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偷心猎车手(GTA连载7)

Grand Theft Auto(7)——车手AU

正文:

当James按时抵达车队工厂的时候,口中含着的巧克力刚好融化。几天前那顿尴尬的晚餐结束之际,Steve问了他一个问题:

“你真的不觉得我们曾经见过面?”

“什么?我们见过吗?”

“……算了,有机会我会告诉你。”


想破了脑袋,James也没能回忆起任何有Steve出现的片段。迈进工厂的大门,James惊讶于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短短几天,海德拉公司动用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大的人力,将原本陈旧的工厂打造成为足以和史塔克队抗衡的梦工厂。


就连曾经的车标都卸掉了,工厂大门端正地盖上了海德拉的印章,一个圆形的、黑底红字的、长了九个脑袋的章鱼?!


工厂里已经聚集了所有的工作人员,赛车并不是车手一个人的战斗,确切的说是团队赛。一个车组是否默契、关系是否良好都非常重要,稍有纰漏就是不能挽回的悲剧。


应该说是海德拉车队的老板皮尔斯和工程师Sam,把James迎进来。皮尔斯不用说,James知道他是个见钱眼开的守财奴。但Sam确实不错,在刚开始的最初全队也就只有他热情的招待自己。


Rumlow从后门带着技师走过来,技师们一句废话不说,快速地测量两位车手的身高和体重还有其他项数据,好用来定制车手专属的座舱和赛车。


新赛季马上开始,这也是各队打头阵的工程师之间的较量,通常技师与工程师的工作量大得惊人,比赛就意味着他们必须不合眼地住在工厂,通过无数次的设计测试和校对,无数次的拆解和重组,最后才有把赛车华丽地展示给媒体。


“你有点瘦,需要再结实点儿。”Sam拿起数据板,“Steve那种又有点儿过于强壮,你的身高比他占优势。”


“什么时候你们这么熟悉了?他把你买通了对吗?”James又回忆起了Steve那天下意识的闪避,“你们认识多久了?”


“要说面孔也算见过不少次了,只不过那天因为你我们才说上话。”


James有点吃惊,他印象里Steve总是那个和任何人打成一片,很快结实朋友的外交官。而通常跟赛车扯上关系的男人,身边也总是环绕着美女和香槟。特别是Steve初次见面的方式格外狂放。


“他人怎么样?”James一直误认Steve是情场的猎艳高手,谁想到他本人是个老古板。


“我们为什么要在自己车队的工厂里谈论对手的人品怎么样?James,好心提醒你一个,跟史塔克队的人太亲密,老板会收拾你。”Rumlow歪着头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我们干嘛去?”James困惑地看着Rumlow抓住自己的胳膊。

“还能干嘛去?老板说让带着你重新跟车组的人打个招呼。”


James听完更不解,“我不是都见过吗?刚进来的时候。”

“切。”Rumlow瞥了一眼,“那时候你是什么身份?现在你又是什么身份?你觉得他们看你的眼神和态度能一样吗?身份的变化最直接改变的就是待遇,他们才会高看你。”


正如Rumlow所说,其他的车组人员围上来不停地跟James打招呼,宛如相识已久的老伙计,纷纷表示这一年将全力以赴迎接大奖赛。


这样的迎接方式反而令James不太习惯,说不了几句话就开始往反方向挪步。要不是Rumlow提前掐住他的手臂,估计一转身就跑到不见踪影。但他这幅样子大家也是习惯了,象征性打完招呼也就散了。


Sam抱着几筒图纸撞开了Rumlow的手,“James你过来一下,我给你说说今年的研发技术和新车改进,对不起啊,Rumlow。”



“咯噔、咯噔、咯噔……”

还没看到人就听到一串清脆高昂的高跟鞋的脚步声,要知道在充斥雄性荷尔蒙的车房里几乎一整年见不到一个女人。更不要说是穿高跟鞋的女人。


所有人都盯着门口,从外面拐弯进屋的除了车队老板皮尔斯,居然还有一位性感迷人又火辣的女士。这几乎让所有人揉了揉眼睛,确定是不是幻觉。


一位穿着超级细跟的高跟鞋的女士,像铁定一样稳稳钉在地板上。一头红色的头发用发带干净利落扎在脑后。脸部尖而消瘦,表情就像随时能从身后抽出一挺机关枪扫射。


她目不斜视地跟着皮尔斯参观每个部门,像一台精密的机器测量一切。从皮尔斯的态度来看这位一定是海德拉直接派过来的人物。


“Sam,你过来一下。”

皮尔斯对着这边招了招手,Sam跟James点了下头就放下这边的事儿跑过去了。


皮尔斯跟高跟鞋交谈了几句,又开始询问Sam现在的进度,高跟鞋在一旁听着依旧毫无反应,目不斜视。不太寻常的状况让车组技师们开始交头接耳,毕竟Sam在他们中是最有说服力的工程师。


不知都问了什么,最后皮尔斯看样子不太满意,使劲击掌几下让大家都围过去,“请大家都过来一下,我有要事宣布!”



James跟着人群围过去,听皮尔斯清了清喉咙准备高谈阔论,却没注意自己已经被戴着墨镜的高跟鞋盯上了。


“这位是海德拉公司派来的设计师,也就是我们下一个赛季的总设计师,来自俄罗斯的Natasha Romanoff女士。”

听着皮尔斯的介绍,这位来自寒冷地区的女士摘下她的墨镜,像来自西伯利亚冰原的野蔷薇,将墨镜别再头顶,对着四周绽放了一个微笑。

“叫我Natasha就好,小伙子们。”



技师们的反应像是美国国庆燃放的烟花,劈里啪啦的鼓掌声络绎不绝,还夹杂着几声口哨声。从未在围场有过女工程师,更不要说是这样一位绝顶的性感美人。这绝对是车组人员最幸福的一年!


“那个……Rumlow和James,过来。”

皮尔斯转身对Natasha介绍,“这是Rumlow,车队一号车手,数据非常稳定。这位是James,就是佐拉博士指定的那个,现在已经破例从试车手升到二号车手的位置了。”



Natasha显然对男性的热烈反响见怪不怪,画着精致眼线和睫毛膏的眼睛转了转落到James脸上,“你就是James?”

James愣了一愣,心里又不平静了,这不会又是以前在哪里见过吧?!


“完全看不出你的优势在哪儿,还有Rumlow,你们都太差劲。” 原以为会交谈赛事,谁知这一张口就毫不留情。


听着自己车队的车手一上来就被贬低得一无是处,皮尔斯的脸面也挂不住了。他的脸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回过神来帮忙解围:“Rumlow的成绩是因为车队经营不善被影响了。”


“我从不听解释,我要结果。只要结果满意,谁在乎过程如何?” Natasha丢下皮尔斯径直走向Sam,“带我去看看工厂的进度,最好能让我满意。”


事实证明潘多拉的盒子虽然美幻诱人,但也有致命危险。车组人员刚才还欢呼雀跃的念头被来自西伯利亚的高跟鞋一脚踩碎。

Natasha的脸色越来越不悦,偶尔的意见也是负面的。最后干脆把Sam的几筒设计图往墙上一扔,活像一只带着毒液的蜘蛛,“一无是处!你们也是一无是处!”

在新任总工程师的命令下,海德拉队的工厂正式进入困难度最大化的战斗模式。



——Steve:最近都没什么机会见面了?

——James:恩,新来的人看得很紧。

——Steve:听Sam说她很凶,吼起来像俄罗斯来的棕熊。

——James:那是因为她每天吼得最多的就是Sam,车子要改。没日没夜的加班。

——Steve:你怎么样?Rumlow没再约你吧

——James:要你管,你个基佬。

——Steve:问问也不行?知道你是直男。新买的一包巧克力我让Sam带去给你,省着点儿吃。

——James:新车发布会见,也许你的手指可以在我的腰上再开次车。



James迅速地回完最后一条,听到脚步声就赶紧藏好了手机,真要命,Natasha的高压管理政策几乎是全封闭式了。


“是我,不用藏,瞧你的表情跟谈恋爱的高中拉拉队女生似的。”

Sam拎着装满巧克力的双肩背包走过来,“我很好奇,如果没有我这个随意出入的运输人员,Steve会不会直接到咱们工厂的门口送个包裹给你?”


James结果背包打开,不仅转满了那个牌子的巧克力,还有一小叠现金。看来Steve真是用心记住了自己没钱这个重点。


把现金仔细叠好放进内兜,Sam还在用揶揄的眼神暗示,“你不跟我解释一下吗?我进来的时候你捧着手机笑得像个芭比娃娃。”


“滚你的,你才是芭比。”

James摸了摸那些带着体温的美钞,暗暗盘算着自己的存款,“新来的总设计师怎么样?像只熊?”


“哈哈哈,Steve这臭小子出卖我,下次可不帮他带东西给你。”

Sam爽朗的笑声是James觉得海德拉车队最正面的标志,“怎么说,她很有天赋,是这行的鬼才设计师。有本事的人物大多数也有脾气,好比Rumlow,暴躁、凶狠、但是给他机会就能刷出好成绩。”


James显然并不关心Rumlow的脾气,“那Steve呢?有什么传闻吗?史塔克队的设计师又是谁?”


“Steve?我对他了解不多,但他确实是个幸运儿。出身我不知道但总不会差,以前的成绩也没人关注过,就像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从未做过任何车队的试车手。Tony是他大学死党,史塔克企业听说过吧,随便买几支车队玩儿都可以。”


James默默地想着Steve的吻,粗糙的唇纹和笨拙的吻技,怎么也不应该是他这个条件的配置,“这个我知道,Steve说Tony是老板也是市场经理。”


“更可怕的是这个人同时还是总工程师,他完全可以花天酒地但偏偏还是个天才,电子工程学和物理学双学位,十五岁就从MIT毕业。”Sam说起来像是带有崇拜又不甘心,这世界其实并不公平。


“你呢?我很少听你说自己的事,James。”Sam话题一转,“我查过你的成绩,F3你曾经蝉联了两届。”


“我吗?没什么可说的……我可能做了个梦吧。”James回答。




在季前测试敲响之前,陆陆续续开始有车队发布公开的新车发表会了。而这一次同时发表的三支车队分别是海德拉车队、史塔克车队和一支新得不能再新的年轻车队,瓦坎达车队。


发布会当天,三支车队的大老板亲自坐镇。今年的发布会格外高调,除了成功吸引大量投资的海德拉队,Tonystark本身也算是个爱与媒体打交道的人物。而更大的热点则是神秘身份未曝光的车手,特查拉。


特查拉作为瓦坎达队的一号车手和车队最大的投资商,身份一直从未曝光,但瓦坎达队的异军突起绝对离不开强大的背后力量,还有富可敌国的经济能力。


如此规模的投资和阵势,意味着今年的赛事将史无前例,围场的飓风正在形成中。


James作为车手坐在老板身后,镜头对着他们拍个不停,他完全视而不见。整个过程没有给媒体安排任意提问的环节,而是交给了专业的技术顾问。


发布会按照规定的时间不差分毫的揭开帷幕,象征今年的赛事正式进入预热。全场掌声雷动,James随后在人群里穿梭自如,找机会去见识别队的新车。


“……这辆车在史塔克研究基地的风洞进行设计和测试,它将会是F1赛车的模板,从空气动力学的角度来看,它十分的完美,百分之百为比赛诞生……赛车中冷器的安排位置也有变化……”

James隔着人群听到Tony的声音了,他从缝隙中观察,先不说改装的情况,果然是Tony的风格,车身居然是嫩粉色的,小部分使用了车手服的靛蓝色,远远望去简直就是一辆拉风的公主车。但即便是嫩粉色,它上了赛道将会是厉害的速度之王。



“赛车能承受的冲击力从15千牛提升到50千牛,对车手的保护区域增加了15毫米……”

James踮起脚,一个胸牌挂着布鲁斯班纳的男人正对着记者分析,身后的赛车几乎是全黑的,看上去像煤炭,但黑得发光。



“你怎么在这儿?”不知从哪儿冒出来,Zemo站在James身后问道。

“那我应该在哪儿?”James向他身后探了一眼,Steve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即便Steve把你当做朋友,我们也不会对你们手下留情,赛道上依旧是对手。”Zemo的傲慢令James觉得温度都低了,“我曾经输过你两次,这种滋味你很快就尝到了。“


“对不起,可是我真的不记得你。”James确实不太关注其他车手的信息,因为他总把他们甩得很远。

“赢的人不会记得失败者的眼泪,但失败者却永远活在他的光环之下,这就是赛道。”Zemo看着James,总觉得还有什么要说,“你是不是喜欢Steve?你会毁了他。”

“我?”James说,“那你呢?”



评论(1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