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在瓦坎达再续早恋(连载1,轻喜剧)

时间线:美国队长三之后,大家就当没有妇联三这糟心的玩意儿。

背景:当特查拉通知美国队长他委托瓦坎达保护的好兄弟已经醒了的时候,史蒂夫马不停蹄地回到了这个神秘的国度。这是一场关乎两位二战老兵的治愈之旅,还有一场没告白过的爱情。


正文:

    “在那儿呢。”特查拉给史蒂夫指了一下,卷卷的头发挂满了汗水。


  “很抱歉打断了您的格斗练习,陛下。”史蒂夫的表情看着是挺抱歉的,但事实可正相反。美国队长是个很喜欢往身上揽重担和责任的人,他会为行动中的谨小慎微抱歉,会为不小心撞洒了一杯咖啡道歉,会为没能接住别人抛来的暗示抱歉,但唯独,唯独不会为寻找巴基而打乱计划道歉。不管这个计划是只身阻断洞察计划,还是直接打断了特查拉学习瀑布格斗术。


  特查拉算是明白了一些事情,比如当他提到冬兵这个名字的时候,那个叫山姆的男人翻出的白眼和娜塔莎吹的口哨声。“苏睿很聪明,她提出了一个在睡眠中根除洗脑词的方案,目前看来算是成功了一半,但还需要观察。你不会怪她未经你的允许就着手行动了吧?”


  史蒂夫在听到洗脑词的瞬间表情凝滞成厌恶的样子,但很快,那种痛不欲生的表情化为真挚的感谢:“不,这并不需要得到我的允许,陛下。他曾经是九头蛇的资产,那时候任何人动他一下都要经过皮尔斯的批准,可他不是我的私人物品,只要能减轻他的负罪感……我对苏睿公主所做的一切感激不尽。”


  “你们两个可真是……”特查拉欲言又止,看向正前那条清新的河流,“他主动要求先不要把自己苏醒的事告诉你,除非自己能够在一个月内保持稳定。这地方也是他自己选的,河流是这一带的主要河干,除了亲卫队的弟弟们会过来,没有外人,绝对安全。”


  “他一直都喜欢靠水的地方。”史蒂夫说道,陷入往事的回忆里。没谁比他更了解这个人了,如果有那么一场比赛,关乎对詹姆斯.巴恩斯的一百个问题,史蒂夫完全有把握交出一张满分的答卷。


  “看样子是,有几个孩子说经常能看到他面对河流发愣,直到瓦坎达的日落。他们叫他白狼,说他总是很安静,偶尔能听到他哼歌儿。”特查拉拍了拍美国队长结实的肩,破损的战衣似乎散发战火燃尽的焦味。这个被定名为恶名昭彰的冬日战士曾是特查拉的仇人,复仇的恨意曾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疯狂吞噬过。监控录像和通缉令上的冬兵是九头蛇最得意的兵器,所到之处犹如血雨过境,行动凶猛,不留活口。但当杀父的误会解开,用自己的眼睛去审视之后,茫然,困惑,敏感,所有不该属于杀人兵器的脆弱都集中在那双眼睛里了。就连自己的妹妹都不止一次地说,这是一双迷了路的眼睛。


  “我过去看看他。”史蒂夫说,面前景色如画,瓦坎达的金色日落洒满连绵起伏的山丘,河水像活了一样,反射的余晖散落在河边大丛大丛的尖毛草里。


  “史蒂夫!”特查拉叫住他,脸上的笑可以用喜忧参半来形容,“有些事你最好提前知道。”


  史蒂夫停下脚步:“怎么说?”


  “失去的记忆并没有百分之百恢复,需要时间。”特查拉一五一十地说,在橘红色的光线底下他连汗水都是金色的了,“虽然他不再是冬日战士,可也不是你熟悉的那个人。他处于两者之间,你需要小心一点儿。”


  远处的人站在河边,背影像孑然独立的孤岛,背影残缺,一动不动。“谢谢,我会小心的。”史蒂夫满口答应,一步又一步地跨进河岸美轮美奂的景色。越往河岸走,茂密的尖毛草就长得更深,踩倒了一瞬立马再站起来,生机勃勃。


  我会小心的。史蒂夫嘴里尝到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涩。我会小心的,他曾经把这句话对巴基说的多么熟练呢?冷冬雪夜或是滂沱大雨,布鲁克林最像样的男孩儿能对他说上一百句不重复的叮嘱。在他参军受训那段日子,每轮两个月才能排到一个双休日的休息,巴基要从纽瓦克做大巴车回来,给向往入伍的自己讲将近一百个大兵滚在泥巴里,讲他如何笨手笨脚拆装一支步枪。但不管话题变来变去,结束语都会落在一句语重心长的劝慰上:“史蒂薇,听着,好兄弟,永远不要对那东西好奇,离战场越远越好。”


  我会小心的,言外之意总有一天我会上战场。史蒂夫十有八九都会把话扔回去,那时候的他太过极端,绞尽脑汁,怀着满腔热血往体检处冲。如果那时候的他肯坐下来好好听,认真地听,用心听,就不会错过每一个字后面隐含的深情。子弹的威力令那年刚到饮酒年龄的巴基不寒而栗,在自己成为了美国队长带队拔营之后,风流的巴恩斯中士被姑娘灌得醉醺醺,回军帐的时候脸上、胸口全是口红印,脱掉的皮带还落在姑娘的床上,却胡言乱语起什么从会开枪那天起就担心别人的子弹将你打穿了,好在你身前有盾,身后有我。


  然后第二日就忘得精光,以至于喝了酒就变话很多的巴基像煎荷包蛋,把这些话翻来覆去地说。


  可又是从哪天开始,每个人都叫他小心冬兵了呢?在自己第一次追踪冬兵的时候,还是阻断了洞察计划那时候?巴基像造物主一样,用亲吻的语气叮嘱他当心这个当心那个,亲手堆砌了瘦弱男孩儿的警戒心,所以哪怕冬兵在连捅两刀之后以铁拳猛击史蒂夫的面门,哪怕眼球后方疼得如同炸药引燃,他诚实的身体仍旧冥顽不灵,反抗意识全线崩溃。


  有着不太美好的回忆,巴基一向不喜欢夜晚。


  根除洗脑词的方案正在他脑子里奏效,像一场势均力敌的拉锯战。整整七十年他丢失的不光有时间和自由,还有渴求过的回忆,还有曾经对所谓未来的憧憬。这才是巴基难以割舍的珍藏,却被九头蛇和冰冷的头盔、铁铐、口枷偷走了。它们成了巴基的失窃品,窃贼在阴暗处冷冷发笑,牵引他步入极寒。


  拉锯战的另一端,是这个被史蒂夫称作瓦坎达的好地方。那个叫苏睿的小姑娘,凭借一己之力与九头蛇几十年的洗脑深度抗衡,紧抓住拉锯战另一端的绳索不放,仿佛正在将他拉回日光之下,沐浴温馨。


  这可真是个值得深爱的地方,特别是这里的夕阳。这个瞬间巴基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踩在日落中,暖融融的,听到身后的动静,顺声音看到了一张紧绷着的脸。


  “史蒂夫?你怎么来了?”他在金色的光线里像燃烧的火炬似的,昂首阔步,巴基一眼就认出那头浓密的金发。


  “嗨,好久不见。是陛下通知我的。”史蒂夫硬撑起来的放松瞬间碎得像面具似的,他和巴基都快上百岁了,可时间留给他们的机会其实少得可怜,总是在并肩战斗。经历了两年的你追我跑,现在人终于好好站住了,史蒂夫紧张到竟然想一猛子扎进河里,来个瓦坎达畅游五日行。


  他的放松也是巴基教的,这个也对他免疫。


  巴基这一边没有好到哪儿去,他宁愿史蒂夫像两年前那样冒失莽撞,上来就拉住不放。曾经他回忆起来的片段很有限,真假难辨,可看向夹在笔记本里的照片时,那股熟悉又折磨人的感觉是骗不了人的。从前的冬兵不会心痛,美国队长的照片能让他的心痛一整个晚上。可以说,自己连史蒂夫一个皱眉头的痛苦表情都受不了。


  “有那么久吗?”巴基斟酌了一下,决定把话题拉回正轨。他垂下头来,徒劳地想将过长的刘海儿扒拉到脸上一些,好挡住自己正在升温的脸。该死的,这时候随便给他一个玩意儿都行,九头蛇那时候的面罩也行。


  史蒂夫很难将注意力从那条线条柔和的手臂上移开,但他正努力着。景色壮观的瓦坎达很热,总是很热,巴基身上那条枣红色的袍子倒是很适合,隐约能看出竖格纹路。深蓝色的罩衫斜兜住缺失胳膊的左肩,打了个不算很结实的结。


  腰带,还有腰带。史蒂夫注意到了,眼里闪烁出欣喜的光辉。这是巴基的小把戏,他从知道自己很吸引女孩子那年起就这么干了,就连穿了军装都不忘勒出腰身来更显得胸膛更宽阔。


  巴基的眼睛快速转了转,很显然是在躲。他不知道史蒂夫为什么那么高兴,更不懂他在自己身上看什么,身体里属于冬兵的那部分令他手足无措,被人紧盯着观察不是好事,快速撤离以避免伤亡才对。记忆的恢复既是好事又是坏事,他能慢慢记起史蒂夫,同时也能记起那些被重复抹掉的痛苦回忆。


  九头蛇对他肉体创伤的关注远不如对手臂,为了保住那条手臂与脊髓神经的结合,他从不知道麻药是什么滋味。那条手臂最终成了他的身体一部分,它所带来的痛感与右臂无二。九头蛇连他对疼痛的恐惧都洗掉了,这样冬兵才敢绷直了膝盖垂直下落,才敢在高速路上用左臂刹车。


  “大概有七八个月,陛下说你醒了有一个月了。怎么样?住在这里还适应吗?”史蒂夫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巴基的状态,他的眉头仍旧紧锁,但肩膀松弛下落,他不像在强颜欢笑,可确实又有些慌张。更多的是一种平静,一种许久不曾出现在他眼睛里的平静。如果说曾经的巴基是一双永远伸向他人的友好的手,那冬兵就是一双攥得死紧的拳头,可现在的巴基,已经是摊开了的柔软的手心,他并没想好要接触谁,却已经做好了被人接触的准备。


  巴基意识到,如果他不赶快说点儿什么,那两个人只能傻站在河边等日出了。虽然这点子挺浪漫的。“你的作战服怎么破了?”他用手比划着,下巴微仰,“这儿,脖子这块儿。”


  “刚刚从捷克赶回来,是公民活动。”史蒂夫也一模一样比划了一下,绽放出一个宽慰人的表情。


  “公民活动用不上出动复仇者联盟。”巴基轻而易举戳穿了他的小把戏,也没有一口气问下去。他还不知道发生的巨变。


  “这个等晚上再说,你住什么地方,我先送你回……”一些鸟儿归巢的叫声打断了他的话,史蒂夫迫不及待往前迈了一步。瓦坎达的神明作证,他单纯地只想离巴基再近一些,听听他慵懒的声音,然而这一脚美国队长闯进了陌生的领地,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我天!”史蒂夫像个孩子,或者说他就是个孩子,要跳起来了,“我觉得自己可能踩到……踩到了某种动物的粪便。巴基你先不要过来,地形需要侦察。”


  “是羊。”巴基迅速瞟了眼,紧张地舔起嘴唇来,面对自己重大的过失痛定思痛,“我养的。”


  “你养的?你刚刚带着羊来河边了?是地球上的羊吗?”作战靴的靴面也沾上了,史蒂夫认真考虑起要不要扎进河里畅游。


  巴基将头偏到了一边去,笑意忍不住,忍了也白忍,只好用摸下巴的方式勉强救场:“很小的羊,两三只而已。我还要种地,你踩的是我的肥料。”

评论(42)
热度(205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