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火却斯】他是龙(中篇,他是龙AU,异能组)

又名:如何泡到一条龙

目录:上篇

补圣诞贺文,预计上、中、下完结。一切灵感来自 @直拖君 的视频,配合食用更佳。

视频地址:


正文:

“喂,烈焰之王,你每飞一趟都要烧一套衣服吗?”Johnny穿上夹克,跟着Chase一起从窗口翻出去。水洗蓝的牛仔裤显然不是Chase的号码。Johnny盯住从两只挽起的裤脚露出的细瘦脚踝问他。

“Giorgio Armani,去年秋冬的定制款。”Chase不停的将头发向后梳着,“你家附近有NeimanMarcus(美国高档奢侈品商场)吗?我需要一瓶定型啫喱,最好保湿度高一些。”

Johnny以为自己听错了,打了个大哈欠:“什么?什么Armani?”

“衣服,刚刚烧掉的那套。上次穿的是Dior Homme全羊绒的长款大衣,去年直接从秀场订的。所以这附近到底有没有Neiman Marcus?我想逛商场。”

“不管这附近有没有Neiman Marcus,我们都不能在凌晨2点钟去买定型啫喱。如果你真的需要……”Johnny用手掌握住他的头顶,将他的视线推向右侧,“看,Dollar Tree(一美金连锁大卖场),24小时营业,所有物品均售1刀,要不要我带你进去购物?”

“可我是Neiman Marcus终身至尊VIP,用别的啫喱可能会过敏。”Chase回答得一本正经,仿佛没得商量,“而且我也得买双鞋,你这双鞋带很丑,我喜欢Testoni那个牌子。”

“喂,小火龙,说话给我放老实点儿。你穿的可是我的Jordan 11复刻版,凌晨开始排队才抢到的,这双鞋可是经典。”

Chase低头看了眼鞋底,果然连穿过的痕迹都没有。语气仍不以为然:“我可以还你一双原版的,作为你带烈焰之王去买定型啫喱的回报。”

 

Johnny一下就噎住了,“你到底哪儿来那么多钱?住在不知名的小岛上,依我看那里连填饱肚子的东西都没有。该不会是你化龙之后把全岛的蜥蜴都烤了吧?”

“难道你会吃烤蜥蜴吗?Johnny?认真的?”像任何叛逆期的男孩儿一样,连句尾上升的语气里都藏着不满。说话时Chase一直会舔嘴唇,他的唇色比普通男孩儿要红多了,舔得亮晶晶的。

“首先,那不是不知名的小岛,那是我父母名下的。还有我用银行卡结账,有些商场甚至只核实我的身份就允许消费。我还以为刷卡已经很普及了,原来你还没用过。”

“我没用过?我刷卡的时候你还没破壳呢,明白吗?我要是不懂也不会凌晨带着一条龙在街头四处瞎晃。”

Chase跟在后面,不错过任何一辆轿车,挨个掰过反光镜打量自己,两只手像专业造型师一样摆弄刘海:“你上次说,你是神奇四侠乐队的?”

“不是乐队,是超级英雄组合。”Johnny已经想把他一屁股踢回学校去了,“我可是每天都忙着拯救世界,你呢?”

“我想大概是……统治世界?”

“好吧,你在拿我开涮,世界霸主。”Johnny带着他穿过马路,走人少的那边,生怕Chase喷出什么地狱之火烧焦了柏油地,“我以为你完全与世隔绝了,没想到你混得不错。怎么?不用考大学吗?”

“我现在在放春假,论文作业也搞定了。”

“不错,看来你还会用电脑。我真以为你是一条隐藏在世界边缘的龙来着。”

“电脑?”Chase的笑声在路面上游荡,像个刚从夜店遛出来的饮酒少年,“别老土了,哥们儿,我不仅会用电脑,还会干点儿别的。”

“别的?”

“……有手机吗?手机借我用一下。”

 

Johnny半信半疑掏出手机,递过去,指尖碰到了Chase的手背。老天,他皮肤好烫,跟发高烧似的。Johnny敢说这小子现在有华氏120度。

Chase挤了下眼睛,志在必得地接过手机。Johnny告诉他密码,他滑了几下就找到一个软件,然后点了它。

“哇哦,看来Human Torch还真是个大红人,粉丝有将近一百万了。”Chase打开Johnny的Instagram网站,指尖轻轻敲了几下,在用户搜索栏输入一串字母。

“Chase Collins……我以为你在社交软件上不会用真名。这么低调?简直不是烈焰之王的作风。”

“不打算和我互关一下吗?你可是我第一个关注的人类,这份荣幸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Chase歪着脖子把手机屏幕转过去,点了蓝色的关注键,“下面让我看看Human Torch都关注些什么人物。”

“喂喂,你这样算侵犯隐私吗?手机还我。”可来不及了。

“这算什么隐私,这谁都能看到……哇哦,这还真精彩。赛车……比基尼、比基尼、比基尼和裸女?”

“这不是裸女!”Johnny抢过手机,拇指上下滑动,“这都是公共账号,我关注的是健身那种,只不过……有些姑娘喜欢展示完美的身材,穿得少一些。我为什么要给你解释这个?是的。裸女很可爱,我爱裸女。”

他开玩笑冲Chase吼了那么一嗓子,“那你都关注什么……让我看看……这不可能!你的粉丝数量比我多这么多?!”

“哈哈,吃惊吗?我可不是与世隔绝的怪物,我发一张照片能有几千个赞。”


Chase得承认,Johnny是一个容易让他放松的人。他会和自己开一些不疼不痒的玩笑,然后将烦恼抛之脑后。其实他来之前Google过有关Human Torch的新闻,也知道Johnny的工作性质和自恋程度,更知道有多少女孩儿迷恋他。他甚至搜索了Johnny的爱好,赛车与裸女。

这是Chase第一次与人类坦诚地交朋友,毕竟多了解些对方是有好处的。最起码见面时不会因为没得聊而尴尬。

然而这些似乎都白费功夫了,Johnny很会聊,总不会让他冷场,这很好。Chase喜欢不冷场的交流方式和Johnny开得每一个玩笑。

 

“我的上帝,怪不得你那么多粉丝,你这简直就是个花花公子哥的炫富世界,就连个人简介也很符合气质。”

“哈?哪个?”Chase搓着手看过去,暂时先忘掉没有定型啫喱这回事。

“这个。你的个人说明居然是Overlord of the galaxy?我小瞧你了,兄弟。”

银河系的霸主?Johnny大笑不止,一拳挥过去,打在Chase胸口。看来这小子的论文作业还是留少了,应该让他昏天黑地写个没日没夜。

“好了……我困了,我要回去了。以后我们可以通过Instagram了解对方。记得给我点赞,超级英雄先生。”

运动夹克的灰色袖口有些长,Chase从不知道如何完美道别。只好缩缩袖口,然后像空旷的场地退去。他继续用尖利的语气,张开双臂倒着退步,“再见吧,打火机。”

“打火机?”好家伙,Johnny看他准备昂起脖子就知道没好事,“等等!”

“因为和我比起来,你那点儿火就像个打火机。”

Chase张开双臂,仿佛要与他拥抱。黯淡的火苗先从指尖燃起,随着风向转变,火星开始在空气中纷飞,像吸了火的龙卷风。随意火焰由黄转橙、由橙变为火红,氧气里的水分子仿佛都烤干了。

他动作很快,像一束炸上天的美丽烟火,只要不发出叫声就只剩下风声。

Johnny的话还没说完,他着急地伸手去抓眼前的火星,落进掌心里时它们还是烫的,下一秒就变成黑色的余烬。

“这么快就走了……”他怅然若失起来,下一秒才反应过来手里的是什么,“纵(合)火小子!我的Jordan 11!你居然给我烧了!你给我等着……”

 

 

“Johnny!你最近是怎么了?”

Susan在与男友神奇先生结束了一个炙热的早安吻之后,端着牛奶和麦片圈过来。自己的弟弟已经连续一周捧着手机傻笑,这可不是Human Torch泡妞儿的风格。

要知道她从不担心Johnny在这方面失手,他可是行家中的行家,会在夜店门口问姑娘们“下次你想让我烧着烈火去接你还是开新的跑车?”

“嗯?”Johnny摸着头顶的硬发,把脸塞在胳膊肘之间偷笑。等这个笑容消失才想起来回应:“什么?你刚刚问的我什么?”

“你谈恋爱了。”Reed也坐过来帮腔,顺便和Susan又亲了一个。

“嘿伙计,别搞错了!没这么严重,我只是看看手机。难道你们不玩儿Instagram吗?”

“我只求你别再发半(合)裸(合)照上去了,我去CVS买个卫生棉条都能碰上十个见过你腹肌的姑娘。”

“所以下次我可以去帮你买。”Reed体贴地递了橙汁给她,当着Johnny的面和他姐姐又亲吻了彼此。

Johnny有一下没一下的打着响指,火苗在他食指上燃了又灭,灭了又燃。最后他把吐司面包叠上一层芝士,放在手心慢慢烘热。

“你们能不能别这样,没见过哪对儿超级英雄这么秀恩爱的。能保持酷一点吗?”

“好啊,那我来看看社交软件究竟有什么魔力。”Reed将手臂变长,从桌底绕过去,抽出Johnny藏进衣兜的手机,“嗯……这是谁?亲爱的这人你认识吗?”

“喂!把手机还我!”Johnny看他点进了Chase的主页,脑袋顶也开始升温。

“哇哦,这是什么……没有自拍照,都是奢侈品和旅行?现在是在瑞士Titlis享受滑雪?”Susan的手指飞快翻动着,频频点头,“这个姑娘品味不错,哦上帝!四天前她在Glass igloo,她简直神速!”

Reed本身对这一切不关心,这下也热衷起来。“Glass igloo?那是什么?亲爱的,你想去吗?”

“哦,甜心,我知道你的心意。”Susan颇为满意和男友对视,两人继续在Johnny面前放闪,“不过这可是需要提前半年预定的,太浪漫了。”

“你姐姐说的是什么?Johnny?”

“哦,是芬兰的极光之旅,你没看他注明了Aurora Borealis吗?那是芬兰语,意思是狐狸之火。”Johnny脸上开始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颇为熟练地解释道:“在当地有个说法,北极光是狐狸尾巴扫出的雪花。”

“是很浪漫,这点子不错。我们明年去好吗?甜心?”

“等等……”Susan把手机晃来晃去,似乎抓住了什么狐狸尾巴,“他?你说他?这不是个姑娘?”

Johnny咬着煎饼不住点头,眼神也充满侥幸:“看吧,我早说了没有在恋爱,拜托了。”

“你急着否定干什么?我又没问你。更何况家人的态度也很开放。老实讲,Johnny,你只要别一次带回来十个姑娘,出个柜什么的也不是不行,但最起码要有安全措施。”

“是的,安全很重要。”

“嘿嘿嘿!你们说什么呢?我只是……认识了一个新朋友而已,把手机还我。”Johnny捞了一把,没抓住,于是半个身子倾向桌面,急于把手机塞回衣兜。

“你的新朋友是个公子哥?看看……还是银河系霸主。”Susan最后看一眼主页,记住了那个名字,然后把手机还给老弟,和男朋友抱着笑成一团。“这位银河系的霸主多大了?”

“他……十七岁,在放春假。”Johnny支吾起来,“不过他的论文作业已经写完了。”

还笑着的恋人顿时严肃起来,特别是Susan:“Johnny!你该知道十七岁的概念吧?告诉我你知道。”

“拜托……隔壁家的小子昨天刚和我炫耀他成功上了三垒,他才十六岁,老姐。”

“我不管他多大,哪怕全美国有一百万未成年高中生发生性(合)行为。但你没戏,因为你是我弟弟。”Susan把Johnny的盘子拉过来,眼神能烧出个洞,“你还没对他下手是不是?Johnny?”

“等等……我们在聊什么?我怎么会对一个十七岁的男孩儿下手?我只是认识了个新朋友,聊得不错。仅此而已。”

“你保证?”对面两人几乎同时问他,也几乎都不太信他。

“我保证。”Johnny信誓旦旦地答应。

 

 

该死,这都是些什么鬼点子?难得有个假期,Johnny却躺在床上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他的脑袋里有些事正在发生,就好比一辆改装过汽缸的跑车,一旦上了赛道就只能冲向终点狂奔,任谁也听得出那种轰鸣,藏都藏不住。

就好比自己现在的心跳声。

Johnny思索着翻了个身,望向窗口方向,玻璃已经装好了。其实他还没和Chase联系过,只是关注着对方的动向。那天晚上Chase就离开了美国,他也不确定那小子是不是直接飞过去的。

手机又有一条更新提示,Johnny一个翻身就摸到了。他的手臂发麻,也在忍耐,今天Chase还没有更新,手机的安静格外让他心烦。

“我在这儿,你呢?”

是Chase更新了一张照片,他居然上传了自己的照片。尽管只是一张侧脸的剪影照。看得出来他坐在篝火的正前方,旁边是巨大的杉木树搭出三角型的树架。侧影的清晰度令人叹为观止,Chase正往火焰那边凝视,眼睫毛接住了雪花。

这小子是在和自己玩儿暗示吗?单单这么想着,Johnny就躺在床上又滚了一圈儿。他的拇指来来回回在评论区滑动,无数年轻漂亮的头像很快攻占了这一块,可Johnny早发现Chase不会回复任何一位。

是这样的,他会在照片下写大段介绍,写文艺格调的谚语,或者写歌颂宇宙浩瀚无边的心灵鸡汤,可从没有回复过任何一位。Johnny敢保证,因为他这周几乎翻遍每张的留言板,眼睛都要晃出白内障。

可是又不能确定Chase望向火堆究竟是什么意思。也许只是炫耀那堆火是他自己点起来的。

哼,纵(合)火犯。于是Johnny打算继续思考晚上的节目,直接关机。

 

 

暗示都这么明显了,再不明白的话就只能是对自己没兴趣了。Chase这么想着,同时淡淡地浏览留言板。

这周他换了各种地方,想吸引一个人的全部注意就要欲擒故纵,这招他懂。休息期间他把Johnny的Instagram看了个遍,尽管他也承认自己挺无聊的。但这家伙追姑娘真有一套,几句话就能在留言里和女孩儿聊起来。他还喜欢发一些身体部位,大部分是腹肌和胸肌。

Chase勉强承认Johnny身材练得不错,可他几乎每两天就要拍一张,这算是暴露狂吗?

 

他一根接着一根往火焰里扔小木棍。不应该啊,Human Torch不是出手很快的吗?不是少女心收割机吗?怎么自己都要飞断翅了也不见他动手啊?

难道他太直了?不会的,去年采访里他可不是这么说的,他明明说过自己能接受同性之爱。难道是介意物种?

想到这个Chase咔嚓一声把手里的木枝全折断了。自己是烈焰之王,银河系的霸主,Neiman Marcus终身至尊VIP,更何况还是一位在Instagram上有着两百万粉丝的热门。

他一个人型打火机凭什么挑三拣四?

Chase把要扔掉的手机又拾起来,盯住Johnny的页面。Human Torch一周没有更新,底下的粉丝正叫苦连天,甚至开始担心这位超级英雄是不是出事了。

难道他真的出事了?Chase的拇指在屏幕上滑来滑去,后悔没有要个电话号码。

“嘿,你在哪儿呢?”

Human Torch的留言提示伴着木柴爆裂声一起跳出来。Chase舔舔嘴唇,一瞬间胃口变很好。老实讲这一周吃什么都没味道,现在倒是看什么都是美味,就连番石榴汁也格外顺口。

照片下方明明标注了地理位置,Chase没来得及抿住嘴角,笑出一团团白色的呵气。

哼,暴露狂。

 

 

Johnny已经在夜店了。他把手机像扑克一样在手中摆弄,时不时翻出几个花样来。

按理说休息日就是他的狂欢,啤酒、裸女、赛车,他可以把拯救地球先放一边。然而他现在连个手机都放不下去。

他在心里暗自祈祷,希望开机时能收到一条Chase的留言或是暗示,这样一来,最起码关掉手机的三个小时折磨也算值得。

没有,什么都没有。

“好吧,纵(合)火小子,算我让着你。”Johnny找了个安静的卡座,开始策划第一条留言说些什么。

先称赞一下照片?很老土啊,这样怎么能把自己和普通的粉丝区分开?

还是问他过得好不好?简直是放屁,这臭小子好得不得了,再看不出来就是瞎子。

留个表情?拜托,自己可是Human Torch,这一招五年级之后就不再流行。

……

发完了Johnny反而如释重负,原来这一周的沉重感源自这里,这个小小的手机。现在自己可以上天先飞一圈儿,两肩都轻飘飘的。

可Chase会在留言板直接回复吗?这可不是烈焰之王的作风。况且还有时差。他是不是已经休息了?想到这个,Johnny突然又沉重起来,飞不上去了。

“我明晚回去。”Chase直接回复了他,几乎是秒回。

“嘿!Human Torch!你在这儿干嘛呢?”几个老伙计喝得微醺,过来猛拍Johnny肩膀。他们平时勾肩搭背,一起喝冰啤酒,一起讨论哪个姑娘的罩杯最大。

“嗯……我有点儿急事,要回去一趟。你们先喝。”Johnny绷直嘴角,尽量不让他们看出自己的惋惜是装出来的,但事实上他真他妈想笑一场啊,“对了,你们都用什么牌子的定型啫喱?不容易过敏的。”

 

 

仅仅二十四个小时,但Johnny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像过不完了似的,没完没了。

他也不知道所谓的“明晚”是不是直接来找自己的意思,但最起码有点儿准备总好过被突然袭击。Johnny站在窗口,把新玻璃先打开了,第一次可以骗Susan是自己玩儿火没控制住,第二次可就没那么容易。

他也做好随时点火的准备,万一Chase被目击,他还可以上天混淆视听,大不了明天报纸的头条就是Human Torch夜间燃烧自己,点亮城市夜空。

毕竟那家伙可是龙啊。

“发什么呆呢?打火机?”Chase站在对街朝他招手。好像又瘦了一些。

Johnny只好又一次顺着窗户爬上高台,最后跳下去。心里暗自感叹,不得不承认Chase这小子长得真不错,穿起衬衫也是有模有样。

“Chase?你……你怎么……”Johnny有点困惑,他上次不是这么来的啊,“你怎么穿着衣服?”

“你是有病吗?暴露狂。”Chase的语气仍旧不太爽似的,“我是坐飞机回来的。”

“哦……我其实猜到了,否则你怎么没光着。”Johnny用脚踢着Chase的鞋尖,“你还欠我一双Jordan11。”

“别踢了,这双鞋能买来的Jordan 11加起来足以摆满100坪室的地面。”Chase一边躲着Johnny的攻击一边笑,像上次一样,顺着街道往热闹的地方走。

连空气都变的好闻了,Johnny大口吸着,决定多吸几口:“还想这次带你去Dollar Tree疯狂采购一番呢,哈哈。”

“我可不去那地方。不过你可以请我吃点儿宵夜。我赶飞机,现在还饿着。”Chase在自动贩卖机前停下,想掏个硬币却怎么也翻不出来,“或者先请我喝瓶罐装咖啡?头等舱的咖啡豆总有股烟熏火燎的味道。”

“那也总好过罐装速溶的吧?真搞不懂你。”Johnny把硬币塞进金属机器,一拳砸中最上面那排的活力饮料,“这个比咖啡好喝。是不是请你吃什么都行?”

Chase接过来一大瓶蓝色的饮料,半信半疑地拧开了。“可以,除了烤蜥蜴。”

“烤蜥蜴?你是有病吗?纵(合)火小子?”Johnny已经想到一个绝妙的点子了,“我请你吃煎饼。”


(本文煎饼非煎饼果子,是指一种美式早餐的饼)

下篇小火就要被上下其手了嘿嘿嘿




评论(36)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