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局中人(连载2)

局中人(2)—主evanstan,副锤基


六七岁的小Chris,就这样承担起了家里的男人的重任。

小Chris知道自己的年龄还不允许打工,所以就在黑人区挨家挨户的寻找机会。

他自己从贵族学校退了学,在不需要学费的社区学校报了名。每天下了学就开始顺着街区派送信件。甚至在学校里省下来牛奶带回家给母亲。

母亲每天都忙碌着,给一些有钱的太太们做衣服、改衣服,日夜颠倒的忙碌在缝纫机前。小Chris看着母亲做好挂在柜子里的样衣,他多么的恨,恨不得撕掉这一切。这些衣服原本都应该穿在自己母亲的身上,而现在漂亮的妈妈已经无暇打扮。

波士顿的冬季总是多雪又湿冷,每年暴风雪来临之际,学校和商家都会停课,抱怨连天。而暴风来临之前,小Chris却是最高兴的,因为他知道,到富人区去铲雪扫车位,可以赚不少小费。

每一年的暴雪中,Anthony都会陪着Chris一起,两个人挥着比自己还高的除雪铲,在风雪中一边互相打气,一边靠着取暖。

而小Ant总是愿意做Chris的小跟班,这是Anthony的第一个好哥们儿,第一个不歧视他、愿意以诚相待的白人小少爷,即便Chris已经失去了一切。

他们久久地站在路边,雪已经没过了膝盖,围巾上的雪花,因为哈气的热化,凝固成冰,滑的脸生疼。两个小孩儿努力的睁大被雪花打得睁不开的眼睛,小手举着一块纸板做成的广告牌,高高的举过头顶。上面写着:铲车位只需$5.

小Chris抬头看了看吹落的小冰渣,小碎冰落在长长的睫毛上,融化成水珠,滴落到眼睛里。就这样一年一年、一年一年......直到Chris的眼神变得比冰还坚定。



“Chris!防守!防守!”

在黑人区的破旧的篮球架,六个十一年级的高中男孩正在激烈的3V3斗牛。而此时的Chris和Ant已经成长为高大挺拔的男孩了,他们多年的默契在球场上总是无往不利。

“哈!Ant接住!”

英俊的金发男孩利用自己有利的身高优势,伸手一个传球,他的队友稳稳的接住,超高的弹跳力将球一下子灌入篮中。

“干得漂亮!Ant!” 金色的头发因为汗水在阳光下格外引人注目,他伸出手用拳头跟队友来了个击掌。

“Chris你是不是又长高了?哈哈!” Anthony卷起球衣擦着脖子下的汗水。

“再长个儿我就没裤子穿了哈哈。”金头发的男孩投了个三分,球场旁的几个女孩也悄悄的讨论着他,目光随着Chris的投篮而移动着。



傍晚时分,人群渐渐三五成群的散去,Chris和Anthony不紧不慢的边走边闲聊,夕阳拉长了他们的影子。

“明年就要上大学了,你想好了吗?”Anthony一边手里运着球一边问着。

“没打算呢,波士顿好学校那么多,够我选的。”Chris若有所思的想着。

“怎么?以你的成绩,还不是想上哪个选哪个?哈哈哈。”

“那我也要选个女孩儿多的大学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说的也是!”



当不知道是第几次坐在波士顿乐团的交响乐演出礼堂的时候,Chris总是坐在最后一排,或者说微薄的打工钱只买得起最后一排。精彩绝伦的演出并没有真正吸引到他的注意,他只关注着乐队后排那个拉着大提琴、好看的不像话的男孩。

可是Chris真的很难接受,难以形容的巨大的报复欲支配着他,使Chris从小就开始收集他的一点一滴。

当年走路摇摇欲坠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优越的家庭给了他在艺术领域得天独厚的资源,凭借着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使得波士顿交响乐团早早的签下了还未成年的他。现在后排的他就像一只高贵的小天鹅,展露手脚,只待有朝一日振臂高飞。

Chris远远的看着他,这位不谙世事的少年低头翻阅着乐谱,还未脱下婴儿肥的脸流露出认真的样子,棕色的头发有点不安分的蓬起,他还未学会像成年人一样打理自己。

当他拉起琴弦的时候,Chris真的很难将自己与他联系在一起,无论从身高、长相、性格还是别的所有方面,Chris都不觉得这像是自己的同父异母的弟弟。

可是不争的事实摆在面前,Chris闭上眼浮现了母亲瘦弱的身躯,纠结着,在谢幕的掌声响起之前,起身离开了座位。

没有人会注意到坐在最后一排的青年提前离场,而台上的人也同时站起鞠躬谢幕接受着如雷般的掌声。

如同命运的交响曲已经开场。




乐团的后台,所有成员都在清理着自己的乐器,演出后轻松的氛围伴随着欢笑一片。


“sebby~结束后跟我玩儿去吧?”一只纤长的手同时搭上了肩膀。

“你哥哥一会儿可是会来接你的,找不到人了会打死你的Loki。” 装好了琴箱的男孩把对方的手从肩膀上拿下去,“还有,不要再叫我sebby!我妈妈都不这么叫我了哈哈哈。”

“好吧好吧,seb,一会儿别回家了,跟我出去玩儿吧。” 身材高挑的长腿少年Loki同是乐团的大提琴手,他有着和seb一样的年龄,却完全脱离了稚气,清冷孤傲的他却跟seb无话不谈。

“你再这么偷着跑出去玩儿,真的会被你哥打死的哈哈。” seb和Loki同时提起一人高的琴箱,从休息室向外走着。

“你能不能不要在我心情好的时候提他,他是我最烦的人没有之一。” Loki显然露出一丝不耐烦的样子。

“嘿别这么说,他可是你哥哥,我多想也有个哥哥,从小到大都是自己一个人,烦死了!” seb说着撇了一眼过去。

“那就让无所不能的我来实现你渺小的心愿吧!从今天起你可以管我叫哥哥。” Loki边笑着变用手把齐肩的黑发拢起,黑色油亮的发色如东方瑰宝。

“去你的哈哈哈......”



seb只觉得在走出剧团后门的瞬间,猛烈的撞击令他顿时站不住脚,头重脚轻的眩晕伴随着眼前的小星星,还有一丝鼻酸的疼痛。

在向后倒的瞬间,一个有力的怀抱稳稳地接住了他,将他护在了怀中,seb只觉得自己的小脑袋被一个男人的双手紧紧围住,在避免自己被撞击的同时,seb还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柔软剂的味道。

就像小时候的衣服一样,旧旧的衣服洗干净晒完太阳,都有这种柔软剂的味道,不像香水那么尖锐刺鼻,而是不带有攻击性的熟悉的味道。甚至让seb想起来过早去世的父亲,早逝的父亲也曾这样把小小的自己抱在怀里。



“shit!混蛋你干嘛,你给我放开他!” 旁边的Loki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扯开了护住seb的男人。

“...抱歉,无意冒犯,你的朋友没事吧?” Chris的脸色更多的是一种懊恼。

seb晕头晕脑的被Loki扶稳,动了动脚腕,确定没受伤之后才看清了对面的男人,哦不,男孩,看起来也没比自己大多少,然后友好地伸出了右手,“我为我的朋友向你道歉,谢谢你刚才救了我,不然我现在已经被车撞飞到墙上了。” 说完还自己笑了笑,并不察觉自己刚刚命悬一线。

“没事就好,告辞......以后出门...注意安全。” Chris只想赶紧告辞,远离这个突发的状况。

“喂,你这是新的搭讪方式吗?英雄救美?见义勇为?谁知道你跟司机是不是一伙儿的!seb的琴箱都被撞裂了,赔钱!” Loki挑起眉,绿色的眼珠流露出凶狠的逼问,一个跨步就挡在了Chris的身后。

“Loki!闭嘴......” seb赶紧过来安抚Loki,“对不起,我的朋友并无恶意。”

Chris盯着地上裂开的琴箱,断开的裂口犹如大理石的切层,他犹豫了一下,“我没钱赔,但是我可以帮你把它修好。”

“修好?你这套哄小孩儿的把戏,也就骗骗别人,我可不上当。” Loki始终相信着自己的直觉,他像蛇伸出蛇信子来感知微粒一样,这个陌生人一定来者不善。

seb只觉得Loki下一秒就要抡起琴箱砸向救命恩人的脑袋了,他可是亲眼见过Loki这么对付自己的哥哥。

“好,就按你说的,麻烦你帮我修好就行了!麻烦您了,琴箱上有我的信息电话,还有姓名地址,啊再联系吧......再见!......Loki走了走了.....快跟我走!”
seb翻开琴盖,提出了里面的琴包,赶紧推推搡搡的拉着Loki向路外走去,他的脑海里浮现的全是Loki哥哥被砸的流血的脑袋。

“喂你干嘛!我在帮你......” Loki的尖牙眦着并不打算示弱,像吸血鬼要吸干鲜血一样,狠狠盯着后面的陌生男人,纤细的手腕也暗暗发力握紧了琴箱把手。


“嗨!Loki!sebby!我来接你们了!” 突然seb听到了一个高亮的喊声,他赶紧冲着声音挥手,“Thor!你来得太及时了!Loki在这儿!”

Loki听闻便猛地一个回头,咬着牙看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金发哥哥走了过来,看来今天自己是遛不走了。

Thor将Loki的琴箱一下子扛到了宽大魁梧的肩膀上,一只手紧紧的箍住自己弟弟的胳膊,能逮到他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谢谢你啊sebby!这臭小子好几天没回家了!” 说完还洪亮的笑了几声。

“松开你的手!莽夫!除了有蛮力你还能有点什么别的吗!” Loki的怒气已经到达了新高度,seb真的搞不懂他为什么如此憎恶自己的哥哥,自己还巴不得有个哥哥呢。

“回家你自己跟父母解释吧,找你可把我累惨了。sebby用不用我们送你回家?” Thor一边尽量压制住不停扭着甩胳膊的狂暴弟弟,一边问着。

“不用了,你赶紧把他带回家吧,他可真要命,管着这样的弟弟真有你受的。还有不要再叫我sebby!” seb揉了揉眼睛,他也要赶紧回家了,不是夜猫子的他,每天早早的就开始犯困。

“那好,你注意安全啊sebby!再见!......Loki你给我老实点!不许咬我!......”


看着这对扭打着走远的兄弟,seb才想起还有另外一个人在身后,可是当他回过头的时候,原地已经空无一人,看样子琴箱也被拿走了。

算了,也许他会联系自己的,回家睡觉才是正事。seb这样想着,打着哈欠伸手拦了出租车。



坐在自己房间里的Chris久久地注视着床上的琴箱,原本拥挤窄小的睡房显得更没地方睡觉了。

他也在思考,为什么会出现今晚的状况。每次他都习惯提前离场,在后门看着男孩提着大提琴箱,直到安全的坐上出租车。
而今天当失控的车子冲向后门的瞬间,他居然不假思索的跑过去,在没来得及反应之前,就将男孩护在怀里。

这可是夺走了自己和母亲一切的人,Chris你别忘了。

Chris猛烈地摇了摇头,双手交织在一起紧握,最终将这一举动归结到血缘上,是的,我会救他是因为在血缘上我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但是在情义上我绝不会放过他。


“Chris,你睡了吗?” 门外的母亲轻轻地扣着门。

“啊还没,可以进来。”Chris慌忙的找着脏衣服盖住了琴箱。

“今晚没看到你,还以为你去Sam家了呢。” 已不再年轻的母亲慢慢拿着杯牛奶走进屋,递给了Chris。

Chris焦灼不安地喝着,床上的琴箱像枚定时炸弹,令他不安。

“我不希望你做傻事,孩子。” 母亲突然对着Chris说了一句。

Chris放弃抵抗似的垂下头,用余光扫着床边。

母亲慢慢拽开几件衣服,底下棕色的木质琴箱一览无余。Chris好像听到了妈妈的叹气的声音。

“你是我的儿子,Chris,我知道你从小就在考虑着什么。” 母亲的话语总是那么的温柔,然而就是这种柔弱,令Chris无法不去仇恨。

“您想多了妈妈,这是我帮别人修的。” Chris还在做着最后的抵抗。

“是吗?那这个人怎么会有着和你随母姓之前,同样的姓氏呢?他叫Sebastian Stan对吗?Chris Stan。”

“我说过了不要再叫我ChrisStan!我现在跟您一样,我是Chris Evens!”

Chris不敢看母亲担心的目光,他只会低下头,倔强的用最后的姿态,宣告着自己的态度。

妈妈一只手扶上了Chris发怒的脑袋,依旧是那么温柔,“我只是不想看你做出伤害别人的事。”

“那就能允许别人伤害我们吗?母亲。” Chris心意已决。

妈妈不再说话,而是轻轻的拍了拍Chris的肩膀,“早点休息。” 然后走出去并带上了房门,隔着门能听到妈妈疲惫的咳嗽声,一下下击打着Chris紧闭的心门。

听着母亲孱弱的咳嗽,Chris紧紧盯住了琴箱旁卡槽里面的信息卡。上面用钢笔写着好看的花体英文,Chris伸出手摸着那一行字若有所思起来。

SebastianStan对吗?Sebastian...Stan.....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