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看门狗(连载75)—军火商与雇佣兵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James的目光滑向Loki。Odin家二公子的绿色长袍一垂到地,小口喝着意式特浓冲他莞尔一笑。Scott依旧板着面孔,不悦的嗓音继续下潜。

“你知道凭热成像盲狙这他妈有多冒险吗?Fuck,万一你瞄错人了呢!”

“Steve先生的背影我他妈能记错吗……”James一边嘟囔,一边揉着刚刚在车上被掐得肿到发红的屁股,“光看背影和动作我就知道哪个身影是他了。”

“所以你就记住他?你就记住他?”Scott把手里的擦枪布猛地一扔,又被James灵活地躲开了,“见鬼!别以为我老哥在我就不敢揍你。”


“好了,Scott,我已经教训过他了。”Steve翻动纸张看着,白纸发出哗啦啦的响动。当他的眼神从文件移到James身上时,思路也顺着Scott的话继续追问下去。

“你身上还藏着烟吗?”

James盯着办公桌上的大理石纹钢笔看,把手伸进西服内兜摸索,然后走上前去翻了个底朝天。十几张皱巴巴的钞票和面包干一股脑儿被倒了出来,James终于迸发出一声临近末日的叹息声。

“没有烟了,Steve先生,真的,兜里只有这些。”

“就这些了?”Steve说着朝他视线内的区域环视一周,“现在给我说说,今天你又是怎么溜出去的?”

James假装很乐意地点点头,小家伙们趴在Steve的大桌上毫无防备地玩起墨水瓶。“是Loki给我的地址,我跑出去拦了一辆的士,再把地址递给了司机。”

“难道你有现金付车钱吗?”Steve语气亲切地问他,顺手把Luger的身体扶正,免得他摔下去。

“有,但不够。因为我身上就十九块,还差了不少。”James尽量挑拣不带脏字的词语,“但我没想赖账,我把身上的钱塞给他,但见鬼了,他怎么都不肯收。最后我记了他的车牌号,告诉他我肯定会去付车钱。”


“然后他是不是一脚油门就看不到车屁股了?”Loki及时地插了句话,“你还委屈?就你这身打扮加上那把枪,司机一定以为你记车牌号是为了杀他灭口。”

Thor悄声无息从他身后出现,双手搭在Loki肩头。“Loki说得对。最起码你不应该带着Cop,这很危险。”

“Shit,我也不想冒险,可他快到该喝奶的时间了。”James使劲儿吞了一下口水,抻着袖口,“……换尿布的时候我抱他竖起来,然后他咳了几下就开始吐奶,见鬼……我他妈吓得要死了,带在身边我才放心。”

“你说地址是Loki给你的?”Steve问完转头去看Loki。挑起眉毛等他给自己一个解释。

Loki放下精巧的杯子,脸上刁钻的笑容再现。“是Thor,是我哥哥透露给我的,对不起啊,真是抱歉。”

Steve再把脸转过去看Thor,目光交汇之间仿佛碰撞出十万兆的信息量。“好吧……”Thor看上去心情还不错,又或者是已经习惯了,“Loki说是我那就是,算我走漏了消息。”说完还安抚性地摸上Loki的后脑勺。

 

 

“Steve,有消息了。”

Natasha风风火火地推开门,红色长发仿佛随时能要谁的命。她先摸了摸Loly的小脑瓜,然后把一份牛皮纸袋递过去。“Clint的线人来电,Medford区第6街的河道下游找到两具浮尸,根据照片来看,应该是Bucky的枪干的。”

“他们这么快就灭口了?”Steve一圈圈地拆开线绳,抽出照片只看一眼就迅速塞了回去,“是他们。先把照片烧掉吧,千万别让孩子们看到了。”

“看来真如你和Sam所料,真正的Zemo还躲在幕后。可他会善罢甘休吗?”Natasha拎起口袋,踩着钉子般的高跟鞋走到壁炉前朝里一扔,牛皮纸袋瞬间陷进熊熊烈火,化为灰烬,“可这也不算灭口,被M2A1击中的目标很少活得下去。”


“嘘——”Steve比了个手势,赶紧干笑一声,将血腥的字眼掩盖过去,“拜托了,我的孩子们可还在呢。大家换个地方说吧,小家伙们挺喜欢待在我房里。”

“Steve先生,我也去!”James赶紧拍拍屁股上的灰,快步跟上Steve,紧贴其后,“那混蛋叫什么来着?他是哪儿的人?”

“给我进屋。”Steve转身又将他往里面推,全然一副置之不理的态度。他把James一路推至办公桌,拉开柜门甩出手铐,将锁梁按在James的右手腕往下压。一手持拷,压到James不得不弯右腿跪下,彻底把手底下的人一把拷上抽屉的金属拉手。

“Fuck!您他妈又要甩掉我?见他的鬼……”James突然意识到Steve是来真的,他是下定决心不让自己参与。情急之下他狂挣起来,手腕上的链拷与金属相互碰撞,发出一阵哗啦哗啦的异响。

“Bucky,Bucky……陪孩子们待两个小时好吗?”Steve也跟着蹲下来,低下头哄起James,“等一切搞清楚我会如实告诉你的。”

“这他妈对我不公平!”James坐在地毯上一脸哀怨,无奈地摇了摇手腕,最后只好将它垂在一旁,“我是有一只耳朵听不见了,可这不是您不用我的理由。”

“Shit,你的脑筋又转哪儿去了……听着Bucky,现在你的脑袋上,亮着一盏比你的屁股还要红的信号灯。想对付我的人也不是瞎子。所以先老实待一会儿好吗?我很快就回来。”

James眯着眼睛,进入一种频临炸毛的状态。“我要是说操他妈的不好呢?”

Steve的表情倒是变轻松起来,声音也透着愉悦。“那今晚我会不和你说话,假装看不见你。”

“妈的……”James的心脏刹那间沉下一片无望之地。Steve如果假装看不见他,哪怕只需一分钟,那滋味儿必定如同绝望深渊。

“那您最好快一点儿回来,赶在我把链拷拆开之前。”

Steve看James闭上嘴,便伸手挠了挠他的下巴。“好吧。还有明天小家伙们就要开始上课了,先帮我和他们好好聊聊。”

 

 

 

James盘起腿坐在地上,Colt靠着他坐在怀里,Luger和Loly蹲坐在他面前,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高兴还是复杂。

还是看好戏。

“嘿,你们别一脸苦相的盯着我了好不好?有这个功夫还不如再帮我找找钥匙。”James把下巴搁到Colt的头顶,三个人一起愁眉苦脸起来,“没事了,Steve先生没骂我,也不打算骂你们,所以能不能别这幅表情了。”

“他生气了吗?”Luger挪到James身边,试着用小手拽动链拷,“这该死的玩意儿是什么?”

“那个铁圈是拷环,这玩意儿有双链的,也有单链的。除此之外还有单重锁和双重锁……”James表情认真地演示起来,“看,这样我的手腕就无法旋转,卡榫就动不了了。结局就是我不能用工具把它撬开,该死的!还有你不能再学我说脏话了。”

“别生气了,winter,难道你看不出来Steve是为你好吗?”Loly也坐过来,摇动他能移动的左臂,“手腕疼吗?”

“疼倒是不疼,就是干坐着又想抽烟,什么都做不了。”James一把将Loly搂过来,怀里那个已经呼噜呼噜睡上了,“嘿,醒醒,Steve先生说你们要开始上课了,不知道要送你们去哪儿……可能会一天见不到你们三个小鬼头。”

“那干脆就不去了,winter,我们待在家里陪你。”Luger立刻说道,“就这么决定了。”

“那怎么行!妈的,你们必须去,总不能像我这样……像我这样一辈子连本书都读不出来吧!”James朝后腰摸了摸,压弯的香烟还在,“再去之前我必须得教你们一点儿能耐,总不能让别人看不起。算术学过吗?”

从没读过书的Luger和Loly一起摇头。

“那普通的加减法总知道吧?宝贝儿,别告诉我你们也不知道。”James压住抽烟的欲望,又看了看解锁无望,“加减法会吗?”

“嗯……这个我会。”Luger点头,Loly也跟着点头,纳闷儿得直眨眼睛。James的顾虑烟消云散,伸着唯一能动的胳膊指向Steve的豪华办公桌。

“给我拿几张白纸好吗?对,多拿几张,还有、还有钢笔。”他盯上了那杆大理石纹的钢笔。

 

Luger拉着Colt照做了。小不点儿跟着哥哥一路小跑,垫着脚尖爬到桌面上,金色的小脑袋如同一个兴奋的八音符。他兴奋地抓起笔帽,爬到James腿弯里坐好,睡意全无,全然一副开心过头的模样。

James低下头,尽管有一只手完全动不了。“先把纸撕成小张……等等!先折一下再撕,别他妈乱撕啊……呃,Loly你再去多拿几张吧……”他的下巴又无奈地搁在Colt头顶,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小家伙柔软的金发几乎浅到发白。

Luger和Loly小小的身体蜷在一起,认真地趴在地毯上,按照James的要求将一整张白纸撕成规则的小方片。圆嘟嘟的肩膀相互挨在一起,令James想起在他们在索马里忍饥挨饿的可怜模样,突然鼻腔就生起一团酸意。

“给……papa,然后呢?”

Colt的蓝眼睛从下方看过来,伸过纸片的瞬间宛如一颗9mm子弹正中杀手心脏。James彻底闭上眼睛,老天,尽管他没有经验,也不曾有过家人的回忆,但养孩子的感觉太他妈满足了。

 


Tony咬着一个硕大的红草莓从台阶蹦上来,肘下夹着的是他的Jarvis。他的脚步轻快,哼着全美流行金曲排行榜的主打歌,衣服上还沾着一些医院的气味。

Steve全神贯注地和Clint交换意见,眼神中分辨不出善恶的意味。黑吃黑算不上什么稀奇的事,但目前劲敌的底细还一无所知。可根据今天的情况来看,叫Zemo的男人对罗杰斯家族的脉络倒是一手掌握。

他们蹙紧眉头,神色间流露出不着边际的警惕。

仿佛见到孩子们时的欢快是伪装的,Steve的眉心压上了一团浓重的乌云。

“刚从医院回来?”

“嗯哼,和Wade的主治医师聊了聊,把那孩子的衣食住行也安排一下,这可真是两个疯子。一个都烧成那样了还开黄腔,另一个在病房里唠唠叨叨,我的耳朵都要炸了。”Tony说着,观察着他们面谈的脸色。直觉告诉他今天的见面不太顺利。

“Peter吗?”Steve抬起头,手指按在笔帽上,“那孩子倒是挺不错,这半年多一直跟在Bucky身边,看着挺机灵。至于Wade……他和Bucky就像化学药剂,混合在一个屋里就能把屋顶拆了。不过这次他应该老实了。”

“老实?呵,你可太天真了。主治医师说他的关节处算是保住了,结缔和增生疤痕的难关还未攻克。但他和Bucky一样,受训多年什么苦头没吃过?我敢打赌,他将来复健的速度比你还快。”


Tony无意提起的往事令Steve端起了酒杯,无声地咽下一口伏特加。他的皮肤是典型的美国白种人肤色,灯光照下来,手背上的汗毛被扫成浓密的一片金黄。

“只要能恢复就好,毕竟他也帮了我们。”Steve又喝下一杯烈性的液体,雪白的衬衫随着胸口起伏,“对了,老师们的事情安排好了吗?”

“这个自然,我办事,你放心。”Tony得意一笑,更突显了唇边修剪规整的胡子。他从酒柜拿出玻璃杯,给自己也来了点儿烈酒,晃荡着液体在Steve身旁的沙发坐下了。“要我说,其实也没必要这么快安排小家伙们上学。又不着急。他们适应这里了吗?”

“Bucky总希望他们能好好读书,生怕他们错过了识字的年纪。要我说也不用这么着急。”Steve那张不动声色的面孔终于笑了出来,久违的笑容再一次占领眉间,“跟你说个秘密,其实我读了几本亲子方面的书籍,书上说小孩子学习的过程可以增加亲子互动。”

Steve一边小声说着,一边朝Tony似笑非笑地举杯。好像一块儿尖锐的冰块融化在伏特加里。

“真不敢相信……你居然看亲子书籍?你,Steve Rogers?书上没说让你穿上围裙一起陪孩子们烤个小饼干什么的?”

Steve摸着光洁的下巴陷入回忆,最后的笑容竟带出了从未有过的少年意气。“这招你是在哪本书上看的?”

 

 

 

在第二次摸出身旁一片冰凉的时候Steve睁开了双眼。他打着哈欠,揉揉眼睛,从柔软的床垫上坐起来。

“这个小混蛋……真想亲手宰了你。”Steve叹了口气,捡起地毯上的睡袍,套上宽阔肩膀。金色的楔形钟摆摇摇晃晃,现在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

他抿着嘴,不出声音地打开房门,尽量平复自己过于夸大的恐慌。但失去过一次的经历刻骨铭心,油然而生的紧张使他苦着一张脸朝门廊走去。


他不是一个人。Thor也同样苦着一张脸,高大的身材斜着投下一大片阴影。他赶在Steve开口之前问道:“你怎么也起来了?”

Steve尴尬地笑笑,朝四下观望。“睡到正熟的时候身边空了,不得不起来把小豹子抓回去重新睡。你这又是怎么了?”

身材健硕的西西里人同样觉得很尴尬。Thor也尽量压低嗓门,表现得波澜不惊。“还不是我弟弟。Loki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得出来看看。”

Steve心领神会地点点头,这番回答既不偶然也不令他惊讶。看Thor的反应这应该也不算突发状况了。

“需要我这个美国佬帮你找吗?”Steve捏着自己的手臂调侃起来。

Thor咧开嘴干笑一声,朝另一个出来抓人的金发大个子无奈地耸耸肩。“最好不过,如果你愿意帮忙的话。这毕竟是你的府邸,有些地方我不能随意闯入。”

Steve带路,朝走廊另一端走去,平日光鲜亮丽的油画仿佛也沉入甜甜酣睡。“看来我们想的一样。除了那地方,他们也没地方可去。”

 

 

Loki那张冷如冰的脸绷得更冰了。紫色的丝绸团扇也挡不住那双绿眼的骇人目光。他瞪向面前的James,锋利的眉峰几不可见地扬了扬。

两人间的气氛几乎白热化,温度仿佛刹那坠下冰点。

“这是你逼我的。”Loki的手指捏住扇骨,打破两人在一片凝重中的沉默。他们互相探寻着对方的表情,试图找出破绽,就连每一个短暂的呼吸声都格外突兀。

“少废话,要动手就快点儿。”James撩起眼皮直视他,压住枣红色天鹅绒毯的双腿也逐渐开始僵硬了。

Loki的呼吸声顿了顿,双手叠放在膝头,柔顺的发丝垂到了锁骨,最终和James走到拔刀相向的地步。

 

“叫牌。”他推着团扇的扇骨,冲困得七扭八歪的Colt微微一笑。小家伙听话地递过一张自制卡片,摊开摆在地毯上。上面写了一个大大的数字6。

“Luger,到你了。”James掐掉半支烟,将没抽完的烟蒂夹在耳廓上,嘴唇向上微挑,俨然一副营地里随处可见的军痞模样。

“我不叫了。再要牌的话,我的牌可能会爆掉21点。”Luger思路清晰地回答,盘起的小腿前码放了三张卡片。除了反扣的底牌,其他的点数加起来已经有10点了。

“该死……妈的,我不是说你该死,宝贝儿,我是说牌桌上的战术。你得留个心眼儿,要爆掉之类的话不能乱说,不能被看透了。”James光着膀子,歪歪扭扭地披着一件衬衫,顾不上掩藏胸口一串新鲜的咬痕。

“我要叫牌。”Loly打断了James的教诲,从Colt手里抽出卡片,摊开,是一张数字1,“嗯,好吧,那我什么都不说,保持神秘。”

“很好,要知道我向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光凭玩筛子就他妈能赢遍福利院了。”James急切地说道,用手摸摸Loly的头顶,眼神中冒出找到了赌计接班人的精光,“好了,我也不叫牌了,开牌吧各位。”

 

身边的人一一照做。Luger和Loly用小手依次翻开自己的底牌,计算着自己的点数再报给James,而Loki干脆认命地将卡片往前一推,流露出些许沮丧。

“你的点数爆了?”Luger率先计算起来,“9、4、5、6……有24点。”

“Bucky有20点,这局算他赢。现在Colt只能在西西里待3个月了。”Loly放下自己的小兔子玩具,动作麻利地开始洗牌,“现在的赌注是一个月,下局要加倍吗?”

“……宝贝儿,不得不说你学的简直神速。不过可千万别告诉Steve先生,不然他会宰了我的。”

Loki吹了吹口哨,换了一个侧卧的舒服姿势。“对,你们就说Bucky教的是算术好了。下一局的赌注我要加倍,看我把两个月的时间一次赢回来。”

“少做梦。”James使劲看他一眼,取下耳廓上的烟蒂又要去摸打火机,“只要你别输到又跑去和哥哥哭鼻子就行。”

“你再敢提那件事我就告发你偷藏香烟,信不信?”Loki也不甘示弱,却温柔地摇起手腕,替Colt扇着团扇,“还困不困了?”

“……我还能再撑一会儿,大姐姐。”Colt靠在Loki身上,白嫩的手指套住黑色的发丝打圈儿。突然间他又爬了起来,朝高处伸出双手。

“咦?papa?抱。”

“我在这儿呢……等一下,等我洗完这轮的牌就抱你。”James低头翻动卡片,嘴里叼着还没点燃的烟蒂。

 


余光中的两只小脚丫一下腾空而起,James不经意地抬起头,顺着Colt的小腿向后方昂起脖子,朝头顶看去。一道微弱的灯光从上至下,打在Steve棱角分明的山根和下颚处,凹陷深邃的眼窝反而形成暗影对比。

“我先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Steve结实的小臂托住Colt的屁股,俨然一副熟练的抱姿。

“S、Steve先生……”手中的自制扑克和嘴角叼住的烟蒂七零八落地掉在地毯上,如同James眼睛里上一秒还精神焕发的神采。

妈的,要死了。James惊恐地望向Loki求救

 



评论(43)
热度(5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