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You are my soldier(连载14)—你是我的兵哨向设定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正文:

“Gosh!我的天啊……” 铺盖了一身沙土,Sam挥着手臂试图散去眼前燃烧殆尽的灰烬,在终于看清眼前的人影时咋舌道。


他当然不知道winter soldier 已经与steve通过精神链接进行了沟通。面前是坍塌毁坏的墙体堆积成山,Sam死死盯紧站在最高处的人影,用脚不停向旁边揣着问道,“steve?你看见了吗?steve!……”


餐厅后厨的天然气管道可能还在持续爆炸,时不时就轰隆地炸一声。steve听着它却像卫冕的礼炮。他的脚一步一步踏着摇晃的碎石瓦砾攀爬,像爬上了至高无上的奥利匹斯山。而站在烈火中央的阿尔忒弥丝,除了他的哨兵还能是谁?


winter soldier 从高处凝视他,看着自己的向导一步步向自己走过来。刚刚的几次爆炸让他有些轻微的烫伤,墙体的压力板直接压在他身上,但也被机械手臂击碎了。看样子这座古老的砖楼撑不了多久,埋在水泥里的两根钢筋又差点戳穿他的小腿。


眼前steve的动作被无限拉长为一部慢动作的电影,每一步都要花费漫长的一分钟。不用看也嗅得出来steve的向导素,它咽下去就像是混合着血液的粘稠糖浆。


所以即使身处险境,他觉得全世界也没有比现在更安全的地方,对于他来说。

 


“是蜥蜴。吉拉毒蜥,那个女服务生是个不亚于你的强向导,steve。” winter soldier 把左手举到steve面前,被捏穿了喉咙的巨大蜥蜴尸体显然刚刚断气。短粗壮实的身躯和圆形突出的鳞片,很难让人将它与刚刚漂亮的女侍者联系在一起。


“说,为什么不解释就擅自行动?” steve把蜥蜴尸体接过来用力抛向远处,黏哒哒的皮肤令人恶心至极,“有毒的东西就别拿在手里。”


“不夸奖我一下吗?” winter soldier 机械手的指尖被硝烟熏得有点微微发黑,“我必须要确认你真的完全无条件地相信我,出于一个哨兵的求生意志。”


“这是怎么回事?!九头蛇的部队这么快就到了?” 两三下跑上来的Sam来不及多想,躲闪开头顶落下的碎石。


“应该是的,bucky刚刚干掉了一个强向导,那个女侍者。” steve拉起机械手臂的指尖仔细查看,还带着些烫人的温度,马上就问道:“爆炸有没有伤着你?”


消防警报的喇叭震碎了几块玻璃,又一次爆炸让地板摇晃起来,来不及交谈的三人被熊熊火势逼到了消防通道的楼梯底部。

 


“强向导?怎么可能?为什么我们都没察觉?” Sam问个不停,显然还没闹清楚状况,“她有多强?她的哨兵呢?”


“我不知道她带了多少哨兵,但是她很强,在跟你调情的时候关闭了你的嗅觉,所以你闻不出来她的向导素。” winter soldier 用敏锐的听力辨别着爆炸的方位,指引着向左边拐进去,“接着她还覆盖了你的听觉,但是我听出了她的精神体,躲在潮湿下水道的淤泥里呼吸的气泡声。”


Sam双目透着不可思议的眼神,紧跟着winter soldier 快速躲闪,“what?她为什么就针对我?难道是肤色?九头蛇有种族歧视?”


“不是,她肯定对你和bucky一起下手了。” steve用盾牌挡住前方高温的火舌,嘶哑的声音中带着按耐不住的侥幸,“她只是没想到,被回收的‘winter soldier’ ,他真正的向导就坐在她面前。因为我为bucky建立的精神屏障比自己的生命力还要顽强,只要有我在就没人能控制他。”


“Rumlow说九头蛇只知道我有绑定的向导,但是没有资料记载我的向导到底是谁。” winter soldier 看着前方被炸得向内开始凹陷的铁门,断定这条路是无法通过了,于是掉头而行,“刚刚那个女人很危险,但她的哨兵还没来得及强化五感,所以我动手要快。”


“看来不通过申请先擅自搞在一起也算是一种战术。” 无奈自己的精神体很怕火,否则现在Max也能帮上忙。


又听到Rumlow的名字,steve用力把盾牌甩出去砸开了通往二层的电梯间铁门,“哐当”一声巨响,整扇门掉了下来,蹿出一股带着星星的火舌,卷着敌人的气息扑面而来。


“九头蛇很了解我的作战方式和实力,steve,他们应该派了足够的向导,不止刚刚那一个。” winter soldier 努力过滤着空气,筛选着自己想要的声音,“他们不怕制造出轰动的恐怖袭击,他们会全力围捕我。楼上还有11个强哨兵,加上我刚才杀掉的24个,餐厅里哨兵就有35个。”


steve把盾牌收到背后,向下拽了拽电梯里的钢筋,露出了势在必得的笑容,“你错了,bucky,他们可不知道你的混蛋向导在这儿,你觉得我会让他们再碰你一下?”


“wait、wait、wait!steve你至少先强化一下我的战斗力,这是战场!九头蛇既然会不惜一切代价围捕SS级的哨兵,我不能就直接这样开战!” Sam也听到了上层传来的脚步声,他还闻出了子弹特有的火药味,11个持重机枪的哨兵,脚步声都比常人沉重得多。


winter soldier 挡了半个身子在steve和Sam中间,冰冷的脸第一次有了表情,嘴角微微下撇,眉头微蹙,看着Sam说,“神盾局就他一个向导了吗?steve昨晚一夜没睡帮不了你。”


“他脑子真的没问题吗?你确定?” Sam瞪着steve问道。他急得冒火,却还要承受着无端的排斥,就连强化他一下都要通过winter soldier的许可,“你俩搞了一夜,最应该自我反省的难道不是他自己吗?!”


激战在即,steve百口莫辩,只好先解决Sam的生命安全问题,他小心翼翼地跟winter soldier 说,“听着,我只是跟他精神链接一下,Sam说得对,我要保证他的安全。”


“他的安全用不着你来保证!” winter soldier的视线里像带着冰锥一样,稍纵即逝又融化了。他抚摸着自己脖颈上早已修复的针孔,转过身看着steve,就像是永久阴冷的沼泽地,终于迎来了足以穿透乌云的那束阳光,“把我的战斗力强化到最大限度,我来保护他的安全,你只要保护我就好……我也需要保护。”


Sam知道winter soldier 是彻底把steve这名SS级向导据为己有了,不过早在70年前他就干过一次,早该料到。


兴奋的精神丝这次没有感受到任何排斥就通过了哨兵坚固的屏障,在爆炸声的伴奏下,温柔爬满了哨兵的精神结点。

 


“轰”地一声巨响,通风口和门板被九头蛇的数枚手榴弹炸开,碎片割着皮肤飞了过去。Sam率先看到的是punk,旋风一样,“唳——!” 裹着凶狠的气焰从浓浓黑烟中冲了出去!


就连steve自己也没听过punk的叫声像现在这样愤怒和悲伤,精神体与主人共感共生,punk吹响了复仇的号角。


成排的敌人冲了过来,steve将盾牌扔向了左侧,击倒敌人后撞向右边,他的精神丝反馈回来只有杀意和围捕winter soldier 的意图。接着一个利落的后空翻,一并解决掉试图偷袭的哨兵,弯腰的瞬间,winter soldier 准确地接过飞回的盾牌,向导和哨兵终于又背靠着背,站立于硝烟烈火之上。



“你骗我!不让我进入屏障,是因为你早就想起来了!” steve侧着头带着怒气,虽然他明白这不是发脾气的好时机,但链接上的winter soldier 便再也没有了秘密。


“我也是昨天才有了些片段而已!steve你能不能把我的痛觉关掉!” winter soldier 从高处跳落,用膝盖击碎了敌人的头骨,居然感觉到了陌生的痛感。


“不行!关掉之后你就察觉不到受伤!告诉我,你都想起来什么了!” steve说着一把将Sam按着蹲下,勉强躲过了敌人机关枪扫射的密集弹雨。


“无非就是在布鲁克林,为你打架、为你受伤、喂你吃药!你就不能专心先解决敌人吗?小心!” winter soldier 的速度和力量已经被升到了极限,他的听力和视力也足以躲过所有攻击。在自己的向导身边,他终于发挥出SS级哨兵的凶残杀伤力。


一个一个敌人的击倒,steve本可以用精神力将他们击破,却和Sam一样,义无反顾展开了肉搏。不详的感觉提醒着steve,这周围的强向导还没有杀干净,不能让他们击破bucky的精神屏障。九头蛇派出了如此大规模的向导军,除了意味着更多哨兵军团正在赶来,也暗示了对winter soldier 回收的决心。

但这次,steve决不允许。

 


揉碎了敌人的躯体,冲天的火光伴着爆炸的巨响,炸开了头顶的一条生路。踩着敌人血肉重见天日,steve通过精神触丝提前察觉了整条街的杀气。


“怪不得……你们猜九头蛇怎么提前预测,我们会去哪家餐厅?” Sam擦了擦脸上的伤口,向远处眺望。穿着黑色作战服的强向导占领了目之所及的所有高地。


“他们没有猜,他们只是把整条街都换成了自己的人。” steve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拉着winter soldier 的手迈了出来。


“他们是冲着我来的。” winter soldier 苦笑了一下,走到最前面看着空前的战况,“看起来强向导就有20多个,哨兵还不知道有多少。”


Sam召唤出Max,骄傲地抚摸它健壮结实的腰背。这对绑定过的战士让他重新认识了作战的意义,作为一名向导,steve在战争中宁愿选择肉搏也不使用强大的精神力,而他的哨兵被这股精神力层层包裹,冲锋陷阵。


“这么大的场面,怎么能少了Max。” Sam看着天空中一抹金色高昂的惊叫着,盘旋落在winter soldier 的机械手臂上,这一幕相当眼熟。


“你害怕吗?bucky?” steve站在winter soldier 的身后,紧紧地抓住他的右手,肢体链接后感觉到他有一丝担忧的情绪。


“不,我不怕,反正你会保护我。” winter soldier 听着密密麻麻接近的脚步声,这些都是冲着自己来的敌人,他攥紧了steve的手,“我怕的是你会为了我杀光整条街,steve。”


“这件事我早就想干了,bucky。你什么都没有做错,是这个世界和他们欠你的。我不认为自己能忍得下这口气,你说呢?punk?” punk似乎正沉浸在跟bucky重逢的喜悦中,完美无视了steve的问题。



“咻——”的一下,一个红色影子穿梭而过,暂停在steve上空,“哈哈,现在我可不是B级哨兵了。” Tony打开面罩挥舞着自己手心的斥力火炮,相当得意。


“Tony?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 Sam惊喜地叫着,就连Max也咆哮几声,跳起来试图够着铁人的双脚。


“事实上不止我一个人。steve的哨兵砸了stark名下私人医院的玻璃,这笔账单我明天再算,还有医疗费用。” 说着就将鹰翼扔了下来。


“老天我爱死你了,可惜你的宝贝儿不能参战,这里可没有水。” Sam一把接住,这回可有的打了。

 



“captain。” 直升飞机的螺旋桨卷起风沙,神出鬼没的响声从后方升起,“请报告一下目前的折损率。”


steve抿着嘴低头笑着,他就知道这个老朋友绝不会袖手旁观,“Fury……captain汇报,已找到自己的哨兵,今天这场战役的折损率会是零。但是我很想炸掉面前这条街。”


“既然他找到哨兵了我们还用下去帮忙吗?” Clint在机舱门边坐着,SS级哨兵正撇着嘴表示不高兴,便转头问natasha。


natasha正巧涂好自己的指甲油,小心地吹了吹,说道:“还是下去吧,steve眼睛里只有自己的哨兵了,所以你们以后都归我了。”


“好了各位战士们,今天的作战仅仅是你们的个人行为,记住了吗?并不代表神盾局,万一上级调查,就说你们工作聚餐的时候正巧撞上了九头蛇,然后大干了一场。” Fury注视着逆风而行的steve,心里最深处的刺痛提醒他,当年自己并没有像steve这样背水而战。


“captain,先不追究你顶撞上级的错误,请保护好自己的哨兵。这场战役将由我们来支援你,和巴恩斯中士。” 说完Fury的心情又沉了下去,巴恩斯中士回来了,更大的麻烦也就来了。


评论(64)
热度(9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