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在瓦坎达再续早恋(连载4,轻喜剧)

目录:连载1  连载2  连载3


正文:

  怎么说呢,史蒂夫没养过宠物,但他与动物的关系都挺不错的,往往第一面就能构建起迷之有爱的气场。在华盛顿的时候他救过小男孩落水的猫,救过被困在车流中举步不前的鸭子一家,帮老奶奶从火场捞出一窝仓鼠,晨跑时候也会有狗子们过来舔他的手。


  所以世界上唯一不喜欢他的动物可能有两种,九头蛇,和绵羊。


  “一共有四小只,都是今年断奶的冬羔。它们是一家人,是兄弟。”羊圈在小木屋的正后方,木柴劈开的料经过皮绳简单捆绑,圈出一块正正方方的地来。在那扇木栅栏开合门的外侧,最为显眼的位置,一块斜四边形木板占领了这里。锯它的人并不擅长用粗锯条,未经打磨的横切面冒着粗粝的小木刺,叫嚣着微不足道的声音,被两颗大钉子固定在木栅栏上。


  很简洁的字体。上面写着:巴基的小羊。


  “亲卫队的弟弟们喜欢叫我白狼,可我喜欢别人叫我巴。好了!你别看它了,我随便写的!”注意到史蒂夫对它的凝视,巴基有些抹不开面子了。他还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是巴基,结果转脸就自立门户,霸占着这个名字不肯放手。


  巴基,多好听啊,巴基巴基巴基……在锯木头的时候,自己心里就这么想的。


  “它们还那么小啊。”史蒂夫在其中一只的脑门儿上摸一把,言外之意是,这羊圈的地方不够大,羊毛也薅不成了。


  还有,我今晚没地方睡。


  巴基用右手将饲槽里的东西熟练翻覆,以确保粮草的干燥。“刚刚断奶的冬羔,这已经是长了些了,刚送来的时候更小,做好这些木活之前一直睡在我床上呢。”


  “床上?”史蒂夫判断敌人的本事可不小。


  还具有很强的迷惑性,会瞪人,主要是瞪他。


  “是啊,你不懂,绵羊是一种很脆弱的动物,它们不会保护自己,雄性有角,可也很少战斗。它们是一种完全依靠主人保护的动物,好在瓦坎达没有天敌,没有鹰或者狼什么的。”巴基挨个儿摸它们的脑袋,期待这里都在不久之后冒出尖端来,“他们本想送几只成年的过来,可绵羊太认主人了,只好从小养起。”


  天敌?从现在开始,史蒂夫决定担当瓦坎达的天敌。


  他打了个响指,试图吸引对自己毫无兴趣的四只小羊:“它们好养活吗?”


  “还行,比你小时候好养。”


  史蒂夫一下来了精神:“我?我小时候会的可多了,它们行吗?”


  “是吗?我怎么记得你被雷暴吓得哇哇叫?现在你长本事了啊,敢去孤岛劫狱,真应该给你鼓鼓掌了。”巴基抱了一只羊,羊很乖,趴在他小臂上,嘴里还在嚼东西。


  “可爱吗?我叫它羊咩咩,因为它咩咩起来像在笑,咩。”


  巴基把它揣在胸口了。


  它还咩。


  心机鬼!史蒂夫出离愤怒了。


  “这个,是什么?”史蒂夫从木桩解下一个小袋子。


  “这个是……你最好还是别问了。”巴基转了个半身,从史蒂夫的方向看,像是站了个内八字,“这个是装羊粪便用的,我要用它当肥料,诶你把它扔那么远干什么!”


  我才不要拿心机鬼的粪便!史蒂夫瞪了回去,对,就瞪那只羊咩咩。


  “你真是,脾气一点儿都改不了吗?”等史蒂夫把口袋捡回来,巴基讪讪问他,“怎么回事儿?其实羊粪不脏的,你是在大都市呆久了。”


  “我不是,我没有。”史蒂夫像个小孩子,低着头承认错误,就像他曾经那样,因为总是缺课才成了七年级后进生,不服气地站着挨批评。


  那时候,巴基哥哥给他补课,替他做好笔记,考试前帮他温习重点。这时候,巴基哥哥还是会问他:“那你是怎么了?在和谁生气?”


  因为羊咩咩占了我的地方!


  史蒂夫心里咆哮,嘴上可不这么说。他是什么人?他可是布鲁克林区最能言善辩的男孩儿亲自带大的弟弟,从小就很会说话,只要他想,巴基哥哥就没有吵赢他的时候。


  他是布鲁克林区隐藏的坏小子,现在是瓦坎达的雄鹰。


  “因为,大概是我饿了吧。”史蒂夫捂住了胃。这一招百试不爽,每一次他想转移话题,我饿了,我累了,我头好痛,我胃好难受啊……只要他想,全身器官都是他的挡箭牌。因为他知道巴基吃这一套。


  “那你不早说!”巴基说。他印象里,史蒂夫好像经常饿,是个喂不饱的小怪兽。


  湖边的篝火是瓦坎达仲夏夜的风景线,湖岸距离之近,足以在水中生成一簇辉红的倒影。两个暖呼呼的火球呼应,你暗我暗,你明我也明。


  “这个是一种类似马铃薯的植物,我已经在田里种了,还没发芽,烤出来很好吃。你尝尝!”巴基在篝火上方支起一个烤架,从香味判断,这种植物的根茎已经熟透了。


  奇怪,明明刚才不饿,现在史蒂夫就真的饿了。


  “你每天自己做饭吃?”他尝一口,果真很像烤马铃薯。


  巴基从湖水里掬出一个小木碗,里面是杏子一般大的东西。“当然了,陛下已经允许我定居,难道还要照顾我一日三餐?我又不是废人。”


  “哦……也是。”史蒂夫小口小口吃着,耳朵有点儿烧。


  “你猜这个东西是什么?”他把木碗端给史蒂夫看。


  史蒂夫看了一眼,猜:“一种水果吗?”他才不爱吃水果呢,要不是巴基逼着他吃,史蒂夫敢保证自己100岁之前都不会碰水果。


   “你可不爱吃水果,这是一种豆子,很大是不是?烤起来也很好吃。”拿出来一颗,巴基捏了捏,已经泡得足够软了。


  “我帮你!”史蒂夫立即放下嘴里的好吃的,烤豆子可不是整碗扔进火堆里,得穿在木签子上吧?巴基这种情况……需要帮手。


  巴基笑着说了一声不用,然后用嘴叼住木签子的一端,很轻松地串上了一颗大豆子。一颗接着一颗,又一颗,像他上弹的速度,快到令人眼花缭乱。


  史蒂夫觉得自己脑子一定不够用了,都是羊咩咩害的。巴基这么聪明,怎么可能会是被烤豆子难住的人?


  “你还要吃烤肉吗?我有。”串了五六串,巴基把它们并排置于火上。史蒂夫想起在他们还小的时候,同龄孩子会玩一种担任家长的游戏。有人是新郎,有人是新娘,还有各种各样的角色。巴基每一次都要当他的家长。


  甚至还当过他的母亲。


  “在哪儿?我去拿好了。”史蒂夫提前站起来。


  巴基盘着腿坐,指了指身后:“在我的小土屋里。”


  小土屋。史蒂夫刚刚就想进来看看了。


  果真和想象中的一样,巴基还是巴基,无论多窘迫多紧急,他都会弄出个漂亮的小房间来,仔仔细细地过日子。


  从他们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巴基就是史蒂夫见过的人里活得最认真的。


  哪怕是拔营前,巴基也安排了一次体面的四人约会。那时候巴基还有相好的姑娘呢,他要和女孩儿认真地告别,给她最浪漫的一夜。


  再后来巴基成了他的中士,咆哮突击队里行军帐最干净的那个,就是巴恩斯中士的。


  还有罗马尼亚的安全屋。史蒂夫对壁橱上的小零食记忆犹新,还有挂在墙上的打蛋器。巴基从不放过认真过日子的打算,哪怕他现在只有一只手了,小木屋都比他的单身公寓更有人情味儿。


  有花,有洗好的衣袍,有刷干净的兽皮毯,还有一张床垫足够厚的矮床。


  史蒂夫听外头没动静,偷偷摸摸地坐上去试一把。瞬间就窝进去了。嗯,睡上去应该很舒服,巴基每晚都睡在这儿。


  躺在这上面。


  “找到了吗?”矮床的主人在湖边呼喊。


  史蒂夫从床上弹起来了,闯进孤岛监狱的时候心跳都没这么快。“找到了,我在拿!”


  “快一点儿,豆子烤好了!”


  这么快?史蒂夫皱了皱眉,瓦坎达的食物,也熟得太快了吧。


  雄鹰不高兴了。


  “这个也是亲卫队的弟弟们给你的?”史蒂夫觉得是,因为木盘里的烤肉已经切好了。


  “快!你尝尝这个!”巴基没去看盘子,眼前的豆子已经熟了,正是最好吃的时候呢。


  最好吃的东西,大概就应该和史蒂夫一起吃吧。


  史蒂夫捧着盘子,没有空着的手能接,也没怎么过脑子,就着巴基递过来的木签就咬。豆子烤过之后变很软,咬开有种无法形容的香气,像水果,又比水果有嚼劲儿。


  “嗯,真好吃。”史蒂夫吃了一个,又去咬下一个。等他意识到这种投喂行为的亲密指数已经爆表之后,巴基,也意识到了。


  哦艹。我在干什么啊。巴基没想到史蒂夫上来就咬,一下慌了神,噌地收回手,木签子掉在了地上。


  哦艹。史蒂夫觉得自己心悸了。糟了,这是恋爱的感觉吗?


第三类报告本子的广告》》》

现在去微博转发艾特好友,还可参加抽奖微博地址这里

奖品为:抽一人赠送全套第三类报告、抽一人送可爱冬坨、抽三人首重包邮!

预售淘宝店铺地址这里


原耽求收藏求关注啊救救孩子!!!求大家看一眼吧!嘤嘤嘤!

《爱上傻子,老子很烦》
多金控制狂手控攻和轻微智障痴汉小受的故事!
求收藏求评论求包养!我活儿特好!手速特快!坑品特棒!特别好看!真的信我!

手机地址:这里

电脑地址:这里


评论(55)
热度(1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