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第三类报告(连载18)—禁欲年下攻与胡子拉碴糙汉熊

目录:

上一章    首章    下一章 


正文:

他从未想过逃避痛苦,尽管它们如影随形。

“我不想提,真的。”Barnes有点儿尴尬,他只穿着内裤,Steve却贴在耳边问他,“我们的立场也不同,你至今不认为血清部门有什么不对。他们制造了C血清,让你活得更像人类。”

“你是不是因为这件事所以讨厌我?”

Steve在动摇。曾经那个在C血清成功后接受采访并笃定坦言站在血清部门这边的Steve在动摇。


 “……我们是警务人员,入职那天就该知道,干这一行总会有这么一天。不管是受伤还是……殉职,牺牲都在所难免。”

Steve听不出这算一个伪装拙劣的自嘲还是真话,他还攥着Barnes的手腕。他闭上眼,下巴贴在Barnes脖子后的兽化人标签那里,试着想象了几秒这个人所说的,类似Barnes受伤或殉职的画面。

当他睁眼时五脏六腑仿佛都在下坠,Steve忍不住扣紧指尖。他疼死了,他接受不了。


“抱歉,如果这让你不舒服我们可以不聊,但工作不一定意味着殉职。”

“可她殉职了。那年的示(合)威活动。”Barnes的手指掠过Steve手背,攥紧了它,“六年前那场反对派的示(合)威演变成暴(合)乱,你当时还在特种部队服役,肯定不关注。”

“不,Bucky……我知道的。反对派的极端成员炸掉了一处警务所,那是第三局建立以来最长的一份殉职名单。她的事……我感到很遗憾。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有哪里疼吗?”

 

“……Steve,你失去过重要的人吗?”Barnes筋疲力尽地转过来,问他。

然而Steve陷入沉默。

“我……我失去过。”肋下的疤在阵阵抽痛,“是,我想我失去过。”

“那你一定了解那种经历。生命中的一段时光随着这个人的离去也跟着消失,但地球还转。于是你逼自己爬起来,接着迎接第二天,但曾经无畏的胆量不见了。”Barnes的语气很放松,就仿佛在谈论别人的事,“因为你终于看清自己并不是战无不胜,最起码在死亡面前。”

“直到开始担心下一个。”Steve打断了他的话,向Barnes那边微微倾头,“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不应当在同行中选择伴侣?”

“唔……我说的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我想的也不是你说的那个意思……”Steve不成熟地笑了笑。

 

怀里的人尴尬地挪动胳膊,Steve也第一次不知道该如何把话题接下去。

最后Barnes深深呼出一口气,他的窝里太热了些,因为有只虎在被子里。“好吧,额……我现在没事儿了,你应该回自己房间……谢谢你刚刚做的一切。”

然而Steve并不打算再制造混乱,况且曾经一尘不染的书房已经毁了。但他也没有出去,仿佛刚才冻僵的那个人是自己。

“我要睡了,刚刚发生的一切,你都可以如实写进我的第三类报告。”

“Bucky,我能睡你这儿吗?”Steve抛出一个令Barnes震惊的疑问句。

“不、不行!当然不行。”Barnes确实震惊了,几乎想要瞪他,“快出去,你挤着我了。”

“那这样呢?”在维持了很长一段雕塑状态之后,Steve终于像外挪出几寸,“我不挤你,那我可以拉着你的手睡吗?”

身体里有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Barnes盯住被角,看上去正在思考。

“不行,Steve,快把我的手腕松开。”

“那我睡觉时只勾住一根手指呢?比如这样。”Steve也在思考,但看起来找到了解题路径。他坦然松开Barnes的手腕,然后老老实实只勾住了食指。

“我要睡了,Barnes探员,晚安。”

“唔……”Barnes的声音拖不住Steve的困意,这让他有些自恼。在四周重新安静下来之后Barnes绷直的膝盖才开始微微弯曲,缓慢调整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但他仍旧有些自恼。

“……那、那好吧,晚安。”

 

 

天没亮之前Barnes就醒了一次,睡得不算太好。Steve还在,他睡觉很老实,一整夜都不动弹似的。盖了四层柔软的被子Barnes还有点儿冷,可他还裹着毯子呢。于是他试着向Steve那边靠一靠脚趾,他的鼻尖和脚都很冷。

有点儿像烤着一个大火炉。

Barnes不切实际地想着,犹豫一下,把脚又收回来。他要多睡一会儿,因为现在的自己很能睡。他很困,什么也不想做,只想把缺失一年的睡眠补回来。

“你是不是冷?”Steve没有睁眼,声音含糊,只至于Barnes分辨不出他是不是说了梦话。

当他把自己裹住的时候Barnes确定Steve是醒着的。他的肌肤很干燥,也很热。他把Barnes裹住了,两只脚夹住Barnes冰凉的脚趾,毫不费力地将一个大块头全部地、从头到脚地塞进自己怀里。

Barnes的身体像一块儿冰扔进热水,冰凉的鼻尖像融化了一样。身体中的血液又重新解冻了。

“你……还没睡?”

“不是,我睡觉很轻。”

他们都没有再动,仿佛贸然一晃就把梦境打碎了。这样就很好,好到足够让他们自然而然地接着睡。


一碗小肉:戳


微妙的尴尬一直持续到医护部。

Pietro看上去好多了,只不过颈部还戴着一个固定器,防止脑部再受震荡。Wanda蹲在地上,在收拾满地的蜡笔,而他们可爱的小妹妹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告诉她别在墙上乱画。”Steve一眼就发现端倪,说话还是他一贯的作风,“还有病房不要这么……”

“咳咳……”Barnes在他后面轻声一咳,Steve便把已经到嘴边的“乱”又咽回去。

“我会收拾好的,队长。小家伙太淘气了,我告诉她不要乱画。”Wanda似乎早已习惯被Steve教育,冲Barnes来了个阳光般的少女微笑,“嗨!听说你适应得不错,昨天的围剿行动多亏有你。”

Steve从兜里拿出手机,是个陌生号码:“抱歉,你们先聊,我出去接个电话。”

 

 

“我其实早就可以出院了,女人就是爱小题大做。没办法……”Pietro在床上无聊玩起iPad,脸上带着刮伤,“谁让她们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Barnes喜欢这种温暖的亲情感。他躲着地下的蜡笔,迈小步坐过来:“那天很危险,她们担心也是对的。”

“别这样,兄弟,我们是警员。嘿!听说你昨天表现不错,快给我讲讲。”

“不是,是Steve他……”

“别给他讲,Bucky!否则他听完绝对不肯好好躺着了。”Wanda脸上升起假笑的怒意,看来这个弟弟没少给她添麻烦,“对了,局长刚刚来过,说让Steve给他回通电话。”

听到Steve的名字,Barnes清楚地感到胸口瞬间滚烫。他需要找地方吹吹冷风,否则马上就要烧起来:“那好吧,我出去告诉他。”

 

他看到Steve靠窗而站,若有所思地看着手机,表情写满复杂的情绪。这种情绪再见到Barnes之后更加明显。

“……局长说让你给他回个电话,我找地方透透气。”

“好的,我马上。”他局促不安地点头,却叫住正欲离开的男人,“……Bucky,你们家族第四代……起名字是不是都以J开头?”

Barnes的腿一下收了回来,系上起了褶皱的外套拉链,“是,你怎么知道了?”

“因为你的Jennifer表妹给我来电话了……”

“什、什么?”Barnes瞬间靠住墙壁,跟着Steve一起缩在阴影里,“我天……我要身败名裂了?!”


Steve看看四周,眼神充满戒备,同时也有些紧张。他转向Barnes,尽最大可能传递出自己的诚意:“我是想,既然现在是……这么一种不利的局面,作为同一阵营的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

“……考、考虑什么?”

Steve深吸一口气,似乎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考虑……我可以……”

“不,求你千万别说,Steve……”

“考虑我们……试着在一起……在一起?”

“谁让你说了!”Barnes来不及捂住Steve的嘴,愣了愣便一步跳出老远,毕竟他还没做好身败名裂的心理准备,“我听、听不懂你说什么……你……”

“你不同意?”Steve开始感觉喉咙发干,掌心发汗,他看着Barnes的反应,足足半分钟没有眨眼。

“不是。”Barnes摇摇头,迅速退到医护中心的入口,“我还没想好……”说完就钻进正门,留给Steve一个健硕的背影。


Steve盯住这个背影,直到它在拐角处消失。他回味着Barnes刚刚露出的红润的脸色,很好看。又突然反应过来一个被忽略的事实。

等、等一下。Steve想着打了个冷颤,自己刚刚是不是被Bucky给拒绝了?这、这不对啊!




评论(102)
热度(15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