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军花(05)

目录:01  02  03  04

背景:再遇上Assets之前,James从未想过自己还会爱上别人。

预警:蛇盾抢媳妇儿,本文白盾的感情线是Peggy,直男,对James只有友情。蛇盾无底线,黑到彻底。不是换攻,白盾在本文中啥都没做错。


正文:

  “你这个疯子!”James几乎是立刻弹起。相隔一帘,外面是火光和嘶吼的声音。


  “别去!”Assets这一次没有温柔,换作强势,将即将冲出去救人的中士按在怀里,凶悍的声音落在他耳畔,“还有一次!”


  James倏然抬眸,撞上Assets上扬的嘴角。半秒钟过后又一次爆破声炸起,巨大的火球将暮色打成雪亮,正方形的小窗外只剩下一片火的颜色。


  “两次,以免第一次的位置不准确。”Assets声音扬起,仿佛这一切只是他手中的儿戏,“你的那位朋友会去救人的,我不想误伤了你。”


  James的皮肤被火光镀上一层橘红,不带犹豫地举起枪,枪口对准他的心口。“不管你是从什么地方来,立刻消失!你是个杀人的疯子!”


  “疯子?我承认杀人,但我不承认这个。”Assets大步退后,顷刻高举双手,用心脏的位置顶住黑色枪口,“这就是战争,Bucky,你很清楚,只有你那位朋友不清楚。Phillips迟早要死,我只是提前一步罢了。但这里面更多的是报私仇的成分,如果他下令营救,或许Hydra的人就没工夫对你动刑。”


  “我不想听到你的声音,消失,现在!”James被他说准了,即便声音悍丽如刀。


  这就是战争,生命只是战场上无限搁置的棋子。从他第一次举枪杀过人之后便懂了这个事实。他也好,被他干掉的几百人也好,只是被推到前线绞肉机里的一块肉。


  他唯一担心恐惧的是,Steve那个傻小子还看不清。


  “你已经习惯见识死亡,如果你想,可以动手杀了我。”Assets往前一步,压下发疼的嗓子,“我和你那位朋友同样,只拥有血清的加持,一颗子弹,杀死我足以。”


  “我会杀掉你。”James的半边身子痛到发麻。


  “我赌你不会。”Assets俯身贴紧了枪口,亲手把James因为药物而颤抖不已的手指放上扳机,“毕竟我和他一模一样。”


  扣动扳机的声音惊得James一震,没有子弹,但是他开枪了。


  向Assets开枪的巨大压迫感,造成的痛苦不亚于自己亲手杀掉了Steve。


  Assets冷峻的眉目露出被伤害的震惊,苦苦一笑:“我赌输了,没想到你真的会对我痛下杀手。”


  “因为你不是他。”James沉冷地说道,“哪怕你们再像,你永远都不是Steve Rogers。现在告诉我,你从哪儿来?到底要干什么?为什么?”


  “你就这样深爱Steve Rogers的正义和正直?”Assets还未从方才的震惊中抽神而退,他一只手握住枪身,另一手落向James的脑后,任那些算不上柔软的沾了血的头发在指尖萦绕。


  熟悉的触感。


  军帐内的空间即刻变得逼仄,凝固的空气压得James无法呼吸,却仍旧支撑着最后的力气,将枪口戳向了Assets的脑后。“我爱的不是他的正义和正直,而是因为Steve,正义和正直才有了意义。”


  Assets默了十秒,眼神暗淡下去:“这倒是让我有些生气,所以……现在我要离开,冷静下来。等找到合适的时机,我会告诉你我要干什么,为什么。”


  说着他离开了James的身体,退向黑暗。浓黑之中散射出熟悉的蓝色光芒,他彻彻底底消失不见了。James如同从噩梦清醒,愣了一瞬,朝火光最亮处冲去。


  因为他知道,Steve那个傻瓜一定在最危险的地方。


  Phillips将军的意外身亡并没有改变当局的战事,他被炸得粉碎,一根完整的骨头都没有找到。哀悼仪式过后,盟军派来的新任上校将奥地利南线的一切战事接手。每每James望向哀悼的半旗,都会想到Assets的声音。


  他是真实存在的,还是自己被Hydra注射过药物的幻觉?James不禁怀疑,直到看到留在补给袋上的领针,尖锐又刺目。


  除此之外,Steve因为营救伤员,闯入烈火之中,背部大面积烧伤。但他仅仅用了一个晚上就恢复如新,隔日那片焦黑的皮肤宛如新生,令人惊叹,什么都没有留下。


  又是一个夜晚,欢歌如莺,幸存的战士们涌入小酒馆里,James独自坐在吧台外侧,看向用劣质胶水黏在墙上的宣传海报。


  巡演暂停。海报上的Steve英俊无比,却身着戏剧性的紧身服。这帮狗杂种,James捏紧拳头,容忍不下挚爱的人被当做杂技团来戏耍。


  钢琴声雀跃升腾,James将目光转向一侧,暂时跳出疑虑,笑如一朵不知收敛的玫瑰:“看吧,我早告诉过你,他们都是笨蛋。”


  Steve坐下来,如置云端,压抑不住上扬的嘴角。这是人生到目前为止最为风采的一刻,有生死之交愿意追随,随时能够为国效力。


  “那你呢?”他终于穿上这身梦寐以求的军装,不再像猴子一样,被人戏耍,给观众的爆米花桶上签名,“准备好和Captain  American勇闯龙潭虎穴了吗?”


  龙潭虎穴?James活动着酸疼的手腕,笑得耳尖泛红。“当然不,我要追随来自布鲁克林的小子,他打起架来都不知道跑。”


  他当然要陪着Steve,这小子过于单纯,恨不得为国捐躯。可只有上过战场的人才懂那份恐惧和无望,死亡并不是伟大的荣耀,死亡,只是冰冷的死亡。况且还有一个和他长相一模一样的疯子。


  Steve温柔的笑声落在耳边,带着刚打完一场胜仗的骄傲,同样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无措地滑着玻璃酒杯。不同的是,这双手目前为止都是干净的,未曾染过敌人的血液。手背只有一层淡淡的浅色汗毛,没有Hydra的纹身。James将一切看在眼里,同样心惊胆战。


  看吧,这小子怎么能让他放心,他连应付热闹的场合都力不从心。


  “你得学着放松。”James风流地说,对着自己不能明说的心上人,“将来会有不计其数的姑娘迷上你,我要是个热情的姑娘,你现在绝不是在这里,而是扒光裤子在我床上了。”


  “别打趣我,Bucky。”Steve仍旧腼腆,心事满当当全是打仗,“我会有一支最精良的小队,在打胜仗之前,不想考虑约会的事。”


  “这么说……”James怀疑今晚的酒不醉人,“有姑娘向你邀约了?


  “有两个,但是被我回绝掉了。”Steve不带隐瞒地直视过来,“战争结束之前我不想考虑这些。”


  “好吧,好吧,我要是个姑娘早被你气得见耶稣去了。没人知道Captain America这么无趣?”James的眼神像吸取过酒精,目色流转,“怕是战争结束你也约不到姑娘。”


  “难道今晚你有约?哪一个?”Steve强行把笑压下去,从不怀疑好兄弟的魅力。


  “我?”James抬起胳膊,想像从前,将Steve圈在怀里,可他愕然发觉自己连他大半个肩膀都圈不住了,“说实话,Barnes中士只想补觉。看在我替你挨过那么多次打的情分上,这两天能不能换个人巡逻?”


  “我……”Steve没有回答,但他的眼神告诉James,他在动脑筋了。这就够了,James知足惬意,用手盖住杯口,示意酒保不用再添酒。


  他醉了。


  “Captain。”一个女人的声音。


  James霍然起身,目视身着一袭红裙的黑发女人。但她的目光不曾偏移一寸,直直落在Steve的身上了。


  “Agent Carter。”Steve颇为惊讶,声音里带着James从未听过的柔情。


  Zola的短粗手指在电脑键盘上快速敲击,镜片上是屏幕里的复杂代码。“洞察程序启动了?”


  “我来的那个世界已经启动了,效果不错。”Assets靠在黑色的皮椅上,左肘狠压着扶手,“Hydra的最高防卫系统,保护世界整统性不受威胁,提前预判并消除隐患。只是你们动作太慢。”


  “慢?”Zola手下动作一停,“名单你还未给我。”


  “现在我给你了。”Assets一手旋转魔方,带有纹身的那只手虚抵住太阳穴,他侧过脸,鼻翼落下一道阴影。Zola的双手还在键盘上,屏幕却飞快换页,一串串名字和详细资料从他眼前一闪而过。


  “Hail Hydra。”Assets的目光落到键盘上,声音带给别人一种煎熬,态度异常明确。


  Zola再一次敲起键盘,搜索起熟悉的名字。Chester Phillips,而后的备注是高度危险程度,目标确认死亡。


  “还有一件事,替我通知Shmidt,近三天的突袭计划全部取消。”Assets突然开口,声音冷硬,如同对死人下达命令。


  “近三天?取消一定规模的部署可没那么容易。”Zola提出异议。那人的视线轻飘飘地看过来,好像直接穿透了他的身体。


  “三天之内敢有一架战机出仓,我亲自炸掉。”Assets耐着性子再提醒了一次。


  “理由?”Zola假装不动声色地问。


  Assets深邃的眼瞬间眯了一下,说不上是不是笑意,但稍纵即逝。“因为Bucky说想要睡觉。”



(现在黑盾的计划还不明显,但很快就能看清布局了。Assets不洗白,只忠于Hydra。)

评论(184)
热度(341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