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通贩】第三类报告番外锤基篇(下篇)

《第三类报告》通贩地址:戳这里

如果不能打开,请手动搜索淘宝店铺:此地无车三百辆

仅此一家,其他均为盗版!

目录:上篇


正文:

       Adams有一头黑发,和Loki的发色相同。


  “你把我大老远叫过来,就是为了和我聊天?”两人在酒吧里闲聊,有一搭无一搭地互喂着橄榄,“知道我私底下的时薪是多少吗?”


  Loki借着他的酒杯饮酒,像喝交杯酒一样。“得了吧,在九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要不是我,你已经被Ken抓回去艹得屁股开花了。”


  亚裔的眼型自带几分调皮和妩媚,唯有眼睛泄露了Adams的混血基因。“我自己能解决啊,那时你我都是线人,凭什么Ken会信你不信我?”


  “因为你和他互不相信啊,这很难理解吗?”Loki对自己好不容易拉来一趟的旧相识噗嗤一笑,“警匪恋听上去挺刺激的,但你真不怕哪天被Ken那个疯子掰断了胳膊?”


  “我俩没有恋,亲爱的,我俩只是定期做爱,仅此而已。”Adams摸摸后颈,那里有一块兽化人独有的印记,“况且我现在已经上岸了,九龙的消息网不归我管。你又能好到哪儿去?据我所知,你的前男友,前前男友和前前前男友,可都不是什么容易洗白的角色。”


  “闭嘴吧小云雀。”Loki笑起来,说不过Adams的时候就开始叫他的代称,“最起码我比你坦诚,我可是承认自己为爱走钢索的,你呢?Ken要是听了你刚才的话怕是要狮性大发,你忘了你的后腿是被谁咬穿的?”


  “咱俩要互相呛到午夜十二点吗?然后你变回酩酊大醉的灰姑娘,由我送上南瓜车?”从酒保的角度来看两个男人正在舌吻吧,但Adams却只是贴在Loki的嘴唇上,继续揭他的短。


  Loki不由被他气笑,做过线人的特警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与Adams同班出身,出生资料都被抹去了,毕业之后就在唐人街扎根。一开始的醉生梦死只是他们掩人耳目的伪装,但这一行干得太久,总会真真假假虚实不清,都有黑料。


  “说不出话来了?我可爱的小首乌。你都和那个金发大个儿上床了还有什么遮遮掩掩的?”Adams刚要取笑,又被Loki捏住了脸蛋。


  “他来了,你正经点儿。”Loki特意狠狠地捏了一把,有些羡慕。亚裔的长相让这人显小不少,明明与自己同岁,唉。


  Thor走近的时候,看到一个精致的亚裔男人在帮Loki捋头发。他脸上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令Thor并不陌生。那种感觉叫作病态。自己刚与Loki搭档的时候曾经见过,比自己原本的肤色白,体态削瘦,善穿黑色。


  Adams感受到一股敌意渗透而来,和Loki交换了个眼色。白天他见过Thor了,宛如一尊英明神武的天神雕像。他脸上有种浸透了阳光的洋洋得意的笑,一头金发打理得很短。


  他是剪头发了?还是和你发过的照片上不是一个人啊?Adams用眼色向Loki传递讯息。


  Loki抱着冷怀,无奈地点点头。没错,这大傻子剪头发了,好好的长发剪成了一副随时准备发怒的样子。


  “你好,Thor,Loki的搭档、室友、最好的朋友。”Thor坐下握手并自我介绍,最好的朋友这几个字咬得格外用力。


  Adams几乎用尽了右胳膊的全部力道才将Thor的手甩开,手都差点儿被攥碎了。“你好,我是Adams,Loki的青梅、同学、过命的兄弟,亚洲分局特派员,协助你们上一起案件的围捕行动。”


  “青梅?什么叫青梅?”Thor看向正试图置身事外的当事人。


  “就是我和他,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是中文。”Adams替Loki说了。


  “哦,那可不错。”Thor大咧咧地搂住Loki的肩,边笑边晃,“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的这个什么梅来总局调查,我们应该请他吃顿饭。”


  Loki很厌烦这种若即若离的关心程度,巧妙脱身:“Adams很忙,是我让他来陪我的。”


  Thor招呼酒保来了一大杯冰扎啤,失落感随酒杯里的泡沫升腾而起。“你怎么了?”


  “喂,看样子你算不上一个合格的铲屎官。”Adams打了个响指,“他发生了什么事你居然不知道吗?”


  直到这时候Thor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了。他的兽化人搭档和另外一个看起来很不好对付的同类相互舔毛,刚才还互相亲吻,他们之间有着更多的亲密联系,程度远超于自己。


  他皱了皱眉头,人类的眼睛不停打量着两头金毛属的大美人。“你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不告诉我?”


  但是Loki没有动。


  “我们不在外面闹,好吗?”Thor低声说道,“这段时间确实忙晕头了,你看,Steve出了那么大的事情,连Barnes都退队了,世道不太平,案件一起接着一起,我是不是忽略你什么了?”Thor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无伦次,他太急于证明一些事了,比如在Loki的什么梅面前证明,自己才是那个最有资格关注他并了解他的男人。


  Loki这一次动了,他起身告退:“你们先聊,我去一趟洗手间。”


  搞什么鬼啊!Loki转身就满脸疑问,自己怎么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因为太过无聊,Adams的工作计划又和自己重合才叫他过来做个全陪,他在搞什么啊?再不退场自己就要笑场了好不好!


  Thor面带善意微笑,面前坐着的是一位黑发亚裔。他的眼睛是蓝色的,非常罕见,竖瞳被灯光晃成一个枣核的形状。Peggy说得没错,这家伙是纯种,他和Barnes一样罕见。


  “你很生气啊?”Adams用他一贯波澜不惊的语气开场,“即使是像你这般魁梧的男子汉,在我面前仍旧没有秘密。”


  “你能嗅出人的情绪?”Thor完全不相信,他是喜怒挂在脸上的人,光用眼睛就明了。


  “何止是情绪,我连人类潜在的健康隐患都能嗅出来,得益于美洲金猫属的发达嗅觉。”Adams点点自己的鼻子,慢吞吞地解释,“你以为情绪是什么?是你脑子里的神经元受到刺激了?是虚无缥缈的感官意识?不是,情绪在我嗅来只是身体的微妙变化。变化带来代谢物,随汗液排出。目前我能嗅别的疾病就有十七种了。”


  “呵,那你能嗅出我有什么病吗?”Thor用自己那张线条明朗的脸故作阴沉。


  “有啊,还不少呢。”Adams早就见惯了真正的恶人,Thor于他不过是个张牙舞爪的金毛寻回犬,“你是不是在换牙?”


  “别搞笑了。”Thor双臂抱胸,实际上他前天接受过一次牙根治疗。一颗槽牙在行动中遇难,牙根碎掉了。


  Adams目色坚定:“除此之外,你还有些绝症。”


  “说来听听。”Thor表示洗耳恭听。


  “你不喜欢我,这么巧我也不喜欢你。我能嗅出来你对我的敌意,浓得用一把钢刀都切不开了。这里面有嫉妒,也有非常微妙的排斥。”Adams洋洋得意,“还有对同志的偏见。”


  Thor嗤地一笑,摇摇头:“同志有什么可偏见的,我没有。”


  “中文有句话叫‘铁证如山’,不管你多么会隐藏也是无用。”Adams眼珠不错地盯着他,“你不仅仅因为我和Loki亲密而讨厌我,你是讨厌我这类同志。我们这类明显一看就是喜欢搞基的男人。没错,Loki形容你形容得太准确,你阳光有力,对人热情,笑容爽朗,他用了可爱这个词,抱歉我只觉得爽朗,可爱还算不上。但你有直男病,如果我告诉你我裤子里穿了蕾丝袜套估计你会被恶心死。”


  “但是你看,我没有。”Thor感觉到自己心跳平稳,呼吸均匀。


  “是吗?那我抬腿给你看看怎么样?”


  “那还是算了。”Thor的下巴瞬间绷紧了。


  “你看不上我这种女性化的男人,可我未必打不过你。但这些都不重要,我是来陪朋友的。只希望你这种毛病别影响我朋友的心情,Loki他虽然嗅不出来什么,可他精明得要命,你这幅简单易懂的样子简直就是他手里的韭菜,真不明白他为什么……”


  “韭菜?”Thor明显表达出了不满。他不喜欢这个男人用那些词汇,Loki和他都懂,自己像听外语。


  “我们来谈谈Loki,怎么样?”Adams强忍住笑,感觉皮肤周围都是劈里啪啦的电流,“你对我最好客气些,我和Loki可是一起长大的呢,他更爱我。我要你保证,保证以后他和任何人交往你都不能戴有色眼镜。”


  Thor听到自己心跳如雷。“他和谁交往了?”


  “这你管不着。你不是他喜欢的类型,甚至是完全不一样。你知道……Loki的身世吗?”Adams的声音像一阵风声。


  “他曾经做过线人,资料一概保密。”Thor看了对面一会儿才说,“谁也查不到,就连他的姓我都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当初他去夏威夷工作是因为受了很严重的伤,夏威夷岛的犯罪率很低,警员没那么辛苦。”


  Adams将视线从Thor脸上挪到了玻璃杯:“Loki他啊,是警局埋下的线里,最深的那一根。除了我和上级,所有人都当他是唐人街恶霸之花。我们早没有父母了。”


  “没有父母了?”Thor的肩膀一阵僵硬,“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是吧,他是个很要强的男人,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要强的那一个。你不能光凭借他没有你肌肉发达就论断什么。”


  “我从没有论断他。”Thor不同意这项指控,“一次也没有。我最了解Loki的警务能力,他只是脆弱期的时候比较暴躁,但我从不质疑他的出色。”


  Adams留意着Thor的变化:“是吗?那为什么我感觉到你对他的刻意疏远呢?”


  这一回Thor像子弹卡壳了,默不作声。


  “他需要格外多的关注才行,你是没见过Loki以前的样子。”Adams伸展修长的胳膊,放松被黑发盖住的后颈,“他的历任男友都对他唯命是从,不惜为他杀人。可即便那样Loki仍旧没有满足,他要的是炙热的爱,是像烈日一样能将他烤热的情人。你也知道我们都会遇上什么货色,就连我们本身都已经半黑不白了,懂吧?”


  “历任男友?”Thor笑容逐渐消失,“Loki的伤是怎么来的?”


  “你自己去问他好了。当初他能全身而退地上岸就已经是死里逃生了,想不到他转身就用新身份去了夏威夷。像他那样没得到过父母疼爱,又过早接触人性边缘的人……他需要好多好多的爱才行啊,否则他就死定了。”Adams的笑容也逐渐消失。


  Thor的警觉被全部激活了,今天之前他对Loki的过去一概不知,现在事情开始难搞。“你还没有告诉我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听说总局出了起大案子,是你们之前那个队长的,叫……Steve Rogers对吧?他现在怎么样了?”Adams嗅出对面的情绪正在经历剧烈波动,“我知道他,当初他参与了血清部门的实验,成功地抑制了兽化本能。这本身就行不通,我们是兽化人,动物性本能像喝水一样存在着。但也多亏了他。”


  “你究竟知道多少事?”Thor看出这人很不简单。


  “知道Steve Rogers没有殉职,但我猜……他的状况比殉职还要惨烈吧?”Adams深深吸了一口气。


  “他兽化了。”Thor用简单几个字说出那场硬仗的惨烈结局。


  “我天。”Adams明显咬紧了牙关。“在第三监狱收监?”


  “这我不能再透露了,你能不能告诉我Loki到底怎么了?”Thor考虑着眼下的问题,“是他曾经的仇家找上门来了?”


  “仇家?我宁愿是仇家。”Adams流露出孤立无援的落寞,“他病了,没告诉你吗?还有,我知道有人在秘密保护Steve Rogers的安全,他人不在第三监狱内,他在外面,在他搭档手里。”


  Thor只觉得耳边一阵空旷,这人知道的消息也太多了。“Loki得了什么病?”


  Adams毫不迟疑地说:“某种致命的绝症,甚至能嗅出已经是中晚期了。如果Loki也像Steve Rogers那样独自经历无人能替代的苦痛,你能保证自己像Barnes探员那样,照顾好他吗?我是说如果某一天Loki真的倒下了,你能做到吗?他看破了生死,视死如归,反正不打算治疗了,甚至还向我吻别。”


  然后他看到Thor直身而起,朝洗手间的方向去了。随即Adams撑不住地笑了一下,拿出手机打通越洋电话,说的是中文。


  “喂,是我,这边的事处理好了,明后天就可以回去。对,你提前来机场等我,如果看不到你,就永远不用再看到你了。”


  Loki正在盥洗台旁边等得无聊,拿出手机来看小说,脸上洋溢着追文的笑容。突然眼前亮光一暗,一堵墙生生堵在面前。


  “怎么了?”Loki的嘴角保持着微笑的惯性。


  但这种笑在Thor眼里却成了强颜欢笑,耳边回荡着Adams的声音。他非常的要强。“你还要骗我多久?”


  “什么?我骗你什么了?”Loki有种怪异的预感,“你是要来上厕所吗?里面没人。”


  “为什么不去治疗!”Thor发出压抑过的低声质问,“那个什么乌梅全告诉我了!”


  “啊?”Loki觉得左太阳穴都疼了,直男可太难搞了。


  Thor涌起了无以言语的心酸巨浪,Adams的话没错,自己的惭愧和内疚正以几十倍的重量袭来。“我们不要在外面闹,按我说的做,明天我陪你去看医生,然后我会请个短假。”


  好嘛,现在两边太阳穴一起疼。“你请假干什么?”但Loki还是很想笑。


  “我不能再这样忽视你的需求了,一直以来我不愿意承认是因为我确实恐同,但我错了。我不愿意承认自己被吸引,拒绝你对我的示好,但我发誓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你不能有事。”Thor快要被自责压到窒息,“Adams什么都告诉我了,你是孤儿的身世,还有你作为线人的代价。我不会再让那混蛋伤害你,不管你的前男友是人类还是兽化人。从今天开始我要以第三局警员的身份保护你。”


  Loki脸上的表情相当精彩,是一种惊讶过后的呆滞。他了解Adams如同了解自己,他们都是油嘴滑舌的机灵鬼,骗人精,演说家,随随便便编故事的本领大到通天。可听起来这回Adams编了个巨他妈大的谎言啊。


  自己的父母被保护起来才查不到资料,什么时候变孤儿了?自己作为线人的代价不就是上岸的时候受了个枪伤吗?那混蛋又是什么玩意儿?谁伤害自己了?前男友被自己甩得干脆利落好不好?


  这是要玩儿脱啊!


  “Loki,我很抱歉一直对你保持距离。”正义的一方继续表白,Thor甚至红了眼眶,“我带你去治疗好吗?如果你需要全天照顾,我可以辞职。Barnes为Steve做的一切我也可以。”


  治你妹的病啊!Loki内心发出野性的咆哮,这可比小说刺激多了,声音因为憋笑憋得发颤:“那你以后就不是直男咯,警官。”


  Thor难掩悲痛,几乎叫伤感吞没了。这种直来直去的性子在别人眼里过于鲁莽,但Loki还是挺吃这套的,他觉得挺可爱。


  “我知道你以前过得很不好,以后不会了,我可以给你一份完整的感情,虽然我是个直男,一直以来都是,但是我是一个爱上男人的直男。”Thor叹着气说,笑容却越来越淡,“所以你愿意接受一份直男的爱情吗?我来做一个合格的铲屎官,虽然不能和你舔来舔去的,但是我可以买一把大刷子帮你,在你换毛的时候。”


  到了这个地步,不接着演下去实在太对不起Adams的剧本了。Loki趁机牢牢抓住了Thor的后背,爽爆了,这哥们儿的背肌也太发达了,光是抱一圈都手酸。


  “你怎么了?Loki!你感觉怎么样!”Thor紧张地嚷道。


  “别动,我难受,我头晕,你让我就这么抱一会儿。”Loki揉了揉耳朵,打算先用可怜的身世享受几个月的优待。毕竟他等了太久,一定要好好享受才行。


  想想就很期待耶。

-------锤基番外完-------

评论(21)
热度(3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