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看门狗(连载74)—军火商与雇佣兵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Steve目光锐利地斜视一眼,眼前流线型的威士忌酒瓶快被倒空了。“这就是你急着请我来的真正原因吧?”他重新又坐回原处,Scott也跟着老哥一起坐下了,只不过这回虎口一直卡在枪托上。

这不是一个威胁,自己人不可能这么快就落在他手里。但也确实威胁到他了,Steve不可置否。排除掉James涉险的可能性,Steve便轻而易举地听懂了话外之音。

“您甚至比传闻中还要精明,Rogers先生。毕竟我们只是……”Zemo的双手支在石桌边沿,身子向前微微探出,“只是想做这个生意而已。和您。”

“我们很少与其他势力合作,跟毒有关的更是一律不做。”

“是,罗杰斯家族向来我行我素,是时候改变下策略了。”Zemo用手指蘸着酒精,转着圈儿地来回擦拭杯口,语气轻而平缓,“大时代来临了,相互合作才能发展。”说到最后他的双臂几乎展开伸平了。

 

屋内的温度仿佛直降零下,Sam从腕表的镜面瞥向左后方,又移开视线。“我们不做这个,小不点儿,听清楚了。”

Zemo笑着把头低下,摇了摇,揉搓了几下头发,又挠了挠耳朵。“这跟印钞机差不多,真不做这个?”

“不做。”Steve架起了左腿,几乎看不出他的表情。右手放于膝头。

“哦该死,我忘了介绍。这位是我们的会计师,需不需要他为您汇报一下我们合作的净利润?”Zemo继续朝他们微笑,身后那位引他们入室的高瘦男人也颔首同意,断断续续开始说上一些英文和数字夹杂的句子,仿佛绿色的美钞撒下,无边无际。

Steve向后靠了靠椅背,这屋里的一切都被罩上一层不正常的光晕。

低沉的声音将他带回十三年前,现在的自己仿佛抽离此地,目光穿透门廊与屋顶,以俯瞰的上帝视角盯住这屋里每一张阴沉沉的脸。当他坐直身子,眼前出现的是James那双伤疤宛如蚯蚓蜿蜒般的小臂。

现在Steve觉得屋里有些热了。他左右打量了一眼,长久磨砺出的默契从他们的眼神中一闪而过。最后他不经意地脱掉了手套,瞥了说话的男人一眼,接着又是一眼,最后皱起了眉头。“停,可以停了。”


Steve叫停了。

Zemo安安静静地坐下来,一切到此为止,再无需废话。他摆手叫男人退回身后。“所以您真的不考虑了?”他假模假样地笑道。

“叫车过来,我们准备下去了。”Scott自顾自地掀起衣领,冲微型对讲机发话。果然楼下随即响起车辆的引擎声。Steve是最后一个站起来的,眼神中也看不出敌意。

“可是Rogers先生,您别忘了——波士顿湾的成功和罗杰斯家族的发迹,可都离不开这个。难道您要强行抹去这位功臣吗?”

“哇哦!”Scott夸张地一叫,双手捂脸,“敢提这件事的人我他妈以为都死光了呢。”

“总会有人记得,Scott先生。”Zemo款款而谈,表现出了百分百的诚意,“以您现在的身份,干这个也不用亲自冒险,大可让有经验的身边人替您验货。”

“到此为止吧,今天我不想把事闹大。你们如果想在大波士顿待下去就老实一点儿。别碰我的生意,包括我的人,别碰。听懂了最好,听不懂的话……”Steve的身体遮挡住窗外投进来的光线,逆着光仔细打量Zemo全身,“我会给你一个隆重的葬礼。”

“隆重的葬礼?每个被您暗杀的对家都有此番荣幸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的。”Steve简短地回答,“罗杰斯家族向来讲究礼数,还会亲自前往悼念。”

Zemo停住了脚步,慢慢鼓起掌来,响起一阵短暂而有力的掌声。“果然是心狠手辣,您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别忘了这里是波士顿。这就是我今天来的目的。”Steve的语速很慢。转身半秒之后他听到了枪响。

和木质隔层被洞穿的声音。

 

Zemo身后的高瘦男人朝反方向仰面倒去,瞳孔中还倒影着斑驳的人影。白衬衫的污迹与灰白色墙体混成一片玫瑰地图,当他的身躯落地时,墙面便空出了一块空白之地,仿佛缺少了一块人型碎片的拼图。

Scott诧异地大叫一声,左轮手枪还在手心里转得呼呼作响。他冲Steve摇摆双手,得意地耸起肩膀。“别瞪着我,伙计。那人几乎被拦腰打断了,动动脑子!那他妈能是我开的枪吗?但他这次只比我快一丁点儿。”

Steve顺着击穿墙体的方向凝视,无奈地揉了把脸。局面瞬间从客气的谈话朝僵持局面进化了,每人手中的枪口都瞄准了另外一个,齐刷刷,黑漆漆。光束被玻璃碎片的切口割成针锋相对的形状,直愣愣照在Zemo脸上。

“对不起,给我一分钟打个电话。”Steve冲周围的人摆摆手,摸出手机,脸色为难起来。

 

 

裤兜里有东西在震动。这不在James的作战计划之内。

刚刚他的烟还叼在嘴里,没有抽完。右手将倍率调制到8倍,目测击杀目标距离自己超于600码。他猛吸了一口就屏息了,心里默念着弹道膛线带给子弹的旋转偏移和风速,像摆弄精密仪器一样移动着黑色枪管。

最后他考虑到楼层间的对流风,又完成了一次精密的修正。十字线锁定在热成像的红色区域内,目标已被他咬死了。

“是我……”而现在他一边寻找最佳的射击位置,一边接起电话,却不敢出声,“……S、Steve先生,血溅到您了?该死,热成像的攻击区域选择太小了,我只能瞄准他的腰。”

“妈的?热成像?你的人又他妈胡闹了?”Scott扭着头和Sam一起骂起来,“你可别打中自己人!”

“你又偷着溜出来了,Bucky?”Steve听到那边的喘息声停了,估摸出小豹子已经在第二射击点调整起站姿,“Scott说他担心你打中自己人。”

“Fuck!下一枪我就瞄他屁股!”James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来,“这帮人不对劲,Steve先生,打死的那个一直在摸后腰,但我等到他开始拔枪才动手。”

“学乖了不少,表扬一次。”Steve不打算继续纠缠,转身朝Zemo那边看去,“能瞄准刚才一直冲我指手画脚的目标吗?”

“当然,需要我为您狙掉他的胳膊吗?”

 

“不,您不会这么做。”大颗大颗汗滴从Zemo脑门滴下,他的身体一抖,但很快就冷静下来,脸上闪过沉着的表情,“波士顿人都是老派人,不会不留后路。况且您还安排了狙击手,这次面谈有失公允。”

“公允?你知道吗,我从索马里学到的战场法则中可没有这个词。不错,我确实是个老派人,但狙击手真是自己偷着溜出来的。不过这点你大可放心,回去之后我自然会亲手教训他。”Steve在屋里来来回回地踱步,举着电话,朝Scott示意,“盯住他,敢动一下你就可以开枪。”

他一步步走向窗口,试图从毫无目标的楼层中寻找到熟悉的人影。Steve压下声音:“小混蛋,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我瞎蒙的。”James紧张得胃部拧成一团,祈祷能在Steve找到自己之前溜回去。

Steve用手指擦去玻璃的一层浮灰,目光继续停留在对层摸索。“Bucky,你是不是在抽烟呢?”

“……噗。”James吓得把烟蒂一吐,光明正大地回答,“没有。我现在没有!”

“好吧,我马上去接你。留在原地别动。”Steve用脖子夹住手机,小心地戴好了手套,“接下来,给我狙掉他一条胳膊好吗?甜心。”

 

“不!”Zemo观察着眼前的形势,假意镇定的嘴角终于开始抽搐,“不,老波士顿人不会这样,您不能这么做……”

Steve当着他的面挂上了电话。墙体洞穿之前他决定带人提前离场。

 

 

James拎着枪包,闪进灰白墙体之间的掩护色。摸了摸内兜的烟盒,里面还有七、八支呢。于是他动起了脑筋,反正溜出来已经是闯了个巨他妈大的祸,夹带几支烟回去也就不算什么了。

他抽出其中两支,迅速蹲下,松开皮带,将香烟笔直地塞进靴筒里。过了几秒又觉得不够抽,顺手又解开腰带,将另外四支香烟并列成排勒在内裤边缘。最后James满意了,轻松地调整起皮带的松紧,提醒自己千万别弯腰就好。

“是我,Steve先生。”手机的震动提醒他最大的难关来了,James接起电话,试图在谈话间从建筑物溜出去。

“你还不出来?再不出来我就派人进去搜了。”

“别别别,Steve先生,其实我已经离开这儿了,真的,我他妈已经跑出好几个街区了。您知道我的移动速度完全做得到。我甚至有把握比您先到家,这他妈容易极了。”

“Bucky……”Steve的语气像哄一只小猫出窝似的,“我们的手机相互定位,快出来。”

“Fuck!这个手机又能定位?”James捏住手机鬼叫起来,恨不能捏碎它,“……这他妈都是什么黑科技!”

“昨晚我给你下载的软件而已,不是黑科技,很简单。快出来,我们该回家了。”Steve的语气顿了顿,又加了一句,“我保证不生气,好吗?”

“操,我他妈可不敢保证……您一定会揍我的。”James任命地向外迈出台阶,隐约可见一排黑色车队,“您保证不生气?事实上您的保证比我见过的死人还多。”

“是的,我保证。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溜出来了,一回生二回熟,第三次我可能就非常适应了。”

“真的?”James朝着熟悉的车子招了招手,“看到我了吗?您保证过不会生气,您保证过了!”

Steve摇下车窗,午后的阳光不算暖和但也令人心生暖意,刺骨的冷风已经停了,波士顿的空气中只荡漾着冰雪融化的水气。

现在他也知道James为什么不敢出来了。

“Holyshit!”Sam整个人几乎趴上挡风玻璃去确认,最后惊讶地朝Steve比了个冲天大拇指,“看来他对小Rogers已经开始进行黑帮火拼的教育了。”

 

 

James小心翼翼地将Cop递给Scott。

小小的婴儿还在婴儿提篮中熟睡,浅蓝色的婴儿睡帽被James替换成自己的黑色头巾,看上去就像婴儿狙击装。随后他的枪包被无情地扔进后备箱,整个人的气焰瞬间少掉一半,蔫头耷脑地站在车外。

Steve朝他伸过一只手,熟悉的古龙水味道扑面而来。“冷不冷?这是你在波士顿的第一个冬天,气温比索马里低很多。”

“哦,还好……”James的语调提高不少,似乎看到一丝乐观的曙光,“我没冻着,也没冻着他。”

“不过先把靴子脱了,再上车。”

“脱什么?”James的曙光又破灭了。

“自从你昨晚把香烟藏进了皮带扣,为了你和小家伙的健康,我不得不检查你能藏烟的任何地方。”Steve继续伸着手,“你自己脱还是我派人帮你?Bucky?”

“哦操!我现在还有机会自己跑回去吗?”James泄气得坐在石灰地上,在Steve不错眼珠的注视下解开皮靴带子,扒掉靴子,最后赤着脚站在路面上,拎着缴获品。

Steve是一副早已料到的表情。“手里是什么?”

“我的靴子,Steve先生。”

“很好,在路面上磕几下。动作快点儿,地面很凉。”

 

James深吸一口气,将靴子掉了个朝向,轻轻磕向路面。两支雪白的香烟再也藏不住了,七零八落地掉出来。James咬着下唇站起来,只恨自己溜得太急没穿袜子,不然塞进袜筒里或许还能有一线生机。

“你又偷着藏了什么?”

“……是烟,Steve先生。”

“很好,Bucky,上车吧,下次溜出来之前记得穿双袜子。”

“是的,Steve先生。”James脑子一热就跟着答话,关上车门时心里还暗自欢呼,仿佛摇起胜利的小旗子。最起码他还有四支。

Steve给他披上毛毯,观察着James瞬息万变的表情。“枪法够准啊,小混蛋。”

“啊?是吗?”James松了一口气,打算先把靴子穿上,“那是,这他妈比打蚊子还简单呢。我爱死那把枪了!”

 

 

被狙掉了一条手臂的男人在地板上打着滚儿地哀嚎。

四辆银灰色的改装SUV在48号门牌前停下。车门拉开,五个神情严肃的男人匆匆走进这栋木质结构的四层厂房。

“怎么回事?”戴着墨镜的男人将事发现场走了一圈,最后停在地板那摊红色血迹前方。

“是狙击手干的。咱们的人说他用的是大口径重型狙击步枪,专门对付装甲目标的那种,所以子弹才能把人的肢体直接狙断了。枪法精准。”

“呵,果然是Steve从战场带回来的。”男人又转了一圈儿,环顾四周。十几分钟之前的经过被他演变成一幕默片,从脑海中翻过。

待他们离开之前,他低着头摘掉了墨镜,用那双阴郁笼罩的眼睛扫视着仅剩一口气的男人。

“解决他吧。用他冒充我来探Steve的口风,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好的,Zemo先生。”他的手下转身抽枪,开枪之前又多问了一句,“需不需要给他一个隆重的葬礼?”

“开什么玩笑,你以为我们和罗杰斯家族一样搞慈善吗?那是老波士顿人才干的蠢事。”Zemo摇摇头,又把墨镜戴上,裹紧驼色风衣的衣领迈上车,“我们东欧人没这么多讲究,随便找个地方埋了就行。”

“那Steve那边准备怎么办?”

“慢慢耗。他和以前不同了。”真正的Zemo用后视镜瞥了一眼,“从前的SteveRogers了无牵挂,现在他有家了。”

 (据说72章被吞了,待我明天弄个图链……)




评论(29)
热度(5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