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看门狗(连载33)—军火商捡了一个满嘴粗口的雇佣兵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拍卖会内场并没有真正的开放,James盯着皮尔斯,顺带看清了他背后的狮身人面像。两具被某个神明死死压在柱底的金色狮身人面像。


“日子还过得去,一把老骨头了。” 皮尔斯看上去衰老了些,眉毛也由灰渐变成银色。额头上杂七杂八地横着抬头纹,秃鹫般的眼皮除了苍老更带出更多的凶狠。


Steve的双手交叠垂下,气氛凝结成最尴尬的一种,James咽了咽唾液,有点儿应付不来这场面。他不善于猜测揣度对手,他的身体只有最直接的反射,行动或者伺机而动。Steve按兵不动,他就等候命令。


“年轻就是好啊,有时候看着你们,真令人怀念年轻的身体……和生命。” 皮尔斯话锋一转,脸色透着死亡的压抑,“Steve,你怕死吗?”


Scott还没来得及出手,皮尔斯的手下已经甩出枪口对准了目标。James趁Steve侧身的空档直接用手把枪打飞。但这回对方明显有备而来,算准了James似的。他们动作更快,横出另一个手下,像扔飞镖一样将强有力的腿扫过来。James的手刚挡开手枪,就被铁底皮靴生生反方向踢了回来,巨大的冲击力让他像被刀尖刺到,向后退时幸亏被Scott接住。


Thor带来的黑手党也不多废话,一秒不到齐刷刷的9把枪口全部对准了皮尔斯。Steve一步挡在Scott面前,任凭两边势力一触即发。“皮特是自找的结局,他在俄罗斯轮盘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皮尔斯不再开口,紧紧握着拳转身离开。正巧这时拍卖会的钟声响起。Steve回身攥住红肿发烫的掌心,“走吧。”


“干嘛去?” 一把抽回,James可不想当众被谁拉着走。

Scott指了指人头攒动的方向,尽量放低音量,“嘿!当然去拍卖会,你脑子也被踹了?!”

James瞬间没了气焰,懊恼地顿了顿脚,“真他妈走运……没人说过还要下水啊。”


旋转的大门戛然而止,贮水池矗立在前,像一座稳固的军事弹药库,高深莫测。昏黄灯光看不清脚下,悬空的玻璃走道潮湿得连人影都照不出来。惊人的地下宫殿才是内场,看着像真正法老的墓穴,数不清的石柱竖在墙上。


听着耳旁清冷的蓄水声,Steve默不作声。把手伸到腰后,悄悄动了几下手指。没过几秒就感觉一只热乎乎的手,别别扭扭地塞进他手掌心里。Steve用拇指轻轻安抚着发烫的皮肤和怕水的人,同时紧密留意身旁的动静。


终于挨过受刑一般的隧道,James深深呼出一口气,即使明明知道并不是真在水底,他仍旧管不住自己开始屏气。


灯火越来越明亮,谁也想不到这地下竟然像音乐大厅。圆形的舞场飘荡着悠扬绚丽的交响乐曲,竟让人恍惚走错了地方。


在注意到Jessica的一瞬,James把手收了回来。那是Steve的未婚妻,长而密的深棕色卷发搭在她无暇的前胸和锁骨上,缀着珠片的长裙更衬出她好看的肤色。金发女伴站在她旁边,James低下头思索起两件事,Jessica真的很美和金头发的名字还是没记住。


身裹埃及长袍、从头到尾都罩起来,仿佛戴了面纱,Natasha不声不响地站在不远处。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自语,“Tony,现在窃听器都打开了?是不是所有人都听得见?”


“是的,现在你们都在一个频道里。” Tony说着拧开冰好的香槟,坐回工作区,“提醒一下,现在都在一个频道,如果有需要记得让我提前关闭,免得我们进入成人频道。”


“去你的成人频道!为什么没看到Loki?他到底跟Thor还是Sean进来?”James话音刚落,就在人群里认出了他们。


Loki特意带来了凡尔赛礼服,果不其然派上用场。一只手轻轻搭在Thor的小臂上,另一只握住镶着绿宝石的手杖,翠绿色和他眼睛呼应,领带夹上像是嵌着珍珠和贝壳,头发完全梳向脑后。然后对所有围上去打招呼的人嗤之以鼻。


“他今天是莎士比亚吗?” Natasha不冷不热地问Clint,就听耳朵里热闹起来,“美国佬就是不识货,你们这群蝼蚁。”


“Shit,莎士比亚是谁?今天我们的目标不是Sean吗?!” James跟Scott比划着,“Sean呢?你们谁看见了?”


“你这么着急,是不是想色诱他?先说好,这任务是我的。” Loki皱着眉头又看了看Thor,“别这么看我,你答应让我玩儿一天的。”

“好吧,反正我不同意也没用。” Thor冲着Steve耸耸肩,“不过你要带足人手,也不能离开这儿。”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时间到了请入座……”

不知从什么地方发出的声音,金色帷幕吃力地撤下去,拍卖展台居然一个人也没有。


“有意思。” 随意找位子坐下,Steve倒真的研究起来,“所以上面只有升降机,没有人吗?保密措施?” 说着台上已经升起第一轮珍品,一个个锁在玻璃展柜里。但James清楚,哪怕他手里的枪也打不烂那块玻璃。


“我想是的,从没有人目击拍卖方的任何面孔,这背后的势力简直邪恶。” Tony说道,“如果资料里是真的,那这儿一定涉及过非法人口买卖。”

 

贵宾们早已如饥似渴,气氛随着拍卖流程高涨。对这些James不仅毫无兴趣,甚至听不明白上面啰嗦些什么。奇怪穿着的政要和贵妇忙着出价,他唯一感兴趣的事,就是皮尔斯像鬼魅一样,带着手下的消失了。


“bucky,别睡着了!你2点钟方向,目标出现了。” 坐在2层,Sam最先察觉。 James先看了看其他人,最后才定格在目标身上。


“看到了,是他,现在怎么办?把Loki叫过来?” Steve假装浏览精致的手册,把身体转了个小角度,“我认为他认得我,干脆开诚布公聊聊?”

会场的氛围很随意,这边紧张的叫价,那边就有轻松的舞池,各位富商觥筹交错,随意走动或商谈。


“得了吧,他也许都和皮尔斯联手了,你这样送上门简直蠢死了。你介不介意先让bucky把他带过来,我总不能走过去找他。” 百无聊赖的声音听上去像慵懒的波斯猫,听着Loki也像快睡着了。


Steve垂着脸无奈地摇头,“你都说了,这是你的任务。我可不……”

“bucky!Sean在看你,快弯腰捡个东西!”

James从睡意中惊醒,下意识地按照Loki的话弯了腰,摸了摸地面才清醒,“Fuck!我他妈在干吗?地上什么都没有,你让我捡什么!”


“没事儿,现在起来吧,这样才能让Sean从你胸口看进去,反正你都做了,帮我把他弄过来吧。别忘了我可还帮过你,躲了皮尔斯的人。”


窃听器里笑声一片,James扶着额头郁闷不已,“就帮你这一次。我现在干什么?可以直接开枪吗?”


“No,听我的,Tony先把我们分出来,这是我们的私密对话。” 确定只有James和自己之后,Loki咬着柠檬片说,“宝贝儿,帮我把他弄过来就行,现在解开几颗扣子。”


眉头快拧成死结,James刚要动手又被Steve瞪得心里发毛,小心翼翼地支着下巴说话,“这个不行,你得换个方案,也别再让我捡东西!”


“好吧,看来我要从头教你了。” 

听不到他们是怎么商量,Steve用余光观察着身后,James只是坐着,脸憋得通红,不时咬牙切齿地拒绝,不时轻轻摇摇头。挣扎和羞涩同时在他脸上浮现,咬住下嘴唇思索的模样活像个不经世事的少年。最后James嘟着脸,揉着眼睛认输了。


“你他妈在逗我?……我应该直接用枪托砸晕他拖过去……”

“嘿嘿嘿!他回头了!看他舔着嘴唇看你的样子,那是邀请,明白吗?现在你站起来向外走,我们在走廊见面。记得看他一眼在转身。”

 


“下面这件藏品来自于匿名收藏家,曾经被盗3次的遗失珍品,莫卧儿大帝,沙贾汗皇帝的随身……”

大部分的竞拍客都伸长脖子盯着台面,只有Sean又回头了。James索性抓住机会,扶着桌面站起来,转身之前按照Loki的吩咐,大着胆子仔细打量了这个政客。四目相交的瞬间James感受到视线里的欲望,是那种贪恋权利的腐败的男人,对年轻肉体的垂涎和好奇。


这眼神细细地将James全身扫过一边,就像久不吃肉的政坛野兽,纵使表面看上去热烈而带有吸引力,James还是能洞察它的假象。伪装终归是伪装。

 


急着走出来吸进新鲜的空气,James靠在Loki身后的墙上,长叹一口气,“恶心死了,妈的,他真恶心。”


“我也觉得恶心,特别是他满脸的假笑,浑身都是虚伪和欺骗。”  Loki玩儿着自己的领带,头也不抬,“我敢说他骗过不少单纯的男孩儿,用'再给我点儿时间'或'等我离婚'当借口,然后拍拍屁股走人。我可不想让这人渣碰我。”


“我还以为你挺喜欢色诱他。” James叼了根烟,他看Loki的大部分样子是顽劣的,这一秒被烟笼罩似乎有些……说不出来的孤单,“用不用我等下揍昏他?你干嘛非要……”


“不用,一会儿他来了我会替你解围。我只是想气死Thor那个蠢货。把他气死之后我就回西西里岛,一分钟都不耽搁。” 说着拎起领带的一角,用领带夹反着光线给James展示,“给你看看,我家乡的珍珠,随便捡了些贝壳。”


James真的从他的笑里看出了孤单,无奈说不出什么安慰人心的俏皮话,“嗯……挺好看。这个是Thor给你做的?”


Loki甩着领带不言语,似乎也不想解释。安静了没几秒突然被人搂住腰,一张热乎的嘴贴在James的后脖子上。他的身体立刻作出反应,开始反抗这种并非来自Steve的亲密。


“妈的!居然打人?!” 挨了一拳的政客揉着左脸发怒了,“婊子,是你先勾引的我!你知道打我的下场吗?我现在就弄你坐牢!”


一只优雅的手臂压住Sean的对讲机,又搭在他的腰间,“抱歉,我好朋友脾气大,就不能饶了他一次吗?”


比较着两位美人儿的脸色,Sean明显倾向更容易接触的那个,“嘿,我怎么没注意到会场还有位佳人呢?既然你开口了,我愿意为你放弃一切。”


“真的?我想...我很乐意听你聊聊,比如关于你的一切。” 得手后的猎人笑里带着刀,Loki回头给了James一个眼神,“还不快滚。”

James迈不开步子,他说服不了自己独自留下Loki,离开时仍旧忧心忡忡。

 


老远看到Steve单独溜达,James急忙小步快走,站回自己的位置,“Steve先生,您不应该单独行动。拍卖会结束了?”


“已经结束了,今天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也许好东西都留在明天了。Loki呢?在执行任务?” Steve向走廊方向眺望,笔直的腰身被燕尾服衬得格外挺拔,手指在James的额头上弹了一下,“bucky?你又在发什么呆?”


一阵滚热,James用手揉揉鼻子,“没事,真他妈见鬼了,每个人都穿礼服,可我再看您真的要流鼻血……那个,我这就去叫Loki回来。” 说完转身要走。


音乐的节奏在这个时候放缓,氛围也柔和起来。Steve一个箭步,轻轻挽住James的手腕,“别走。”


“干嘛?哦操!放手,我他妈才不要流鼻血!”

 压着力道甩了几下,挣脱不了James只能犀利地瞪着这个男人。他正散发迷倒小女孩儿的温柔笑容,稳步向前,伸过自己的手,“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能否赏脸请你跳支舞?”


“Steve先生……您、您说什么?……” 

James完全愣住了,几乎想过一拳揍上Steve的脸,然后逃到随便什么地方。身边的人逐渐变多,在他身边绕着舞池转圈儿。没有人注意谁邀请谁跳舞,每个人的真心都藏到看不见。


“疯子!真该死……”

慌张地骂了几句,James拼命想挣开Steve的手,却被他硬拉着圈进舞池。被强拉进来的人踉跄地绊了一下,彻底失去思考的能力。只感觉Steve温厚的手掌托住自己的腰,同时另一只手紧密地贴成对握的手势。


Steve始终挂着浓浓的笑意,无比温柔的瞳孔清晰地映出James的慌张。他低下头在他耳边说,“让我来教你,Bucky,只管跟着我就行了,这和格斗比起来容易学。” 随即自己迈开了脚步。


James不得不承认,这和他以前学过的东西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渐渐跌跌撞撞跟上Steve的速度,但他仍然不断地向后退步。众目睽睽下的亲密简直如同煎熬,令他狼狈不堪。甚至不敢挺直腰背,更不要说迎接Steve的对视。

他习惯仰视,熟悉服从,他更习惯远远地借一些太阳的热度取暖。不断向后撤着步伐,稍不留神踩中了Steve的皮鞋。


Steve马上托住他的腰,向自己的方向靠了靠。上一秒的小状况吓得小豹子条件反射,几乎就要蹲下去给他擦鞋。看他满脸惊魂未定的神态,Steve放缓脚步,从容地抱住了他,“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应该先教教你,不过你学得很快,比我第一次跳要好看多了。”


乐队的指挥棒扬起又落下,每个节拍又被渲染上多瑙河的蓝色。James的头垂得很低,快要垂进地板里。任凭发丝在眼前荡来荡去。


“过来,腰再直一些。如果你愿意看着我,我会更荣幸。”

缓缓引导着他,Steve只不断重复进左和退右,在别人展示令人眼花缭乱的华尔兹旋转时,他扔像被扔进舞池的木讷军官,挺拔上身,重复最简单的舞步。


无暇顾及周围的一切,被Steve握住的手很热,烤出汗。被Steve逼着挺直的腰还在颤栗。James听着身边的足音,别人的脚步声都不一样,但带着他挪步的那个人才真正令他头晕目眩。他甚至认为自己已经转起来了,比身边飞速旋转的舞者,转得还要快。


“我和Scott的父母死于街头的流弹,他们很无辜。所以我贩卖军火,不知道在报复谁。仅存的正义让我不跟私人武装交易,但我不敢保证卖给政府的货没有流入战区。如果你曾经被我的枪打伤,我真的很抱歉。”


James几乎说得毫不犹豫,去他的,这世界上没有Steve先生做错的事,“不是,没有这样的事。您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我从未遇上过比您还好的人。”


他知道Steve一直在看他,那种朦胧的、等待回应的眼神令他浑身高烧。他知道自己的手臂有多么僵硬,步伐有多么缓慢,别人的舞伴都像Jessica一样无懈可击,而自己是随身携带三件武器以上、连名字都写不利落的雇佣兵。


“好吧,如果你再不愿意抬头,信不信我亲你。” 

Steve持续而有力的固执,直接戳进James的心脏,终于等到他苍白的脸,仅仅对视一眼又躲起来。这一眼已经是James的极限。

发热的耳朵随即被Steve的侧脸贴上,他听见Steve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梦境里飘过来,“做得不错,下一次争取多看我几次好吗?bucky?”


这让James鬼使神差地点了头,Steve的声音轻而易举地迷惑他的脑子。戴着白手套的侍者捧着什么东西围过来,“Steve先生,您的东西是送您住处还是酒店?建议您真空储存……”


“谢谢了,现在给我吧。” 

Steve说着从箱子里拿出什么,又一下子插进James的腰间,一件硬硬鼓鼓的东西戳在裤带上,“这下我也算送过你东西,否则真他妈要气死我。”


James的瞬间反应有些过头,多亏及时被Steve捂住嘴角,拉到一旁,“...你是想让整屋子的人都听你骂人吗!”


“Fuck!” 

James用气音用力骂着,似乎还不解气,若不是被死死按住,早就把东西扔回去了。“您……您果然是他妈疯了!从刚才开始就疯了!”


“你说过喜欢匕首啊,以后给我带在身上,弄丢了我就亲手宰了你。” 从James的眼里Steve已经读出最起码一万句mother fuck,“而且这不是你说的吗,我的钱比你见过的死人还多。”


“这他妈得卖多少把枪?您其实送我一座军火库也够了……也许我应该好好保管它,等您没钱了再卖了它!” 

自作主张地叨咕着,满脸愁容的模样令Steve忍俊不禁。不管这个男人经历过什么可怕的事,时不时冒出地纯真就像干燥沙漠长出的嫩芽,坚韧而富有生命力。


“你脑子里到底都装些什么玩意儿?是不是该说点儿什么谢谢我,比如叫声我的名字听听。” Steve像逗猫一样挠着他的头顶。

“Steve先生...” James盯着他若隐若现的领口,结实的胸肌触手可及,“也许...我们可以溜回酒店,做些爱做的事情...”




评论(52)
热度(7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