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能捱

上一章

“……从很小就是这样,我总是挨揍,好几次差点被揍死。整个布鲁克林没人相信我能活到成年,因为我有哮喘,你说我是根小豆芽菜。还有父母早亡,个子长不高只能去卖报纸。可就连卖报纸也让我染了重伤风,最后还变成肺炎……”

“你到底说完了没有。”冬兵在离他20码的地方跟着他。他记得他,确切的说是记得他的背影。

他一点儿也记不起来这个男人是谁,哪怕他听了不下上千次美国队长纪念馆的解说,看了无法作假的二战纪录片,可仍旧没有一丁点史蒂夫和有关自己的记忆。

如果说真的有记忆复原的奇迹,那他记起来的第一件是史蒂夫的背影。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认识史蒂夫,可他觉得这个背影他熟悉。

 

“说完了。”史蒂夫听话得把嘴巴闭上了。

他知道冬兵跟着自己走了一路,而自己就像个重复强迫症患者自言自语。

不过史蒂夫的听话并没有持续太久,“你不用站得那么远,就算我现在忽然偷袭你也对你毫无威胁。”

“我知道。否则你也不会只顾得放超级大嘴炮。”

“那你为什么离我那么远?”史蒂夫盯着那张和记忆中重合了的脸看。

冬兵重重吸了最后一口,用脚尖碾着橘红色的火苗直到熄灭,“因为我的烟没抽完。”

谁让你天生就是个病秧子,就连解说员都说你是从小生了无数次肺炎的豆芽菜。

 

“随便坐吧,很抱歉现在我招待不了你。”史蒂夫一瘸一拐地进来,重重坐在沙发里。他弯下腰挽起裤腿,再一圈圈解开染红的纱布,然后将身体蜷成痛苦的姿势,“冰箱里有……”

“疼吗?”冬兵站在窗口的位置,警惕地留意是否被人跟踪。

“什么?……不疼了,你那几下根本没伤着我,况且……”

“我不是问你这个。”说着他把帽子摘下来放好,身上的气息像移动中的火药库,“血清。”

愣了一下之后史蒂夫像想起来什么,“也不疼了。”

“是永久的吗?”语言还是一如既往的简洁。

史蒂夫手指下意识抽动了一下,身体里苏醒了什么。一模一样的。

“是。”

 

现在冬兵好像在想下一句说些什么,眼珠转了一圈没有找到适合的焦点,“我走了,别再跟着我。”

“巴基!”史蒂夫试着站一下又坐回去,“最起码等我睡着了再走……小时候你总是等我烧退了再走。”

早就猜到了,只要美国队长清醒着自己就走不掉。冬兵飞快地把帽子戴好,找了个靠墙的角落,“那就快睡。”

 

史蒂夫是对着沙发躺下的,呼吸很平稳,可他无论如何睡不着。他只是闭着眼睛,而冬兵完全分得出一个人是不是装睡,所以他没有必要作假。

“你想走就走吧,我睡不着。”史蒂夫放弃了。

他醒了一下鼻子,压低鼻腔的声音,“等睡醒了我仍旧会去找你,所以你可以冲我的脑袋来一下子,昏过去就追不上你了。我有血清,只要你不用左手就揍不死我。”

沙发显然向下一陷,很沉。应该是冬兵把膝盖压在上面。史蒂夫苦笑一下,他忘记了冬兵还有膝盖骨,也许踹上一下再醒就是几天之后了。

 

“你哭什么?”冬兵的金属臂支在他脑袋一侧,问他。

史蒂夫护住自己的颈椎,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重击,“没有,我不爱哭。”

他靠下来时沙发皮垫发出几声不堪重负的挤压声,两个超级战士并不在它承重范围之内。冬兵发现自己除了他的背影还记得有一个爱哭鬼。

他顺着史蒂夫的姿势躺下,从他身后笼住了整个美国似的,然而宽硕的背影就像缩回了从前一个小点儿。冬兵伸了一只手过去,在美国队长脸上胡乱地抹了一把,没有发烧。

“别哭了,混球。”他觉得这句话可能也记得,所以才说得格外顺嘴,“哥哥来了。”

自己弄哭的豆芽菜还是要自己来哄。

——————(段子手系列,明天就正常了)



评论(38)
热度(5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