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看门狗(连载66)—军火商与雇佣兵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去他妈的战争,去他妈的佣兵,去他妈的Rumlow……

如果说惨无人道的战场磨练出James超出常人的理性,那这份理性在Steve和Rumlow以硬碰硬的方式狂殴成一团时也完全离他而去了。


“该、该……该死的……”

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冷,生命中最怕的混蛋和最爱的男人转瞬撕打得像两条疯狗。

可这是在天杀的战场上,是绞肉机!是屠宰场!每一次爆炸都能将他的脚底震麻。看不见的机枪不知会从什么角度扫射,他来不及分清楚哪些炮弹是自己人的,因为在这他妈鬼地方James第一次有了自己人。

 


Steve扑上去像一头暴怒的狮子,绅士惯了的身躯被愤怒点燃,连James也觉得有些恐惧。落在对方脸上的每一拳都好像引燃了周身的空气,怒吼着撕扯James的心跳。


“我他妈要宰了你!美国佬!”

Rumlow背部着地,向后滚进隐蔽的战壕。他和Steve都率先攻击了对方的鼻梁,明亮的闪光弹让他看清对方每一根金色的头发。随着“嗖嗖”的声音又有榴弹在附近炸开了,弹片横飞。


两人出手的速度极快,像黑夜的野兽一样放肆。Steve翻身追进狭窄的暗壕,丝毫不给Rumlow喘气的机会。而Rumlow在战场打磨出惊人的反应力,钳制对方的同时就能给予致命的反击。

“我会宰了你的James,你这个情种!”


一记狠辣的快拳滑过Steve流血的颧骨,这本应是致命的一击,却被Steve娴熟地侧身避开了。这里已经变成了火与血的熔炉,在Rumlow肉眼看不清的攻击速度之下Steve更加坚信他的Bucky是真的揍不过这个混蛋。


“嗯?怎么不说话?”Rumlow一直在主动进攻,拳拳要命,却难免留下破绽,“第一次见识战场?吓怕了?”

躲避攻击之余Steve一直保持着惊人的安静,两人身上滚得全都是泥浆,血水和泥水混在一块儿再被暴雨洗掉。亮如白昼的强光弹逐渐失去威力,Rumlow只觉得对面的男人快如一道轨迹,再出现时就快要贴在自己脸上。


“反派死于话多,这句话听过吗?”

愤怒让Steve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失真,有力的手指像铁丝一样扼住了Rumlow的喉咙,在对方惊讶之余一拳砸在他眼眶附近。剧烈的疼痛和窒息让Rumlow双眼和耳鼓开始充血,气管被挤压到极限的瞬间,带着憎恨的拳头又砸上了他的耳廓。


“他被你揍聋了!”

致命的禁锢一松开,Steve再也无法抑制自己,拳头像炮弹砸在地上一样砸向Rumlow脊椎处,仿佛一座压抑怒气太久的休眠火山,抱着必死的决心也要在这个混蛋耳朵上凿出个窟窿。

Rumlow接下Steve的一拳,回以肘击,蜷着身子干呕一声,两人各向后瘫倒一步贴在战壕里。


“呵呵……他就是我养的狗。不如,我们合作。”Rumlow的咳嗽里带着怪异的笑声,两个男人都极力地大口喘气,“……咳,我把他送你,你卖给我军火。”

旧伤口猛地痉挛了一下,Steve没有皱眉,他不能让对手摸清自己的底细,只是急促地换气以缓解肋骨处的剧痛。


“我来这里是为了杀你,不是合作。”

毫不动摇的理智又重新回到Steve身体里,他在Rumlow左耳流出一道鲜血的瞬间还是攥紧了拳头。被战火洗礼的营地已经不复存在了,但死神随时都会降临。

 


一记精准的长点射扫而来,子弹打进战壕的墙壁溅起无数泥浆和碎石,Steve靠墙闪避着,同时计算着对面弹匣打空的时机。

又是榴弹破空的“嗖嗖”声,仿佛贴着他头顶。

“Steve先生!”

身后还是那句带着点儿罗马尼亚口音的英文,Steve倒是从没像现在这样不想看见他。

他从瓦砾堆中探出一寸,认命似的低声叹了口气,“你就不能老实躲好吗?这是在战场上!”

“这是在战场上!您也知道这他妈是在战场上!我说……”James跳下来像砸在他身上一样抱住他,差点儿让Steve的肋骨散架了,“您他妈有那么多的枪!就不能随便挑一把直接崩了他吗!”

“我会崩了他,不过在这之前是私人……”

“在这儿你得听我的!我罩你!”

“好,给我枪,我去崩了他。”

“去他妈的!去他妈的Rumlow!”血水顺着雨水流进嘴里,最多让Steve尝到一丁点血腥味儿,James扳正了他的脸擦了一把,“Fuck!他居然打您的鼻子?”

“Bucky……你听我说!”Steve死死拽住James的枪托,还是听到两声清脆的扳机声,身后被炸开的碎石泥浆像水银似的倒下来,“你给我回来!”

伴着一声来自地狱的爆炸,掀翻的泥石掉落在他们之间像堵墙,生生卡在战壕里。接着是James的咒骂和令Steve毛骨悚然的枪响。

 

一直以来Steve都坚信自己有过人的自制力,尽管这个世界像座一团糟的迷宫,可他永远知道该如何找到出口。直到上帝把这个叫James的小豹子放进他的世界。

他选择赤手空拳地对付Rumlow也不是没有理由,毕竟用点儿脑子的人都能察觉出亡命之徒的危险。可偏偏他的James办不到,或者说在他身边办不到。

他可以为James放弃生命,James也笨到愿意替自己挡枪。所以,Steve现在要赌最后一把,就赌那个人不想死。

 


“你想看我销毁这把武器吗?美国来的情种。”Rumlow说。

Steve抽了一下眼皮,并不想看这种惨不忍睹的场面,也从来没这样痛恨过下雨天。“Scott,先停止攻击。”

“不……Steve先生!不!”

Rumlow像在看慢镜头的影片,抽出James两腿边的军刺勒在他脖颈上。而Steve宝贝的男人正跪在面前,像从泥巴里滚出来的,“你很聪明,Steve……不开枪,知道把我打进战壕里,也不让我靠近他。”


看来腰带上令他在意的玩意儿果真是炸药。Steve看着从James脖颈下面钻出的血丝,那种艳丽的红色令他再看别处也都蒙上一层红色滤镜,“说,想跟我谈什么条件?”

“不不,别他妈搞错了,现在不是你痛揍我的时候了。”Rumlow顿了顿,看了眼面前视死如归的人质,把军刺又左右滑了几下。

“James……你叫他James?还是叫他Bucky?”

“你想要什么?”

“Steve先生他疯了!就不能……”

下一秒James的头发就被向后揪起,军刺威胁性地戳在喉结上,“别想激怒我,婊子,你虽然不乖可从没反抗过命令,不管是让你杀人还是设局。你可以是我最好的手下,但却发情上了美国佬的床!”

“我自己愿意!混蛋!你最好干掉我,然后Steve先生会替我宰了你。我在地狱等你。”


“干掉你?那是当然,不过哪儿他妈有那么容易。”

James被Rumlow踹倒趴在泥地上,眼睛仍只看着Steve那边,“你永远是个不配有名字的佣兵。”

“操!我他妈有名字!”军刺沿着他的脊椎随意移动着,他的Steve先生沉默着,但James明白自己永远不会被他丢下,“只要我活着你就别想碰他。”

“啧啧啧,你想保护那个美国佬吗?”左靴踩上James的后背,Rumlow轻笑了一声,“我劝你们别轻举妄动,特别是你,Steve,你猜得到后果……至于你,你的Steve先生会不会养一条没用的狗?”

 

突如其来的疼痛消失在右肩骨缝里,骨头断得太过突然以至于James还感觉手指摸着枪。他瞪着圆眼看着前方,努力不发出一丝声响可又瞬间绝望了。

操,右手断了?谁拿枪保护那个男人?

 

“抬头看看!你的Steve先生一个字都没说!”Rumlow蹲下扳起James的下巴,欣赏两个人承受身心的剧痛,带着血腥的笑容与Steve目光相撞,“等我把你的手脚都废掉,你说……”

“他会……”James忍住由疼痛导致的呕吐感长吸一口气,声音缓慢又滞缓,“动手吧,他会的。”

“真他妈是条忠诚的好狗,这么疼都不吭声。”Rumlow啐了一口,用军刺划开了James的战术上衣,“操,我记得你他妈纹身了对吧?”


明明只是划开了上衣,James却像被割开皮肉一样挣扎起来,就好像被Rumlow缓慢刺穿身体,被他残忍地剥夺了一切盼望。

“放开我!妈的!别碰它!”

冰凉锋利的刀刃抵在他后腰,却仿佛切开了James每一根血管,他瞬间绝望挣扎起来,“妈的!别碰它!我会宰了你!我他妈要宰了你!”

就像具等待救赎的尸体,尽管四周一片漆黑,他还是抬起头向前张望着。泥浆被雨水染成一片赤红色,James又抬起脑袋,他想找点儿什么,他想找他的光,黑暗中的那一点光亮。

一声拉枪栓的声音最终是让Rumlow逃过一劫。

“我的天啊!”Wade捂着脸大喊道,“果然我开枪的准星有问题!”被射穿肩膀的Rumlow绊倒一下,瞬间消失在战壕的拐角。

 


“Bucky!”Steve硬生生把痛苦收起来,冲过来狠狠地抱住了James,攥住他的右腕使了使力,“没断......你怎么样?!”

“我……我没用了、我……他……我没用了……”James被Steve拉起来,在雨里看不清对面的人影,愣愣地看着他。

“有用,你特别有用……我现在带你离开这儿!”

Steve用手捂住他的脸,听James在怀里喋喋不休说着。他环着他的脖子语无伦次,没等反应过来又一下挣开。

“那……我得看看……”说完James紧张打量起自己的后腰,“还好,还在……操!Rumlow他妈在唬我!”

“Bucky!你现在必须听我的!”Steve大叫着晃他,用下命令的口气说,“他利用你拖延时间,现在我们得去崩了他,好吗?听懂了就点头。”

大脑还没反应过来,Steve的声音却令James的身体活了。在急速扫射的弹雨中又一次条件反射地抱着他压倒在地面上。

“好,给我崩了他!”

一架身形庞大的直升机又回来了,James听着无数呼啸的子弹尖叫飞过,咬住牙,把右手的枪换到了左手。

“需要支援吗?”Scott用无线电问Steve,“伙计,你的腹语说得可真他妈不错。”

 


“小心左边!Wade!左边左边!”Peter觉得自己快把嗓子扯破了,看那个穿红色衣衫的人在战壕里绕来绕去。

“好的小宝贝,不过我们用无线电,你别这么大嗓门儿好吗?”他拽开手雷向目标扔过去,享受着敌人的惨叫,掩护Steve带James靠近Rumlow逃跑用的军用直升机。

“闭嘴!啊!小心小心!前面前面!”Peter大叫着,看Wade直接朝火力点冲过去,顿时红光四射。

Wade蹲下架起了火箭筒,还不忘对着直升机的方向飞了一个香吻,“对我有点儿信心好吗?你当我是James那种蠢货吗?”


炮弹打在Steve不远处的据点里,无数的碎石块几乎比雨点还密集,James一边僵硬地扣动扳机一边怒不可遏,“Fuck!你他妈什么时候能打准一点儿?!”忽地从战壕里跳出一个人影,端着的榴弹炮几乎对准了James的鼻尖。

“轰”一声毁灭性的巨响,Wade竟然对着敌人开炮了,直接把面前的人身轰出一个大洞。Steve盖住James的身体趴在地上,一阵疼痛的耳鸣过后仿佛快要被打碎的泥土掩埋了。

“我觉得自己打得挺准。”James扒着身上的碎石站起来时Wade正冲着直升机挥舞双臂。

 


“手还能动吗?”Steve像是带James逃出地狱一样向前推进,Scott跟着低空飞行,但不能离得太近。

“我还有左手……Holyshit!”他咆哮一声才反应过来,踩着直升机巨大的黑影,“Scott怎么回来了!妈的,他们怎么还在这儿!”

“别紧张,是我叫他们回来的。在Rumlow拖延时间的时候……难道只有他会叫直升机吗?”

James愣了一下跟Steve躲进掩体,几乎就要撕扯他的领口了,“不可能!您一句话都没说!快让他们离开这儿!”

已经离停机坪很近了,他拽住James的左手向上爬,“不是你让我跟着Clint学腹语吗?一年之前。”

“Shit!谁他妈知道您真的学会了……”他揉着发疼的鼻尖,摸着后腰念叨着,“性感大脑……简直不是人……”

 (原本有将近两章的战场直面描写,看完钢锯岭觉得太残忍,于是改动较大,没有太多细节,不想写那么残酷了)


下面是人鱼本广告时间:

一宣地址:戳这里 (转发大佬微博可以抽奖)

淘宝收藏地址:戳这里




评论(27)
热度(5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