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这是一篇给晒豆大大的长评

收到长评真的好开心!没错,看门狗要完结了,这也是我最早开始写的长篇之一。这篇文章的性格偏向小助手,也是我写得最用心、最费心的一篇。
看到长评宛如自己跟着重温了一回,何德何能,被大家如此喜爱…想到刚动笔的时候被ky怼到差点儿写不下去(毕竟全篇都是黑化,每个角色都是黑的),标点字母大小写也是乱七八糟,作为一个理科生根本没有写文码字的意识。只是觉得好想动笔为盾冬写点儿什么。再次一万个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

哎呀分析得好精准,鼓掌鼓掌!这就是一个完全关于忠诚与信任的双救赎的故事。只不过Steve的感情线埋得比较深,不像吧唧那么直接,而是先在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渴望的东西。就好比第一次XO时Steve想说一句我爱你,很多人都说过有些突兀。是,从情理上确确实实是不可能的,况且那时候的James还在计划着骗他。
当一个人极度缺乏或渴望某种回应的时候,他就会爱上拥有这些特质的人。Steve是一个老灵魂,正如长评所说,他先爱上的是那种不顾一切活下去的生机(当然这事儿也看脸)

所以这是一个Steve带James回家、而其实是James先给他了一个家的故事(我废话真多...)总之能被喜欢着实开心!
出本的事正在商量,因为字数实在太多所以估计是砖头本。啊我的那些坑啊,就从局中人开始填吧(其实以为自己默默坑了没人发现呢ಠ_ಠ)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激不尽!一切美好归于盾冬!我会继续努力的!

原子弹:

  这是一篇写给晒豆大大的长评。 @晒豆酱
  “他在这里失去了一切,从身体到意志都由不得自己,可他把仅有的忠贞留给了Steve,这是他们最最最最亲密的秘密”——第五十二章
  大大在文手调查问卷时表示最喜欢的cp类型是忠贞的。看门狗全篇完美的展现了这一美好特质。作为佣兵的Bucky,被外人打上的标签就是为钱卖命,毫无忠诚可言;Steve作为打拼起来的黑道家主,怎么看都不是清新他人的角色。然而在大大笔下,这两者之间的故事碰撞展开,其间展露的忠贞真的是让我觉得伟大,让我仰慕。对于这两个角色,我是看入骨了之后,是怀着爱和感激追到现在。
  我爱这篇的Bucky。爱他被打重伤不愿让Steve报仇惹麻烦,爱他一次次纠正Clinton叫“Steve先生”,爱他面对Jessica质问他有什么时展示了faithful纹身,爱他和Loki偷跑接电话时内心的自我裁决,爱他用Steve的反关节扣手腕反制屠夫后吼出了真心话,爱他看见Mafia,狼狈痛快的哭着,承认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泯灭人性的佣兵,爱他讲故事表露Steve永远是他的信仰,爱他只凭眼神就认出Steve然后下一秒开始狂奔,爱他在被Rumlow挟持时对纹身的保护,爱他那句习惯了疼还没习惯被爱。我说的爱,有对他所遭受的一个个命运抛来的炸弹,被炸的遍体鳞伤甚至残缺不全的恋爱;有对他面对所有的不得已,照单全收,一点点找回完整的自己,让顽强的善良本性有机会抽枝发芽的敬爱。
  我感激这篇的Steve。感激他命令Bucky“带上他,为了我”给予Bucky家族的身份和庇护,感激他堵上自己全部的信任迎来Bucky的坦白和直视内心,感激他在Bucky手术时的安抚,感激他在与Wade谈判时的掌控全局,感激他选择与Romlow肉搏。对Steve的感激,现实中感激他一次次把Bucky带回身边,精神上感激他把Bucky从黑暗中带回了光明。综合起来,感激Steve把Bucky从地狱带回了家!
  在二十四章,大大的描述是“Bucky是野兽,Steve是岩石。小兽不会再离开岩石,即使岩石从来不谈论情爱”我确信他们是先确立了信仰与回报信仰的关系,再开始爱上了对方。第二十三章Bucky吃醋后Steve问“爱上我了?”五十六章Bucky才傻乎乎的问“可以爱您么?”Steve笑他早就交付了灵魂和肉体,现在才问这个。我觉得正是如此。
  Steve是岩石,是一块巨石。面对面对命运的洪流,他,nat,Scott,Sam也是一个求生的小团体。Steve站了出来,领导他们稳住。这个过程中Steve化身为巨石,让他们得以站稳脚跟。他必须使自己老成,变得坚硬、僵硬,正如后来Loly怕他,他也只能无奈摇头。之后他遇见了Bucky,这个冰冷的,拼命“不死”的灵魂,收敛了半辈子的温度使他此时化身为Bucky的太阳,只求让小豹子在留在巨石上。“他为什么带James回来?……感受到了久违的生命力,最原始的生机,这股透着野性的本能不止令他震撼,甚至渴望,直接带有攻击性的渴望”——第二十四章
  在这信仰和回报信仰的关心中,Bucky一直是自卑的,他被当做武器使用了三十年。被Steve那次挡子弹和从皮特手中就回之后,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庇护。后来三十四章做的时候坦白自己当时不期望有人来救他,甚至答应了背叛,然后发现自己的背叛换来的是救赎。——如同习惯了阴暗的小豹子初次见到了温暖的太阳,头一次感受到仿佛早已冰冷的血液开始温暖全身的伤痕。自卑的小豹子颤巍巍地献上自己仅有的东西,自己的灵魂。又畏缩着藏起自己的信仰,害怕曾经习以为常的阴暗夺走他的火光。哦,傻乎乎的小豹子!
  几个戳我心窝的场景。
  第十六章,带手套。Bucky一开始是拒绝的“我没有资格”,而Steve对此只说“为我把它戴上”。此处给大大留过言仿佛是在戴求婚戒指,后来再三回味,大概就是在这里,小豹子乖乖的钻进了项圈,只因另一头归属与这块巨石。它真正意识到了自己奉献了忠贞,换取长留的资格。Steve也在另一头坚定的握住了他的责任。
  第三十四章,给护照。“可我值得您做这么多么”在这里,Bucky坦言了自己的一切,作为知道信任这玩意坏了一次就没了的他,依然说了出口。出于对自己不忠贞的愧疚,和对自己将来可能不被Steve信任的恐惧。Steve后来的一席话,无愧于小豹子对他“小太阳”的称呼。融化了小豹子单位彷徨不安,给了小豹子直面过去的支持,消除了他们之间最后的一丝阻隔。
  第五十四章,直接跑。只凭眼神就知道是他不是最感动我的,小豹子直接开跑才让我真正给大大的文笔跪了。此时的小豹子重新换上了冷色的伪装,为了活下去等待一个对他而言是奢望的重逢。但当它的光真的近在眼前时,它害怕了。此时Bucky认为自己是个黑洞,Steve作为他的光源给他带来光明,他却只会将光线吞噬一空。害怕对Steve造成伤害的恐惧压倒了重逢带给自己的喜悦,所以他选择逃跑。这才符合Bucky的人设!给大大跪了!
  在他面前,再小的苦都可以无限放大,让人难以忍受,再大的痛也能化为乌有,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Steve与Bucky而言就是这样一个存在。作为一个雇佣兵什么苦没吃过,什么伤没受过。Sean烟头烫Bucky,他为了不让Steve分心可以忍住,做手术因为Steve的命令他可以无视疼痛。但在Steve第一次为Bucky耳朵上药时,重逢后的清洗时,那些小伤口又能痛的他大呼小叫。这就是他们俩。
  最后说一下纹身。faithful忠贞,贯穿了全文,不只是个纹身,也是信仰,也是责任。Jessica问Bucky有什么,Bucky说除了命,只有这个,然后Jessica就嫉妒了,对应Romlow第一次见纹身时的愤怒,以及之后想要当着Steve的面从纹身开始毁掉Bucky为了一个人去纹身本身就是一种忠贞,而Bucky更是将对Steve的忠贞作为了自己为之而活的信仰。我觉得,这真的很美,原谅我想不到词来润色它。
  大大在人鱼本里说,不管在哪里,Steve与Bucky总会相遇,总会为爱找到出路。看门狗这篇诠释了大大的信念。大大还说,作为一个写手,自己的文能被大家喜欢是件荣幸的事。在此我仅代表我这类读者说,催更能有结果,留言能被大大翻牌子,喜欢的文能走到结局,也是一件幸运的事。看门狗作为我第一次评论,第一次追,第一次❤,第一次催更的文,晒豆大大作为我第一个关注,第一个回我,第一个入本的大大,对我而言是有特殊地位的存在。我曾读过大大们对自己写文的焦虑。我在次只是想让大大知道,有人,就是我,真的被大大的文打动过,震撼过,也愿意一次次沉浸其中。尝试进入大大您想构造的世界,体会您意图表达的情感。对此我甘之如饴。
这里是撒泼现场。作为理科生想拽文后果见上。没眼再看一遍直接发了。大大对战争场面的描写原谅我无能评价,不是说不好,而是每次我读到哪儿的时候智商就退化得和挨艹的小豹子一样的负值,只会发出惊叹和呻吟。这么形容吧,记得那天下午是零下七度,读完后我出了一身汗。大大说好的小豹子在家只准戴一件领带的呢?说好的肩带play呢?说好的没有掉火车的呢(别跟我说掉飞机和掉火车不一样)?大大的车开的真的惊艳到我了,现在我知道了BDSM,大大你真的不是在往这方面发展么?还有大大的虐,真的我甩过手机,也泪目过,给大大跪了,求轻虐!
  现在是捉虫时间。第八章nat说的浴火分神是打错字了吧。前几章f**k还会注意打码,后期就放飞了。大大基本不分大小写让我的强迫症有点范了。Steve和Bucky说的都是英文吧,那教Buckyfaithful这个单词的时候拿什么解释意思啊?不可能拿中文解释给Bucky听吧?第三十八章到第三十九章的链接是坏的!好几次重看到那里必须退出来找tag很烦躁的。现在七十几章的下一章都是坏的←_←
  大大你还记得盔甲软肋的下部么?说好的这篇作为您的第一篇长文要好好构思的。还记得当初要填局中人的么?那里的Steve刚下了一盘大棋就没后续了。还记得曾经找您求过看门狗的配图么?现在想来大大您可以出明信片了,和看门狗的本子一起出。最重要的求看门狗出本啊啊啊啊啊啊!吐槽一下人鱼本早就到了,特点还在路上,万恶的快递。最后如果您要问为什么还没完结就写长评。您知道这个月您没更几章看门狗我又重看了多少遍么?实在是憋不住啦!
 

评论(2)
热度(42)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