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衍生】鬼瞎了才会看上我14(又丧又倒霉的loser攻和不得志的文艺游魂)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正文:

  clay很快发现了Dennis的热血所在。他拿着一张满意的照片一路傻乐回家,像得到了一封情书。但clay却开始心不在焉了,因为那张合影中根本没有自己。


  上面只有一个笑得神采奕奕的男人。Dennis的头微微歪向一侧,看上去是有些傻帽。可那是因为当时clay就在那边。气球小丑把洗好的照片递给了他,Dennis同样露出爽朗的笑容,和照片上的他如出一辙。


  clay厌恶自己这种肤浅。他早知道自己照不出来什么了,还纵容自己的心情跌落谷底。好了啊,clay,只是照片没有自己罢了,你连命都舍得不要,就没资格犯嘀咕。


  Dennis像一头扯开链子的大丹犬,一头扎进储物室里翻箱倒柜。额头挂满了汗珠,顺鼻梁而下,摇摇欲坠挂在鼻尖儿上。他和clay已经达到了某种默契,当他专心干活的时候,clay绝不过来打断他的专注。


  “找到了!”Dennis在专注的帮助下找到了法宝。


  “我就知道你在找这个,还能用吗?”clay洗好了澡,立刻从浴室飘出来分享战果。他还没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像个活人了,灵体根本用不着洗热水澡的。


  “你觉得呢?”Dennis拿着他的复古相机发抖,双手抑制不住轻颤,“结婚之后我就没再碰过它了,因为我妻子她,不是,我前妻她总说我不是那个材料。”


  clay轻笑,笑得轻佻极了:“她还说你永远硬不起来呢,你真该发个信息告诉她。”


  Dennis的脸红成了番茄酱,人都是喜欢自己没有的特质,他有多喜欢clay的直率洒脱就有多古板陈旧。“算、算了,这种事……太私人了,没什么好说的。我要去找找有没有胶卷,不对,我肯定没有胶卷了。现在人们都用数码相机和手机拍照。”


  “你喜欢胶卷?”clay轻呼一声。


  “是啊,是不是冒傻气了?”Dennis对clay不再有所保留,像个坐在地毯上摆弄乐高的傻小子,“如果是别人问,我可能会说不。”


  “为什么?”clay飘到了Dennis弯曲的膝盖上。


  “大概是,怕被别人发现自己有多不切实际?也许是吧。”Dennis惨淡一笑,“胶卷是很棒的发明,我很喜欢。”


  clay轻飘飘地坐在了Dennis的大腿上,小声地说,怕吓跑一只刚蜕变的小蝴蝶一样:“不用在意,其实我也很喜欢。”


  “真的?”Dennis的眼中燃起了小亮光,“我喜欢拿着相机不断思考的感觉。因为按下快门的机会稍纵即逝。我必须小心翼翼才行,也没有将它删除或是更改的方法。再糟糕的底片也会洗出来,成为记忆中的画面。我永远不知道哪一张底片就是惊喜,也许是下一张,也许还得耐着性子再等等。这是一个礼物。”


  “是,这是一个礼物。”clay压下心中的冲动,“你也是个礼物。”


  Dennis吓得脖子一缩:“你干嘛总是夸奖我?”


  “夸奖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先说说你的想法吧。”clay微微一笑,饶有兴趣地摸了把Dennis的胡子,“我不是因为可怜你才和你混在一起,更不是因为死了这么多年深感寂寞了。老实说我还挺享受寂寞的。我选择和你乱七八糟搞在一起,是因为你发达的胸大肌和臀肌,还有……”


  “喜欢我?”Dennis一个抢答杀得clay措手不及。


  “我可没说啊,你自己说的。”clay飘着往客厅去了。他习惯在关系里占主导权,突然被人抢了话语权有些应付不来。


  “你都送了一整个摩天轮给我了,就是喜欢我!”Dennis跟着往客厅小跑,生怕被自己英俊多情的新男朋友甩了,“等等我,等等我啊。明天我先把母亲的银餐具卖了,这样就可以买足够的胶卷。我还得准备一下暗室,就拿我前妻的鞋帽间开刀好了。”


  clay突然停住,下一秒一个庞然大物撞上了他的后背:“哦艹!我差点儿被你撞到门外去!”


  “谁让你突然停下的啊,抱歉。”Dennis确实有些高兴的忘乎所以了,在这种丧到极点的人生阶段他不光收获了爱情,还被允许捡回从前的乐趣,“把你撞疼了吧?”


  “疼?那倒是不至于,我是个爷们儿。”clay拼命揉捏着自己的肩部,“那个什么,你说要卖掉什么东西?”


  “银餐具,我母亲的母亲留下来的,就在阁楼里。”Dennis帮他揉起来,好家伙,后背都被自己撞红了。


  “我当然知道在阁楼里,不敢知道,我甚至还拿出来看过。”clay记得那个木柜子,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那上面的花纹和图案非常怀旧,那是自己年代的老古董,“你母亲把它们保存得相当完好啊,你舍得卖了?”


  Dennis咬咬牙,点头同意:“我把它们拿到二手市场去,有一个大楼你知道吗?整个楼都是做这种生意的,等我有钱会第一时间赎回来。”


  “别闹,那是你母亲的母亲留下来的,比起卖掉它们,我更倾向于卖掉电视机。”clay帮Dennis扶正歪掉的镜框,“明天,用卖掉电视机的钱配一副好看的镜框,然后我们去买胶卷。”


  “你真的不觉得我是在胡闹吗?”Dennis还是有些担心,像个不断求证自己是否真的考了A+的差生。


  “这有什么胡闹的?当初我要走脱口秀这条路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我疯了。但我身处一个疯狂的、浮躁的年代,那时候每个人都在天上飘着,只求今日有欢笑不管明日死活。你不就是想做个摄影师吗?这可比大多数人的梦想现实多了,我有个好哥们儿,你猜他的人生梦想是什么?”


  Dennis摇摇头:“也是脱口秀主持人吗?”


  “当然不是,他的梦想就是开着一辆野马皮卡醉生梦死。”clay苦苦地笑着,“为此他付出了代价,但你不会。”


  “可是卖掉电视机你看什么?”Dennis后退几步,“不不不,不行,我可以卖掉别的,我不能让你因为我的梦想而放弃自己的。”


  clay愣了一下,不知该不该敲醒他。拜托啊,自己早就已经死了,还能有什么梦想!自己有过梦想,五彩缤纷又绚烂至极,也实现过梦想,享受过经久不息的掌声和赞誉。但这些对现在的自己已经不重要了。不对,是没有意义了。可是clay还是不免为此深感谢意,冰冷的心像是被热水浸泡了一趟。自己活着的时候从未被人重视的思想反而在眼下被高度珍视起来,还是很感动人的。


  不是,是感动鬼。


  “别闹,万一你的盘子被人买走就回不来了,可电视机总有得卖,是不是?”clay用商量的语气说,可内容不容置疑,“听我的吧。买回胶卷来你想拍什么就拍什么。”


  Dennis哽咽了一瞬。他很容易鼻酸,回顾自己曾经的人生,他头一次尝到被人重视、被人当做珍宝的感觉,头一次被谁看作比他自己还重要。


  “其实我只想拍你。”Dennis没有开玩笑。


  “你有毛病吗?拍我?你拍一万张也不可能拍到我的。”clay放声大笑,弯了个腰把老爹抄了起来,“拍我还不如拍它,最起码老爹很上镜啊。你自己看看我们的合影,我连个影儿都拍不出来。没有任何人能拍出灵体来,那些纪实照片都是伪造的。”


  “我们的合影吗?”Dennis从兜里拿了出来,看出clay的表情一下子就变暗了。


  “原来你是为了这个不开心。”Dennis问道。


  “可能吗?我早说过自己拍不出来的。”clay立即否认,“我才没有不开心,你把我形容得像个怨男。我只是觉得,你我永远不可能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有些遗憾罢了。”


  “我不会让你遗憾的,我有办法。”Dennis的表情在clay看来完全是傻得可以,“我会有办法的,clay,你相信我吗?明天,明天我就能让你看到它。”


  “好吧,相信,相信。”clay摆摆手,看似玩世不恭,内心犹如擂鼓。Dennis的自不量力简直蠢透了,可clay还是想要期待一下。与其说Dennis是顽强抗争命运丧神的代表,他简直就是主动投入丧神怀抱的佼佼者。他相信这世界上有许多美丽奇迹和传说,就好比人们口口相传的脱口秀故事。但有人见过吗?没有。


  可这一次clay热切盼望Dennis能成为一个奇迹。他会吗?clay往后仰躺,陷入大床中央的被褥区。那家伙已经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在这套拿不出什么钱来的房子里忙着。


  他会的,clay相信。


  卧室里没什么摆设,正前方的墙上挂着一张白雪皑皑的山景。那是世界最高之巅,空气稀薄的珠穆朗玛峰。那条蜿蜒陡峭的山道承载过苦于攀爬的登山者,帮助他们鸟瞰云下风光。clay想,也许自己一直都想错了,那山攀爬过后不是无穷无尽的寂寞和失落,也并非空虚到一无所有。


  山顶是用来观赏美景的地方,并非是用来跳的。clay含笑入睡,等着明早这个奇迹降临。


求收藏求关注啊救救孩子!

《爱上傻子,老总很烦》

手机地址:这里

电脑地址:这里



评论(22)
热度(340)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