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在瓦坎达再续早恋(连载5,轻喜剧)

目录:连载1  连载2  连载3  连载4


正文:

  “你浪费食物了,这可不好。”巴基飞快地捡起烤豆子,拿去湖边,用清澈冷冽的湖水冲洗豆子表面的沙粒。


  “这里非常干净,掉在地上的食物洗一下就好了。”巴基继续说,豆子在水里左晃右摆,早就洗白白了。但他的脸却红得像煮龙虾。覆了涟漪的水面凝成一面窗,窗外出现两个小脑袋,一个金发碧眼,一个看上去年长一些。一副记忆画面出现在巴基的脑海中央,是他和史蒂夫,他们趴在纽约牛排店的玻璃窗外面。


  牛排店不欢迎小顾客,但看看总没问题。他记得史蒂夫那时候就特好奇,一直问他龙虾经过烹饪为什么红了?


  是啊,为什么就红了呢?那时候的纽约是逐梦之境,战火还未沾染一寸,上班族可以做白日梦,大富翁可以一掷千金。有着美好梦想的姑娘们嗓音甜美,歌声嘹亮。


  龙虾才不会脸红呢,笨蛋。巴基冲着湖水里的倒影自语,回忆里的童声从瓦坎达的湖面荡至身心。但是自己这该死的面部红晕是怎么回事儿?又不是史蒂夫的恋人,太尴尬了。


  史蒂夫站在篝火边上不停地呼气。他觉得脸要烧起来了。


  从这个角度看,巴基肩胛骨到大臂那一段格外好看。肌肉之下蕴含着惊人的爆发力,当然也有一股生机盎然的性感。


  蓬勃的性感,性感得……要命。


  这是一种假象,史蒂夫知道。巴基从小就给人一种温柔的假象,但这家伙,这家伙是个亡命徒,出手狠得要命。詹姆斯.巴恩斯可是布鲁克林出了名的打架王,甚至还有人说,巴基参加入伍集训那两年,还踢过不少下士的屁股。


  因为他是中士嘛,俊俏的下巴昂起来就拽得要命,又是十项全能的狙击手。这该死的小混蛋是从天使堆里冒出来的恶霸。


  哪怕他现在穿得像瓦坎达的本土婚纱,还养了几只什么……冬羔,史蒂夫都不敢贸然偷袭他。他知道巴基可以给自己来个完美的背摔,只要他想,近身攻击没人能占上风。


  但自己这该死的脸红是怎么回事儿啊!老家伙镇定些啊!好在自己胡须茂密,见鬼了,自己的脸一定比纽约牛排店里的煮龙虾还红!


  “好了,接着吃吧。”巴基回来了,迎接他的是已经降温过的美国队长。


  “我怎么连你给的东西都接不住了,见鬼了。”史蒂夫面沉如水,他试着面沉如水了,但这水可能沸腾过。


  “可能是你潜入孤岛的副作用,你可真够胆儿啊,居然敢潜入孤岛。”白狼勇士并没有肯定美国队长的个人英雄主义。愁苦来的比降温还快,顺着他的鬓角爬上了额头,最后停在眉间那个位置。


  “你怎么敢闯孤岛?嗯?长能耐了啊!”巴基拿小木签子鞭笞了史蒂夫的手指,力道不算小。


  “我的队员都在那里,现在还有一个没救出来。”史蒂夫嗷了一声,假装的,然后开始揉手指头。


  “谁?”


  “……旺达。”史蒂夫说,同时用手比划着喉结,“他们给她装了特种人控制装置,在脖子上,链接脊柱。你还记得她吗?”


  “记得,一个勇敢又美丽的女孩儿。”巴基想起了机场那场架,“我对变种人没有概念,二战前,最厉害的东西无非就是子弹和枪,还有飞机、炮弹。真没想到世界上还有变种人,搁在以前我肯定不相信。但是她帮过我们,史蒂夫,她帮我们争取了时间。”


  “她失去的已经够多了,我得把她弄出来。”史蒂夫啃光了自己的晚餐,望向了深不可测的湖水。


  已经失去够多了?巴基总觉得记忆中的某一样东西在闪动。一条算不上太清澈的河,一双捂住眼睛的手。所以,到底是谁在河边亲了自己?


  “你失去的也够多了。”巴基脱口而出,红袍子在火光衬托下劈开了湖面,有种山峰般的壮美。


  如果这座山峰可以被命名,那史蒂夫希望它叫做圣女峰。


  “我曾经以为自己失去够多了,但好在我还能找回来一点儿。”史蒂夫说,同时小心观察着同伴的反应,像躲在沙子里的蚂蚁。


  巴基当然注意到了,这是一种很奇怪的场效应。他记起来无数件大事小事,这个名叫史蒂夫.罗杰斯的家伙简直没有秘密。他的回忆是个宝藏,里面装满了关于史蒂夫的日记。


  “什么时候动身?”他问,假装对史蒂夫目光灼热的视线视而不见。宝藏少了最后一把钥匙,他还没想起来。


  史蒂夫拍掉了身上的土:“明天。”


  “明天?”这一下巴基无法再视而不见了,事实是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你刚从孤岛出来又要回去了?为什么间隔这么短?他们要把旺达转移了?”


  “是,我得赶在旺达被他们藏起来之前行动。”他的脸被篝火照得一半明一半暗的,火苗动荡不安。


  巴基瞪着眼没辙,这就和他记起来的格斗杀招一样无法磨灭,这就是难搞的布鲁克林小子。“你有接应的队友吗?那个叫蚁人的家伙靠谱儿吗?”


  “自然有队友,你别这么紧张。”史蒂夫说得非常平静,但就是他这种四平八稳的口气才气人呢。他知道巴基什么时候会生气,或者怎样假装不生气。


  “我没紧张,要不要我给你画个孤岛的截面图?”这样做很不明智,自己刚摆脱了洗脑词,公主三令五申地强调自己必须老实一阵子。离所有战事越远越好。


  洗脑词是洗掉了,但作为冬兵的记忆也全部回来了。那些被九头蛇洗得一干二净的记忆,除了他视如珍宝的童年,还有无数次灭绝人性的暗杀。


   猝不及防出现在脑海里的杀戮是清理洗脑词的附带产物。他不能要求苏睿公主只洗掉九头蛇强加的部分,因为那是他过去七十年的真实记录。学着接受它们,保持与枪火的距离,现在的白狼处于一个尴尬的平衡点上,他一直做得不错,但前提是史蒂夫别来。


  “穹顶、立方、巨室、孤岛,地球上最险恶的四大监狱。”属于冬兵那部分再启动,机械手臂早已被炸飞了,可动力内核驱动的感觉堪比幻肢疼痛,巴基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曾经闯入过两个,如果你调查神盾局的绝密档案就能找到九头蛇的偷袭记录,对,那个记录在案的劫狱者就是我……孤岛曾经也是我的任务目标,但它的坐标不定……”


  “等等,你说你闯入过两个?”史蒂夫的思路开始变得乱糟糟的,这四个无论挑哪一个出来都是九死一生的死亡任务,可巴基居然做过两次任务。


  “对,我进入过立方和穹顶,在1972年和1984年,我已经全想起来了。”巴基痛苦地揉了揉太阳穴,“我不能强行把历史剥离,史蒂夫,那些都是我干的。立方和穹顶的地理坐标我现在还能背出来,但是孤岛没那么简单。”


  “别说了。”史蒂夫试图阻止,“我们不谈这个好不好?我想听你养羊。”


  “我不可能放任你一个人做傻事,蠢货,这比养育冬羔麻烦一千万倍。”巴基挪到了史蒂夫的对面,用木签子做教鞭,画在沙地上,“首先,孤岛附近的海域是绝对不能接触的,你掉进去就要被神经毒素杀死。入口在顶端,有且只有一个,安装了近百个足以拖住帝国大厦的力场,你到底是怎么进去的?”


  “我自然有办法进去,我已经快一百岁了,巴基,你搞得我像是个十岁的捣蛋鬼。”


  “难道你不是吗?”巴基继续瞪他,“你一声不吭地跑来,看我的羊,吃我的豆子,然后告诉我明天你就要去孤岛救旺达?你说你自己几岁?十一岁?”


  “好吧,你说我是,我就是,看在我只有十岁的面子上,能不能放松一些?”史蒂夫看出他在紧张了,当巴基害怕什么的时候,他就会下意识地摸皮带扣。


  “我很放松。”巴基咬紧了腮肉。


  “你应该尝试回忆些别的,比如我们小时候……”史蒂夫看向水面,心事重重的,“你还能……想起来我们在布鲁克林的事情吗?比如下雨天或者……钢琴课?或者是垃圾车的笑话?”


  “能想起来很多,但我现在只注意到一件事,我面前有个蠢货要独闯孤岛了。你能把人带出来,不等于可以带人进去,史蒂夫,我是世界上现存的人类当中最了解孤岛防御的那个。”


  “这个豆子特别好吃,还有吗?”史蒂夫大嚼而特嚼起来,哭笑不得。


  “吃屁啊你,你以为我只有十一岁吗?”巴基用冬兵的眼神瞪他,“你提前一天说我就能帮你,只要你搞到孤岛的坐标,我甚至可以独身潜入,再神不知鬼不觉地……”


  史蒂夫却只能用滑稽来形容此刻,眼前的圣女峰是个混合体,半个冬兵,半个中士,还混了一点点瓦坎达的风情。娜塔莎曾用鬼魂来形容冬兵,可史蒂夫太熟悉冬兵的微表情了,一个人的微表情永远洗不掉。


  他瞪人的样子连可怕都算不上,明明只有生气。


  “你还记得,有一条河吗?”史蒂夫打断了半个冬兵的喋喋不休,打断了他计划周密的作战计划,“就是有一条河,你说你特别喜欢有水的地方。”


  “河?当然。”巴基正在气头上呢,恨不能拽下袍子猛砸史蒂夫的得意脸,“有人在河边亲了我,声音特别大,特别响,可是那又怎么样?我根本想不起来是谁干的。”


  史蒂夫仿佛看到了宝箱的密码锁在转动。


  “是你吗?告诉我是不是你的恶作剧?”巴基终于把话问出口了,“是不是你在恶作剧?”


  该死的,不会真的是史蒂夫吧?巴基的胸口怦怦直跳。


  好了,密码锁转到一半儿就停下了,史蒂夫知道,他还没有全想起来。“不是我,那一下不是我亲的。”


  “很好,不是你就好。现在我要跳进河里洗个澡,然后灭掉篝火进屋睡觉。你要是想洗就自己跳进去,我还有一身备用的衣袍。”巴基煞有其事地说,鼻翼的收缩幅度微不可查,噗通一声,他跳进冰冷又甘甜的湖水,用以掩盖方才流过心脏的一丝丝失落。 


题外话:这一篇没有坑啊,一直没动笔是总抓不准想要抓的点。再加上我写文没大纲就很茫然,现在抽出一条主线就好下笔了。

有人说我这篇又又又ooc了,我尽量掰正,其实就想写两个大龄百岁竹马谈黄昏早恋,可能就把握不住性格了。sorry啊啊啊。

所以下一章你们想看史蒂夫噗通一声跳下水,还是气呼呼回屋换衣服呢?我没大纲我好慌。


下一次更新会写一篇熊冬番外给大家,因为整个本子的打样期挺长,太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候所以我开车!我往城市边缘开!开完之后还有家常甜饼!

等番外搞定,我马上就为大家写狮盾天降的后续!

 

求收藏求关注啊救救孩子!

《爱上傻子,老总很烦》

手机地址:这里

电脑地址:这里



评论(33)
热度(11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