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看门狗(连载36)—军火商捡了一个满嘴粗口的雇佣兵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Thor!先住手!”

Steve冲进Odin家族的套房,屋里乱成一团,Loki的衣物堆叠得随处可见。房间几乎被西西里人的部下挤满,这些素来以出手毒辣而闻名的黑手党已经蓄势待发。


短短几个小时,Odin家族惊人的作战效率和军火储备令所有人瞠目结舌。也证实了传言的可靠性,Odin家族的命门并非顺位第一继承人,而是二公子。眼下Thor集合了手头的重火力,衷心的黑手党部下只等发令。


James在满屋子的枪支间穿梭。Tony昨晚确定所有人员归位后才停止工作,Loki在凌晨3点左右跑出酒店。失踪后几个小时已经确定位置在拍卖场地下。这令一向憨厚老实的Thor撕开了表象,释放出西西里人原始的血性。


“你要干什么!” Steve几乎用尽全力才夺下他手里的电话,“那地方位置特殊,硬闯不行!我说……”


“我要干什么?让我告诉你,在西西里岛是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Thor接过部下递来的武器,“M40A1,型号雷神之槌,Loki最喜欢的枪。两架AH-1武装直升机已经在路上,配备口径为20mm移动机炮和四个火箭弹发射器。”


“你要硬闯?” Steve问他。

Thor的金发被沙漠热风吹散,像雄狮一样炸开,“我们跟美国佬不一样,从不讲条件。从正面轰出突破口,清理现场,带Loki回家。” 蓝色眼睛就像午夜的沙漠,暗藏杀机。


“可是他不让你去救他。” Scott所说并非火上浇油,地下掩体的干扰性非常强,偶尔才收到一条模糊的消息。谁也没想到这种时刻Loki还在吵架,绝不要Thor来救,更不想见他。


“Thor,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我理解你但是我们应该……”

“从长什么计议!如果被绑架的是你的人,你怎么做!?” Thor的声音一下高了几个八度,指了指James,他的保镖也警觉地摸上枪。

“那…” Steve考虑了几秒,松开双手,“好吧,我们几时动手。”


“what?!关他妈我什么事!你们两个都疯了吧!” James干脆堵住通向外屋的走廊,心跳到了嗓子眼儿,“Steve先生说的对,那地方硬闯就全完了!你们别忘了,那底下是贮水池,轰个洞所有人一起淹死,我们根本来不及找他!”


James的话仿佛一阵冷峭的空气注入燥热中,Thor不由地放下枪,“是我错,昨晚我不该跟他争吵。他总认为我喜欢待在美国,甚至不想再看到我。那现在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这屋子里有个会打仗的雇佣兵,潜入内部是我最擅长的。”  James心虚地后退一步,捡起地上的弹药匣,紧紧捏在手里,浑身上下透着那种难以言喻的爆发前兆,“况且昨天我不该留他一个人对付Sean,Loki是我波士顿之外的第一个…伙伴。”

“那我呢?我就在这儿傻等着?” Thor铁青着脸,没有动弹。


“我怎么知道你怎么办?!”

James冷不丁咆哮起来,就像身体里什么东西复活了,甜美的嗓音还夹杂一些模糊的鼻音,很难让人将他的外型与凶悍联系起来,“你只需要在外面接应,然后带他回西西里岛!别再管什么他妈的狗屁教廷了,他想回家就带他回去,谁欺负他你就轰了谁!shit!还有他一点都不讨厌你,不管我们聊什么他都有本事把话题聊到你……该死的,下午拍卖会几点?”

“下午4点,我们听谁的?” Natasha这么问完,所有目光都集中到Steve脸上,他拱手相让,指了指正发脾气的人。

James正蹲在地上,在装备箱里乱翻一通,怒气冲天的模样又让Steve想起小火车,“我要把Sean的手剁了!去他妈的议员!还有黑手党都不用战术肩带的吗!”

 



下午4点,按照计划执行。

“我们不占优势,因为每次只能进两个人。过了贮水池就不能带枪,所以Clint先进,他会腹语,随时给我们汇报警卫位置,否则一个人频繁自言自语肯定被怀疑。然后Clint通知Natasha,换班时进电梯,那里的围栏是象牙的,掰得断。击杀这里的警卫。” James在Tony放大的平面图上做标记。


“记得真他妈清楚,幸好他站咱们这边。” Scott颇为赞许地跟Steve交换眼神。


James绿色的眼睛已经毫无情绪,激动的或是愤怒的,完全不含一丝波动,“Sam带着家伙藏在贮水池的顶部,我们的武器必须要轻。确定没有警卫后落到指定地点。”

“你在开玩笑?这有五、六米,你确定?” Sam放大了平面图,仔细盯着它。


“这个高度死不了人,多跳几次就习惯了。Scott,你用狙击枪远程掩护Sam,如果这条通道…” 说着用红笔在屏幕上画个圈,“这里,我要你把发现的所有目标都当成敌人。如果有路人,就当他是伪装成路人的敌人。”

“所有?!那要干掉多少人?fuck……” Scott无奈地摇头,并不认同James的作战习惯。


“以上所有行动十五分钟内搞定,我跟Steve会到达通道另一侧接应。这是最底层,由Sam从顶层投掷武器,必须在下一轮警卫发现之前拿到。接来下有1小时30分钟搜索目标,Thor在最外接应,安排人手守住这里和这里,Tony的设备车停在后侧,希望能避免一些干扰。”


Steve尽量不去注意现在James的样子,他脸上的表情像开关被关掉一样消失,所有情绪也被强行关闭了,向四周散发彻骨的寒冷。每个人都洞察到他那双变得死气沉沉的眼睛,仿佛里面经历着腥风血雨,又仿佛一无所有。

朝夕相对又亲密无比的那张面容逐渐在Steve的视网膜上模糊了,这一刻他自己也困惑了,想了很久才肯认清现实,要将James彻底治愈也许还需要很久。


“没有问题的话就准备行动。” 说完用右手依次通过额头、左肩、右肩,划出一个三角形,轻轻自语,“下辈子见。”


“bucky?你说什么?” Steve终于忍不住,走过去摇了摇他,“你刚才说什么?”


James下意识地用手遮住了眼睛,叹了几口气,“对不起,Steve先生……我没控制住。” Steve将他的手从脸上拿了下来,面前的人偏着头不让他看,低声说,“我很抱歉……习惯了,没过脑子就…”


“那个是什么?” 

Steve观察着他,胸腔中仿佛结了硬块,不受控制地猛烈膨胀。那个地狱一样的训练营毁了他的大脑。对面这个被自己视如宝贝的男人,他灵魂里绝大部分重要的成分已经被强制性地拿走了。


“没什么,每次行动前都这么说,谁也不保证能活着回来。那他妈鬼地方……” James说到一半儿停下了,看着Steve,突然挤出一个微笑。近在咫尺的笑容让Steve内心刺痛,紧紧抱了抱他,就好像自己的身体足以抗衡那些冰冷。

“没关系,以后会好的。”

只要抱紧他,Rumlow留下的那些根深蒂固的记忆最终会化成温热的血液,重新回到他的心脏里。Steve这样想着,也萌生出一个从未有过的念头,也许应该带他过正常人的生活。

 



James从装备袋翻出提醒器,设定90分钟倒计时塞进兜儿里。一切按计划进行,目前还算顺利。

“我们行动要快,90分钟后拍卖会就结束了。”

左右两肩分别落下、抬起,Steve和James迅速地脱掉燕尾服上衣,套上战术肩带,“哦……fuck!H型的!快帮我一下。”


刚往腰带塞好匕首,Steve回身被James的样子逗笑了。系不上肩带背扣的人正沮丧地不停尝试,两只手不停交叉向后靠拢,隐隐约约的笑声让他放弃做无用功,脸色阴沉地挪到Steve面前转身,“别他妈笑我了,快点儿!”


“不得不说,你戴上这玩儿简直辣得要命,也许下次我们应该穿这个做(和谐)爱。” Steve轻轻对准插头,“咔哒”一声。再细心地帮James调整松紧,眼睁睁看他把自己穿成便携式军火库。


手枪、备用弹匣、军刀、匕首枪、手雷、闪光弹……装备袋很快被腾空,James有条不紊地按使用顺序装备完毕,回头看了Steve一眼,立刻摇了摇头,“不行,你这样不行!上了战场连一分钟都活不了。”


Steve没有拒绝,任他胡作非为把自己也装备完毕。他低头看James毫无变化的侧脸,正静悄悄地散发金属般无生命的气息,“bucky,我觉得动手之前…”


“干什么?接吻还是做(合)爱?” 

James昂着脸看他,即使Steve并不高出太多,但他就是愿意仰视他。湿润的嘴唇微微翘起,下巴随着颈部线条而拉伸。

Steve的眼神跟着热起来,在他面前的男人,是世界上最顶级的杀手,然而这一脸漫不经心的慵懒姿态,却饱含令他心痒难耐的性感。他不得不深吸口气,提醒自己时局不利。


“当然不是,要是让Thor知道会杀了我们。让我抱抱你。”

James感觉对面的手臂轻轻揽过来,抱住了自己的腰,这不是他习惯的行动口号,但也带给他一阵微妙的安心。


“那是什么?” 

Steve顺着James的视线看过去,地下拍卖会场像金碧辉煌的法老宫殿,雕刻着埃及精美的符号和图案的墙壁,金色的地毯和木乃伊雕像。墙壁之上挂着的巨型油画说不上真伪,砖红色占据了大部分的画布。


“自然景观,离拉斯维加斯很近,我们开车就能到。解决完这里的麻烦我就带你去大峡谷看看。” Steve望着他出神的眼光,知道他喜欢这个。

“好,我们可以在大峡谷做(合)爱。”

“你可以戴肩带或者……”

 


“呃……虽然不是很想打扰你们,但现在是全员监听并且……快点儿给我行动!move!move!move!顺着走廊前进左转进电梯!小心敌方火力,应该有不少人。”

 

“收到!Tony你可以小声点儿,我都要耳鸣了。”

Steve按住耳朵靠着墙壁前进,James默契地负责后路,偌大的展厅像迷宫诡异又安静,两人不多言语,只用此起彼伏的呼吸声交流。

 

 

顺着走廊又向下一层,Steve停下脚步,下一秒James靠上了他的后背,用余光看清手势后迅速分开,紧紧贴住另一侧墙壁。

【狙击手?】   【 是射击手】

【几个?】       【 十几个】

短暂的手势沟通,两人果断一左一右包抄前行。



【咻!】

安静的假象被一声枪响撕裂,子弹擦着Steve的肩头飞过,射中背后的墙壁。James抬起腿朝他冲过去,用左肩狠狠撞开Steve的位置,没有丝毫犹豫。密集的子弹开始锁定目标,形成交叉的网状,即便拥有过人的反应速度,在四挺机关枪面前也插翅难飞。


“妈的……”

紧紧贴着粗糙又宽大的石柱,James听出对方火力雄厚,Steve给出作战手势,左翼一个右翼三个。他闭上眼睛,心里仔细数着对方的枪声,等待时机…两轮扫射过后他确定了敌人机枪的装弹数,5弹连发。


十五、十、五、枪声停!

装弹声!

只有两秒半的机会。James屏气移出半个身子,一枪击中最近处的枪手,然后屈膝抬手,直接甩开子弹射进楼梯上的男人!还未来得及喘气就听着一阵哨声飞驰而过,紧接着密集的弹雨直面袭来。


一枚子弹几乎扫着James的脖子擦过,“狙击手!”

Steve猛然举枪就地一滚,从楼梯斜着倒下一个男人,脑门中央炸开一个烧焦的弹孔。James的耳朵捕捉到Steve撞向掩体的声音,重重的一声闷响。他的后背顶住石柱,大臂上一道长长的伤口。

 


伤了Steve的枪手转眼间胸口开出好几个洞,恐惧和疯狂永远凝固在他脸上。枪口被James染上血腥的气息,随时准备掠走任何一个伤了Steve的活体。

扫射顺着James的脚印将地板射穿,眼前突然闪电似的一片亮白。他来不及思考和遮住眼睛就被什么狠狠地压倒,只感觉一双大手,严严实实地覆盖在眼皮之上。这双手他死也不会认错。


 “操!操你的!Steve!松开!”

James尝试着掰开遮挡,从剧烈反抗到微弱咆哮,最后停止挣扎,Steve撑起四肢牢牢地盖住了他。“没事的,再等一会儿。” 他在James耳边轻声说。


“松开我!松开!松开我…求你……”

带着铁的气味,冰凉的手掌心紧紧贴住James紧闭的眼皮。无处躲避的双眼有如烧铁一般发烫,他不敢去想Steve正经历着怎样的折磨,没有防护仅仅闭上眼是没用的。周边激烈的枪声戛然而止,只剩下一片刺耳的哀嚎。

 

等不及眼前的双手撤走,James推翻身上的男人一跃而起。他顾不上眼睛残留的刺痛,眯着眼,迅速移动,像杀红眼的猎人。事实上作为唯一视线没有受损的人,他确实称得上在猎杀猎物。


他双手持枪,微红的双眸透着逼人的杀气和愤怒。一阵眼花缭乱地连续扫射,滚烫的弹壳左右纷飞,滚落得满地都是。十几个失去视力的枪手应声倒下,最后一个被击中左膝盖,滚在地上愤怒地嚎叫。


“下辈子见。” James站在他三步远的前方,准星瞄准他的心脏。

“他瞎了,不用赶尽杀绝。” Steve坐在断壁下方喊着,“bucky,你不用把所有……”

【砰!】

 

 


“Tony,听得见吗?”

James往回走着,同时踢飞碎石。地下厚厚的掩体把信号完全挡在外面,他不安地坐回Steve身边,看了下倒计时器,“时间还够,我得把你送出去。”


“暂时失去30分钟视力,没那么严重吧。”当事人丝毫不以为然,轻松地靠在James肩头,“速战速决,否则你得打到什么时候。或者你叫声我的名字听听?”


James自始至终像机器一样没有表情,他经历过比这惨烈许多的伏击或暗杀,多到连数都懒得数了。这是第一次他在交火时被人保护,也是第一次保护别人。手臂的子弹擦伤不算严重,长长的血迹却完全掐住了他的咽喉。他见过的鲜血太多了,唯有这一次令他承受了窒息般的惊恐。


“你的伤?”  James轻轻摸了摸他的眼睛,说不出话。受伤的双眼果然像烈日下的沙子一般滚热。

“死不了,这算什么。你去找Loki,15分钟后我就能赶上你。” Steve按住了他的手,依旧如往常般有力,“相信我好吗?”

James脸色苍白如定格般站立着,最后点点头,“好,可15分钟后要是看不到你,我他妈就彻底把这儿炸上天。”



评论(67)
热度(7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