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夏日,周六,正午的阳光比破晓时热上不少。名叫朵朵的女孩儿穿着今年夏季每个女孩儿都拥有的红格子短裙,心不在焉地荡着秋千。她的周围有不少男孩子在闹,在噔噔噔地跑着,肆意挥洒夏季的汗水。然而朵朵的目光始终不曾从史蒂夫那瘦弱的肩胛骨上离开。


  他那么弱,那么瘦,脆得就好像推他一把就能要了他的命。下一秒朵朵为自己恶毒的想法向上帝忏悔,她不该这样想,哪怕史蒂夫破坏了她无数次的约会,哪怕还破坏了她和巴基初次接吻,她都不应当这样想。


  “嗨……”出于忏悔心理,从不和史蒂夫说话的女孩儿主动过来攀谈,“你在看什么书呢?”


  史蒂夫抬起下巴来,慢得就好像这个动作花费了三分之一的体力。“这个?是《科学怪人》,巴基很喜欢这个故事。”


  又是巴基。朵朵感觉心脏里的血液猛瞬间开始倒流,指尖微微冰凉。除了喜欢巴基的女孩儿,大家都叫他詹姆斯,可为什么,为什么听史蒂夫说出这个昵称就那么令人不舒服。


  “你像蝗灾一样。”她终于说出来了,同时狠狠喘了一口气,心脏快要停跳了。上帝啊原谅我,我并非想伤害这个男孩儿。朵朵开始忏悔,但这句话憋在心里有一阵子了。她的妈妈曾经告诉她要小心脑子里的念头,当你琢磨久了,这个念头就会脱口而出。


  “什么?”史蒂夫沉默了片刻,奶白色的面颊在烈日骄阳的碾压下热得发了红。


  “蝗灾,你知道吗?书上没写过吗?”朵朵觉得自己已经发火了,后背绷得笔直,“法国大革命期间的蝗灾,它无孔不入,什么都吃。这样下去巴基会被你吃掉的,你参与了他所有的生活。其他的男孩儿已经开始夜不归宿了,你却要求他约会也要带上你,你觉得合适吗?”


  史蒂夫合上了书,被光线闪得眯起了眼睛:“是这样吗?我没有要求他带上我,我们只是……在一起习惯了。”


  “那你们现在不得不习惯分开,我们约会了十一次,每一次,每一次都有你。”朵朵飞快地说,恋爱中所受的委屈一股脑儿倾泻出来,“什么最好的朋友,永不抛弃的伙伴,你们可以当好哥们儿,但请你离他的约会远一些,就这样。”


  “是因为我昨天破坏了你们接吻吗?”史蒂夫戴了一顶报童帽,帽檐压得很低,他就这样静静地说话,如同轻浅的溪水,再大的动静也激不起波澜。


  “才不是!我们还会有下一次,下下一次,我们还会结婚,到时候……”朵朵那双娃娃般漂亮的眼睛里燃烧起怒火,她也被自己的口不择言吓到了。她才十五岁,才约会过几个男孩儿,更没想过要和谁结婚。但面前弱不禁风的男孩儿总令她有种如临大敌的错觉,就好比整个纽约、整个世界也抢不过他。


  “如果我说,我是故意的呢。”史蒂夫的话刺穿了朵朵形同虚设的屏障。


  “你、你一定是疯了。”朵朵扯起嘴角牵强地笑了笑,何止是他疯了,就连自己都疯了,竟然和一个男孩儿起了争执,“你是怪人!”


  “是啊,我就是怪人,难道我不是吗?”史蒂夫站了起来,苍白而消瘦,脸上的凝重仿佛藏着天大的秘密。他慢慢走到女孩儿身边,踮起了脚尖,凑到她的耳边,声音颤抖却吐字清晰:“你们不会有下一次、下下一次接吻,因为只要太阳够大我还是会中暑,到时巴基还是会把你晾在一边,为我做人工呼吸,你们也不会结婚,因为……”


  “够了!你这个怪人!”朵朵捂上耳朵,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在跑远的刹那她明白巴基这个男孩儿不会属于她,也不会属于别的姑娘了。但这番话说出去任何人都不会相信她。


  隔日。


  “给你饮料哦,热不热啊?”史蒂夫慢慢走到巴基身边,递了一瓶冰可乐。


  “谢谢了伙计。不过看来我又要被甩了。”巴基像是被头顶的太阳烤化,无精打采地趴在栏杆上,“我和朵朵约了一点半,可她现在都不现身。史蒂夫你知道吗,等你开始约会就明白姑娘迟到一个小时的意思是她不会再来了,啊,我的电影票报废了。”


  “哦,等我有机会约会,我会记得守时的。”史蒂夫咬着吸管,吸溜着他的可乐。


  巴基把汽水当做酒猛灌几口,突然叫苦起来:“可为什么啊,我做错了什么吗?我哪件事惹她生气了?”


  “你特好,别瞎想,真的。她不来可能是因为……太阳太大了吧。”史蒂夫说,继续吸溜着属于自己的可乐。


(就偶尔想写一个腹黑的芽……满肚子坏水的那种……)

评论(35)
热度(5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