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偷心猎车手(GTA连载8)

GTA(连载8)——为什么你们总爱搞我起的名字,偷情车手、偷人车手、偷腥车手……这些你们是怎么想出来的?!


正文:

“你问我?你真可笑。” Zemo笑着走过来。“你应该知道车手最大的敌人是队友。”


生于意大利的Zemo跟着祖父长大,性格孤僻甚至傲慢。这与他祖父的血统有关,生在一个落没衰败的贵族家庭,只继承了基因而没有继承遗产是最可悲的。跟围场大多数家境富裕或背景强大的孩子们相比,泽莫一直在用不断刷新的跑圈速度来赢回自己的荣誉。


因为他的父亲曾获得上世纪的世界冠军,泽莫一直为家族的基因自豪。四岁开卡丁车,九岁就开始比赛,十二岁到十四岁多次蝉联欧洲杯少年组冠军,甚至不断地刷新纪录。

如此辉煌的成绩,泽莫立刻被一支大车队收入麾下训练营,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即将通过F3比赛正式踏进F1的赛道时,Zemo遭遇了滑铁卢。


连续两年的F3比赛,Zemo都败给了同一个名字。虽然在赛场上赢得冠军不一定会被车队看上,但输了就是输了,Zemo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在这条赛道上,第一名永远只有一个,多少人在赛道付出了性命,再极限的速度也没能帮他们登上王座。

香槟和奖杯、荣誉和称赞,这些他都想要,他也必须要得到。


“我当然知道,为了冠军甚至可以在战术上利用队友。这么说你不喜欢Steve?”

“喜欢不喜欢Steve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喜欢你。”虽然长了一张娃娃脸,但Zemo不这么认为。

“James,你在这儿干嘛!老板找你。” Rumlow不客气地撞开记者,拉起James就走。

“嘿嘿嘿!他又不是自己走不了路,放开他好吗。”隔着汹涌人群,Steve早看见James与Zemo一触即发的战况,无奈拨开人群又多了Rumlow。

“Steve?往年的赛前测试你都不参加,今年是怎么了?” Rumlow始终记得Steve去年撞上自己车屁股的一幕,虽然事后记者会真正道歉了。

“我更认真地对待比赛,不可以吗?还是说你怕输?” 


输?这是最能激怒一个赛手的词,Rumlow却没想到从Steve口中听到这句话。他松开James的手腕,扳直了腰身走过去,鼻尖对鼻尖,看着Steve的眼睛。

“输赢不是你说了算,Steve,你还没长大。” Rumlow拍了拍Steve的脸,“还有,希望你能管住自己,不要再骚扰我队里的人,以免影响比赛。”


“那要是你队里的人主动骚扰我们呢?James可是站在史塔克的车前被你找到的。”

Zemo是怎么都没料到会重逢老对手,一切简直太完美。更别提老对手跟Steve的关系怎么都不像普通朋友,只有像Rumlow这种粗神经的打手才感觉不出来。

是的,Zemo始终拒绝承认,就连Rumlow这种残暴野蛮的人也能和自己身份一样。他发自内心地看不起。


赛手之间不要发展感情节外生枝,因为赛道会要了你的命。当车速到底极限,除了计算自己再去担心另外一个人,那绝对是没有好处的。为了冠军Zemo宁愿把自己的念头在最开始扼杀,压抑自己,保持距离。

他高傲的性子不允许自己主动开口,宁愿像崇拜偶像那样跟上Steve的车速。可这世界上就有不守规矩的人。现在Zemo就是要叫醒Rumlow,是你队里的人不老实。

 

“是我叫他来找我的,别为难他。” Steve赶在下一秒澄清了James。

该死,没什么比这再麻烦的。Steve后背冒出一层细细的冷汗,让原本闷热的车手服变成保温桶。耿直的Steve怎么会想到事态发展到不可开交。


正要冲James发泄怒火,Rumlow倒是明了起来,用同样的语调还给Zemo,“听清楚了吗?娃娃脸,是你们的人在挑事儿。下次先把自己人偷腥的手洗赶紧再抓小偷。James跟我走。”

“究竟谁是小偷你回去好好问清楚。” Zemo很少在公开场合多言,只不过这一次Steve的行为像火上浇油,他要让Steve认清事实,对手和队友永远不一样。

 

四个赛车手扎堆出现无论在哪儿都是记者的焦点,James听着身边越来越多的快门声,闪光灯的光让他开始不自在。

“我们走吧,明天登报了老板脸色会不好看。” James才不会在意媒体怎么发声,他只是不想让Steve知道,自己鲁莽跑来的原因确实是想见远远看他一眼。

 


“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皮尔斯老板把报纸摔在地上。果然第二天的当地报纸头条就是新车发布会,翻开夹页正是昨天气氛最僵持的瞬间——《海德拉车队与史塔克车队已经把大奖赛提前敲响》。

 

“我不希望让新赞助商还没看到盈利,就看到你们负面的新闻。你们这是要在现场打一架吗!蠢货!”

“不关我们的事,Steve向来多事。” Rumlow已经见惯了老板的作风,别说嘴上教训,急了动手也不是没有的事。

要说动手,整个围场也没有比Rumlow更擅长干这个的人了。可皮尔斯老板的打骂他倒是一概接受。车队出事的时候他也从未考虑改签,哪怕耽误了自己的成绩。

毕竟皮尔斯老板对他有养育之恩,在他还小就被皮尔斯养在身边,让他不用再从纽约的垃圾场里找晚饭。仅凭这一点,Rumlow就可以为车队做任何见不得光的事。


“Steve向来不找我们麻烦,这次又怎么解释?!”皮尔斯来回打量着他们,“我再重复一次,别找麻烦。”

“那如果是他们找我们麻烦呢?” Rumlow说着,James面无表情的样子就好像这件事跟自己无关。


皮尔斯大概猜出一二,James出现之前他们从未有过这种麻烦,“不接触就没有麻烦,除非必要场合,以后私下里你们要是碰上就给我装哑巴。James你先出去准备,接下来几天你要配合海德拉公司的安排。Rumlow留下。”


James静静等皮尔斯训话结束,点了点头就走出会议室。还未踏进电梯之前他脑子还是糊涂的,绞尽脑汁也想不透一个小新闻令皮尔斯老板震怒。

电梯门关紧之后他才从夹克内侧抽出自己的手机。在刚刚的谈话间,就在自己老板的眼皮底下,James正偷偷数着手机震动的频率。

 

Steve:看报纸了吗?

Steve:我很抱歉,bucky。

Steve:皮尔斯这个老混球知道了吗?

Steve:???


James很想回复Steve只言片语,可手机却正巧在这时候失去了最后1%的电力。Shit!James心里暗骂,一定是被Steve的信息震没电了。

 

Rumlow看着James走出会议室,进一步询问老板,“叫我有什么吩咐?”

皮尔斯像只奸诈的老狐狸,吸了一口雪茄。他捡起地上的报纸,照片里Steve跟Rumlow看上去下一秒就要动手。

“把那小子看住了,也许利用他能搞出些事情呢。” 说着用雪茄头在报纸上烫出一个窟窿,正好是Steve的脸。

 

没有时间休息,全年最重要的季前测试到了。这对比赛绝对重要,设计师会根据车手和赛道来继续改进赛车知道首站比赛。所以主力车队必然倾巢出动,最大可能地收集数据。地点:西班牙经典,加泰罗尼亚赛道。

 

Steve迎着烈阳,看着Tony指挥车队的集装箱卡车,他恨不得把整个史塔克工业都带上。

最重要的冬季测试迫在眉睫,Steve却毫无斗志,因为他跟bucky失去联系了。一开始他只当做没时间回复,一天后Steve就坐不住了。就像从高处掉下去的失重感一样,毫无头绪也毫无方向。


他开始把手机随身带着,夜间细细回忆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细节。Steve想抓住点儿线索,或者抓住点儿什么。James就突然闯进了他的生活里,先是刮花了他最爱的机车,又向海水里扔了一团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他说自己需要很多钱,夜里带Steve去看他干非法的行当……

他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过日子,啃着最便宜的巧克力用最漂亮的笑容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晃荡着。

 

“嘿,听我说。我跟bucky已经一周没联系上了,我觉得他出事了。” Steve搬着箱子跟Tony走进P房,这里还空荡荡的,除了墙上琳琅满目的通讯器和显示屏,还有比赛中可能用到的各种急用品。


“放松,Steve,他能出什么事?比赛这就要开始了,皮尔斯还能把他关起来?” Tony亲自检查着每一根螺丝钉和灯泡,他完全看不上主办方提供的任何东西,所有都要自己运过来。

 

Steve紧紧跟着Tony的脚步,试图说明事态的严重,“可是就连他们队的工程师都不知道他在哪儿,就那个叫Sam的家伙。”


Tony检查着车队的移动车房,从一层到三层,就像豪华五星级酒店,从办公设施到休息室到厨房,每一处都是史塔克工业的杰作,“冷静,冷静,哦天啊……你连他们的工程师都收买了?太好了能帮我问出点儿情报吗?我按数量付钱。”


“你不明白,bucky不会一声不吭丢下我,他……他对我们未来的孩子有责任!” Steve已经不知道该说点儿什么,也许报警也是好点子。


“那没准儿他现在正在曼哈顿医疗中心生孩子,别急,他们母女……哦父女会平安的。” Tony忙得不可开交,晕头转向像捅了马蜂窝,“对了,你知道特查拉吗?那个全黑的赛车?”


Steve想了想似乎有印象,“别这么说,他可是大有来头。等一下……Bucky失踪跟他难道有关系?!”

“没有!没有!我只是想表达个人观点,他们的赛车丑毙了!全黑?确定?搞什么鬼?” Tony最讨厌就是黑色,“那个班纳博士看着就没什么审美的样子,他以为自己是蝙蝠侠?”


“……那你帮我留意一下,如果你看见bucky马上告诉我。”

Steve盯着热闹非凡的赛道,他的手机屏幕一直是暗的。各大车队浩浩荡荡摆好阵势,可自己找的人到底跑哪儿去了。

 

一直到冬测第一阶段的末尾,Steve筋疲力尽跑完今天的规定历程数,往自己车队方向的路上终于看见了他。他正做着自己最擅长的事,边发呆边靠住Steve的移动车房还吃着Steve买给他的巧克力。

 


评论(1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