意地隐藏了自己的尴尬。

“凡事都有第一次,没经验啊,哈哈太好玩儿了!” sebby迎着风笑着跟着跑着。



很多事情就像一张白纸,没有开始便也不惦记,一旦撕开了口,就一发不可收拾。sebby从此以后便爱上了这种自由散漫的逃课方式。chris这才知道sebby从小大部分时间都泡在琴室,像什么逃课、翻墙、不守规矩……叛逆的男孩该做的事,他通通都没做过。熟练之后的sebby已经可以自己爬上翻过围栏了,chris看着在心里暗暗打鼓,把sebby “带坏”真的不在他的计划之内啊。


每次抽空回波士顿,大多数的时候chris会陪着sebby做任何他想做、但是小时候没有实现的心愿,比如赤脚在Charles river边散步、在Hey market的广场上跟街头艺人学滑板、去波士顿艺术馆逃票……sebby就像憋坏了的小猫,一有机会就想撒野。甚至只是无意义的在大街上疯跑,让空气从指间溜过去,都可以给他带来无尽的享受和欢乐。每次胡闹过后,chris在把sebby送回到学校门口,像看着自己弟弟一样,目视着他安全的走进校园里。


chris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想法,甚至不想去探究。他觉得自己就是喜欢有人靠着他、黏着他。


有时候自己回到纽约了,身边熟悉的人不在,肩膀人没人靠着,chris也会觉得别扭。他喜欢带着sebby疯玩,带着他胡闹,给他买冰淇淋的时候捋一捋他的头发,帮他扛着沉重的琴箱。听他提出任何无理或者有理的想法。这是不是血浓于水的亲情?chris也说不清楚。

 


“干得不错,年轻人。祝贺你啊chris,这笔单子干得漂亮!” 公司总裁在会议结束后特意过来交谈,并且赞赏地拍着chris的肩膀。


一切都按部就班,因为chris出类拔萃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他的职位和薪水也渐渐升高了不少。现在他已经在纽约租了间公寓,将辛苦的母亲接过来照顾。在他心里母亲不再年轻,但是依旧优雅。母亲已经不用再做工,她可以好好地休息,做点儿喜欢的事儿。但是眼睛里那抹浓浓的忧伤始终如一。


这真的令chris非常挣扎,在他心里和sebby的交好,无异于背叛了自己的初衷,等于背叛了自己的母亲。


即使现在的chris已经完全脱离了稚气,眼神中的不再是冲动而是沉稳的决策。他慢慢开始有了助理,再后来多了秘书。直到公司例会正式宣布,今天他成为了这家公司的副总。



“晚上去酒吧坐坐!恭喜啊,一起进入的公司,一年半chris你是副总了我还是个职员哈哈。” chris的同事开着玩笑为他庆祝。


“谁让你总是不愿意加班。你也不看看我多惨,哪天都没按时吃过晚饭。” chris将西服外套斜披在身上,笑着和同事打趣。


“好好好,现在下班了我们去喝两杯,我请。” 说着chris的手机电话响了起来,同事瞥了一眼,一声叹气。这熟悉的来电头像,宣告今晚的酒局算是正式泡汤了。


“好的,我马上下去,你在门口等着……” 新上任的副总明显心情不错,笑着挂断了手机,然后转过身对同事一脸抱歉。


“好了好了,不用说了,我们都知道你弟弟又来看你了。下次喝酒你请。” 同事们摆了摆手,放chris下了楼,纷纷表示遗憾。今晚灌醉新副总的计划失败了。

 


chris一边穿着外套一边走出电梯,看到在公司一层大厅等候的sebby。初春的纽约确实还没有暖合起来,特别是今年几场暴风雪,将不夜城变成了冰库。sebby戴着围巾和棉手套,穿的厚厚的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窝在沙发里无聊的看着手机。


“有那么冷吗?戴那么厚的手套?” chris摸着sebby头顶柔顺的头发,像是丝绸的触感。


“我这可是音乐家的手,专门拉大提琴的。” sebby闻声抬起头,露出了一个疲惫的微笑,“祝贺你啊brother~ 这么高薪,以后记得包场看我的演奏会。”


“没问题啊。但是我就怕被loki又再暴打一拳。” chris说着摸了摸鼻子,那一拳的感觉记忆犹新,“loki他都游学那么久了,快回来了吧?”


“前阵子刚欧洲回来。我们还没来得及见面呢,毕业又忙着搬家,我都累坏了。不知道他变成什么样了。” 提到老朋友,sebby的脸上堆满了兴奋的表情,“你猜他学的什么专业?”


chris一边熟练地拎着sebby的书包一边往外走着,“我猜是……类似黑魔法什么的吧?”  然后看着sebby被自己逗得捧腹大笑。


“去你的,loki学的可是心理学,听上去超酷对吧。感觉他又变神秘了……” 只顾谈笑的sebby说着就撞上了突然止步的chris,结结实实的磕在chris的后背上,“你怎么了?”


sebby从chris身后伸出小脑袋,好奇地问着chris。chris直愣愣地看着大门的方向,轻轻地说了一句:“母亲……”

 


“知道你今天升职,只是想顺路看看你工作的地方。没想到你约了朋友啊。”优雅的妇人笑着看着sebby,用眼神示意chris给互相做一下介绍。 餐桌上精美的刀叉和洁白的餐巾配成一套,食物也赏心悦目。可chris在心里纠结着,真的不知道怎么互相介绍。


“……这位是我的母亲,Lisa。” chris低着头对着sebby作了介绍,sebby坐在旁边,十分痛快的点头致敬,将眼睛笑成两道弯,“您好,女士。我是chris的朋友,您可以叫我seb。”


“好可爱的名字,请不要拘束。我身体不好,也不怎么出门。能见到chris的朋友真是高兴。” Lisa笑意盈盈,气质优雅,即便是皱纹也没有夺走她的风韵。


“我也很高兴见到您,女士。我终于知道chris的眼睛归功于谁了,他遗传了您美丽的眼睛。” sebby明显早已谙熟社交礼仪,但是这确实又是真心话。


“你可真可爱,孩子。事实上你是我见过的chris的第二个朋友,他还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叫Anthony,也是个很可爱的小伙子。” 


“Anthony正在打半职业球赛,改天有空他也会过来。” chris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插进话的话题,赶紧参与进去。


“都开始进入半职业球赛了?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你们就长大了,我还总是想起你们俩小时候的样子呢。” Lisa的和蔼可亲让sebby轻松了不少,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有一丝紧张,“那seb……你现在是在读大学还是毕业了?”


“我刚刚从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准备来纽约发展了。我的专业是大提琴。女士,其实您可以叫我的昵称,sebby。” sebby笑起来像颗太妃糖,轻轻松松地对答如流,脑子里已经开始盘算吃点什么了。而身旁的chris只觉得眼前一暗,该来的还是来了。




晚餐过后,sebby回绝了chris要送他回家的好意,执意让chris直接陪着Lisa回家去。chris的思绪像游魂一样,只觉得这是他人生中吃过的最艰难最尴尬的一顿晚餐,到现在都不记得吃过什么了。


走进了熟悉的房门,chris坐在米色的沙发里。他知道母亲一直喜欢米色,就添置了米色的家具。但是自己跟sebby相识已经有不少年头了,却从来没有告诉过她。这也是自己唯一瞒着她的事情。


“chris,过来坐,我们谈谈。” Lisa还是一如既往的优雅体贴。

“……这件事,我没想瞒着你,只是不知道如何说起。” chris用玻璃杯接了水喝着,做到餐桌旁,“这件事我会处理好的。”

“他就是那个孩子吗?我记得他叫sebastian,他已经长这么大了,真是个招人喜欢的孩子。” Lisa的温柔让chris不敢直视。

“我没有想过……” chris急于想去澄清些什么,可是话到了嘴边又不知怎么解释。因为自己一开始的目的确实不够单纯。

“先听我说,孩子。我不希望看到你伤害其他的人。” Lisa看着儿子纠结的神情,摸着他的头安慰着,仿佛小时候一样。

“我没有伤害sebby,事实上我也不会伤害他。我承认……确实我最初有过愚蠢的计划,但是我设计了一切却少算了一步,就是我根本没有那么狠的心,我做不到像我父亲那样。” 这些事情积压在chris心底,早已发酵成压抑。说出来的瞬间反而让他倍感轻松。

“你做的很好,不用这么自责。我当初苦苦阻拦你,害怕你做出过分的事,只是不希望你冲动地伤害无辜的人。” 

“你说得对,母亲。该恨的是那个男人和那个女人,sebby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 

“你这么想我很开心,更何况,sebby也不是他们俩的孩子啊。” Lisa轻声地安抚着chris,她不希望自己的儿子生活在仇恨里。

 


“他……”

chris几乎以为听错,大脑已经失去了指挥自己行动的能力。心里仿佛有一面墙被击破了,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声音。


“他不是那个女人的孩子,chris。” Lisa的表情染上淡淡忧伤,回忆起了过去,“那个女人叫Amy,在我和你父亲离婚前四五年她就存在了。我刚刚知道他们的事之后,曾经试图挽回过自己的婚姻,瞒着你父亲跟她见过面。但是Amy并不打算放手,她自己不能生育,sebby是她和你父亲一起领养的孩子。”


自从和母亲搬出来,这是chris第一次听母亲谈论起以前的事,真相带来的除了震惊就是震惊,隐隐约约还有一丝侥幸。他愣了半天才喘出一口气,“哦……天啊……这……”


“我知道这令人更难以接受,chris,所以一直瞒着你。你的父亲宁愿跟她在一起,而抛弃了我们,抛弃了自己的儿子。从小你就生活在仇恨里,我担心你知道真相之后承受不了。” Lisa饱含着愧疚的泪水,对着chris说出了事实。


“我要……我要缓一缓……是的这确实难以接受……天啊他怎么能这么做……” chris摸着额头不停地告诉自己冷静,快速地梳理着思绪,“还好我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这么说sebby跟我没有血缘关系?他不是我的弟弟?确定吗?”


“是的,我确定。他的领养手续我曾经在你父亲的保险柜里看到过。” Lisa安抚着激动的chris,点着头说。


“太好了……哦我是说……太好了我没有做出伤害他的事……我一定是遗传了你的善良,母亲……我爱你……我要回房间单独待一会儿……请让我单独待一会儿……” chris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说些什么,他在这一刹那感受到太多的情绪,需要去好好消化。



怪不得别人都说我们不像,其实根本就是不一样。所有的地方都对不上,荒唐,一切都太荒唐又太好了。太好了。


chris跌跌撞撞回到房间一头倒在床上,不断地回忆起从最初到现在的记忆。sebby从最初还未成年的样子到现在大学毕业,青涩少年变成了一位音乐家。他所有的摸样都刻在脑子里历历在目。想起来自己多年的挣扎和扭曲的念头,这一切就像一场闹剧,但好歹没出什么乱子。


楼下还有人们说话的声音,伴着街上汽车的鸣笛,纽约一直以来就不是个安静的城市,跟波士顿相比,它永远热闹嘈杂。chris心里裂开的心墙慢慢渗透出压在心底的秘密,像融化的巧克力,一发不可收拾。


顾不得满头的汗水,chris快速地从外套里拿出了手机,打开的瞬间又犹豫了。


以前的联系,自己都是以哥哥的身份去交流,虽然sebby并不知道,但是自己从没有越线一步。现在只有自己明白,要以一个毫无血亲关系的人的身份去重新认识了。


chris划开手机屏幕,突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自己也还没有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万一sebby真的把自己当成哥哥了怎么办?他是不是只把自己当成一个brother去相处了?oh my God,chris你自己设计的局,现在只困住了自己。


想来想去,chris好歹是一个行动派。sebby的生日还有一个月才到,所以他确定自己发送了一条冒着傻气的信息:

—— 过两天有空吗?生日快到了,请你吃饭。

是的,发送完毕之后chris十分确定这条信息实在是……傻透了。放下手机两秒屏幕就亮了起来。

想着sebby几乎秒回的速度,chris觉得心里又开心又激动,这是自己以新身份第一次约sebby。他滑开手机屏幕,看到sebby的回复:

—— 有空啊。好的,chris哥。

shit,chris一下子又掉入了无限的沮丧和深深的绝望,但是又能怪谁呢。chris无力地趴在床上,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题外话:本身不想在里面用漫威的名字,什么Loki和Thor的,但是我试了一下,改成抖森实在是...太出戏了...forgive me...


评论(30)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