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军花(07)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背景:再遇上Assets之前,James从未想过自己还会爱上别人。

预警:蛇盾抢媳妇儿,本文白盾的感情线是Peggy,直男,对James只有友情。蛇盾无底线,黑到彻底。不是换攻,白盾在本文中啥都没做错。


正文:

  Steve苦苦一笑:“当然,我当然需要你。你是我最重要的兄弟了。”


  兄弟,只是兄弟而已。


  James低下头,眼底一片深邃,但思维一片空洞。他支起腿,小臂懒懒搭在膝盖上,朝篝火踢小石子。“有什么想跟我倾诉的吗?或许你最重要的兄弟可以安慰你。”


  Steve狠狠压着脸,面目憔悴。“我完全可以救她。”


  “嘿,别自责。”James敛起破碎的心,强压所有悲伤和焦虑,他的好兄弟需要他了,该他这个医疗兵上场了,“千万别自责,Steve,我们不可能救出所有的人。我们是在战场,这是战争,随便一颗子弹……”James突然手脚冰凉,“随便一颗子弹就能要人性命。”


  “是我的错。”Steve看过来,撞进James的一片关心之中,“Bucky,看看我都做了什么,如果我跑得够快她就不会死。


  “这真的不怪你,亲爱的,老实讲……”James拍住Steve的肩膀,淡漠叹气,“我不想告诉你真相,但老实讲,她一出现便注定了结局。无论你我救或不救,这都是无法挽回的结果。她只是个幌子,用来暴露你的位置。”


  “这些我全部知道。”Steve并非单纯,拍宣传片的时期,一车一车伤员运送下来,早已揭示真正的前线卷起了血雨腥风,“我知道她是个幌子,我只是……对无能为力的事感到难过。”


  “不要难过,一切都会结束的,战争迟早会结束。你我会全身而退,我保证。”James随手抽出一支香烟,往前探身用篝火点燃,趁卷着火苗的时候猛吸,“看看我,兄弟,看看我,你会发现自己有多善良。我杀过不计其数的人,甚至动过念头解决那个女孩儿,在你救她之前。”


  Steve抬起头,长久注视着James,短暂沉默。“解决她?”


  “是,我不会手下留情的。”James摇了摇头,语气中满是自嘲,“如果她对你,或对友军造成威胁,我的任务就是解决她。这就是一个狙击手的使命。现在感觉好多了吗?其实……”


  “Bucky,你不用剖碎自己来安慰我,我会学着接受这一切。”Steve打断了他,“我知道,你也不好过。可总有人要上战场,我会适应。”


  James吸烟成瘾,烟雾里看什么都是雾蒙蒙。“是……Captain America的身份怎么样,还习惯吗?”


  Steve抓起一头乱发,笑得不算轻松。“并没有,新任上校邀请我参加他的上任餐会,我无法拒绝。”


  “餐会?看来是要跳舞了,还记得我教过你的舞步吗?”James将烟夹在耳廓上,活动着打了绷带的手腕,“起来,在我的脑子抽烟抽坏之前,带你温习一次。”


  “不……”Steve话未说完,被拉了起来。


  一只手搭肩,一只手交叉握紧,James率先退左步,慢悠悠带他温习着熟悉的舞步。Steve从未有过舞伴,一直都是他,可James却恪守信念,从未教过他女步。


  这个小个子,从学习跳舞的第一天,学的只有男步。以至于风流倜傥的James再邀请女伴上场时经常与舞伴撞步。


  教过上百次,终于能派上用场。


  几个简单来回结束,Steve率先停了下来,想起了从前的和平好时光。“我跳的还可以吗?”


  “挺好的,去吧士兵,去俘虏随便哪个姑娘的芳心。”舞毕,James太过专注,耳尖被烟灰烫疼,“我看那个姑娘就挺不错的,别错过了。”


  “哪个?”Steve替他拿下烟,扔进篝火,“你从哪儿搞来的鹰牌?司令级的长官才有这个。”


  “呃,忘了,大概是……捡的。”James快步逃回营帐。眼眶发烫,他抬手抹了把脸把自己扔回行军床,卷上汗渍斑斑的被子。


  喉咙里发出一声隐忍的哽咽。他从来就不曾属于自己。


  睡眠质量一如既往的差劲,James午夜醒来,点了电灯泡,取来剃须刀片刮胡子。镜中是一张年轻的面庞,饱满的眉骨,内褶深宽的双眼皮,下巴偏短,天生自带一条浅沟。


  真好笑,Rebecca曾经笑话说,下巴带沟的男人是天生的风流命。James将它清理干净,刮到一丝青色不剩,从前在家还能用上剃须水,参军之后连肥皂都很少见到。


  James掬起一捧水来洗脸,才发现手臂上密密麻麻的伤口竟然不见了。


  不是不见,是痊愈了。他明明记得这里有许多道弹片划痕,那边还有蹭伤。眼前这片皮肤完整如新,肌肉饱满贴实,手指一个血泡都没有。


  见鬼了?


  洗完脸James无暇多想,仍旧把自己扔回床上。他并不脆弱,只要睡上一个好觉就够了。


  再睡醒时,腰上有一只手,窄小的床上还有另外一个人。


  “好梦。”Assets闭着眼睛。


  James够出一条胳膊掏出床垫下的匕首,顶住了Assets大动脉的位置,再往前一寸足以要他的命。陌生又熟悉的温热气息呼在James额头上,抵着Assets的下巴,他甚至看清楚这条脖子上的大血管。他不想说话,只用强势的行动表示拒绝,刀尖一点点往前刺探。


  腰上的那只手却一直没有拿走,掌心的冰凉哪怕隔着军装布料也能贴在James的皮肤上。


  “滚。”James也闭着眼睛。


  “我的气已经消完,送药给你。”Assets缓缓睁开双眼,目光始终锋利,“你的精神状况不佳,这种状况之下还强迫自己安慰别的人,不算明智之举。”


  James也睁开眼睛,厌恶躲避开他的拥抱。“滚。”


  Assets慢慢坐直身体,停在床边,手中多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瓶。“这个能帮你睡得好些,不会再做噩梦了。”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James捂住嘴咳了片刻。窗外夜色漆黑,天未亮,营帐四周巡逻兵的踏步声清晰可闻。


  疯子,他就是个疯子。


  Assets留下玻璃瓶,双肘压上膝头,从平整的军官长裤外兜取出半副扑克。“说几个数字,Bucky。”


  James警觉地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手指暗暗发力。


  “我不会伤害你,匕首不用攥那么紧。”Assets自顾自地洗起牌,纸牌于他修长的手指左右飞旋翻滚,“告诉我几个数字,你最喜欢的。3好不好?我记得这是你的幸运数。”


  “你要做什么?”James毫无感情地问。


  “很明显,我在哄你开心。”Assets停止洗牌动作,递过一沓盖住的牌,“翻到第3张,看看是不是你的幸运数。”


  “你不值得我信任。”James翻开牌面,黑桃3。很蹩脚的手法,他大概9岁的时候就会用这招骗糖吃了。


  “抱歉,我不会玩魔术。”Assets食指中指夹走黑桃3,顷刻翻转,纸牌在他手里变成一朵纸玫瑰,“这个呢?”


  James深深蹙眉:“再不滚我杀了你。”


  Assets不在意他这个态度,纸玫瑰送到James眼前,拇指攒捻之间,又消失了。


  “那这个呢?”他笑意很浓,目光丝毫不错地落在James脸上。玫瑰变为一张小照片,鹅蛋形的花边框,里面有两个女人。


  James Buchanan Barnes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送你。”Assets把照片放于枕边,看得出来James很想要。当他很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就会咬嘴唇。


  “你从哪儿弄来的。”James目不斜视,却用余光温柔地看。


  “你不用问我从哪儿弄来的,只要告诉我还想要什么。”Assets心满意足起身而退,嗓音惺忪低哑,“天快亮了,我要走了。你的舞姿很美。”


  James拿起照片认真凝视。和每一个士兵一样,家人是他们冲上战场的唯一信念。可他不记得Rebecca留过这样长的淑女发型。


  也许是记错了,打过仗的人,脑子都不怎么好。


  “Steve Rogers的舞姿非常差劲。”Assets又说。James即刻将目光转向他,心中警铃大作。


  “他要和谁跳舞来着?”Assets用中指揉开眉心。


  “你在找死。”James预料到了,“她是Steve喜欢的人,如果她有事,我不会放过你。”


  Assets靠在木桌边沉思,右腿交叉贴和左腿,靴尖点着地。他从桌上拿起香烟,点燃,偏过头深深吸了一口。待一整支烟吸完,他点了点头。


  “只要是你开口,我全部答应。”


  回到Hydra,Assets站在最高处极目远眺,他双手插兜吹着哨步下楼梯,哨声时高时低。下属立即替他披上黑色长大衣,Shmidt早已等待多时。


  “你有义务向我汇报……”


  Assets伸出三根手指,居高临下:“三句。”


  “什么?”


  Assets笔直阔步与他擦肩而过:“两句。”


  “Assets!”


  “我的耐心还够听完你最后一句。”Assets终于停下了。


  Shmidt脸部肌肉不自然地抽动,被逼到忍无可忍的崩溃程度。“洞察计划,什么时候开始?”


  “时机成熟我会下达命令。”Assets继续信步前行,若有所思的表情逐渐清明,“那位Agent Carter,干掉她。”


评论(421)
热度(327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