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打手

【盾冬衍生】鬼瞎了才会看上我18完结章(又丧又倒霉的loser攻和不得志的文艺游魂)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正文:

  “你觉得怎么样?”Dennis神清气爽地问道,看上去像睡足36个小时的人。


  “呃,我觉得不错,很有你的想法。”clay倒像是那个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的糊涂蛋,“不过你要是能帮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内’是一柜子的小袜套,就最好不过了。”


  Dennis闭了一下眼,展示自己惊人的卷翘睫毛:“这不是我的‘内’,这是我的‘外’,虽然它们算是内衣的一部分,又是在室内。”


  “好,我现在睡醒了,给我讲讲。”clay做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艺术家的自尊心像玻璃壳里的小蜗牛,他可得保护好了。


  Dennis拿起床头的冷咖啡先喝一口,胡须野蛮地挡住他以往光洁的下巴,就和美国队长近期的造型差不多了。“我想了好久,想了好久,一直以来是我藏起了它们,连同我对世界的好奇心。我穿上不合尺码的外套,和让我老了十几岁的老头衫,可我真正的勇气在哪儿呢?我只敢把它们穿在脚上。”


  “我懂。”clay忍住了哈欠,“继续说给我听。”


  “拿到这份题目时我超激动,手都在颤抖。其实那一刻我已经这么想了,是我压抑太久成为了习惯,才看不到它们。我想把它们从这间房子里找出来,那才是我。一个对世界保有童心,并且愿意尝试的Dennis,他才是我真正面对世界的外在。你觉得呢?”


  clay捏起照片仔细欣赏,这真的是一张杂乱不堪的图片。花花绿绿的袜子散在地上,根本挑不出来成对的。Dennis一向喜欢粉色和紫色、蓝色绿色这样的搭配,波点和波浪再好不过。


  “它们毫无排列的散落在抽屉各处,看起来确实是你的风格。”clay抓到了重点,“你简直就是游走在艺术边缘的硬核大触啊。”


  Dennis的表情从落魄到迷茫,现在却无比坚定。“那太好了!起初我是犹豫的,我知道自己在冒险,这是个剑走偏锋的主意。我没有想说服你欣赏它,只是……”


  “只是?”clay飘了起来,从他面前浮到背后,紧紧靠住了他的后背。


  “只是,作为我勇于探险的第一步,我想遵从自己的想法。虽然……你老实告诉我,刚才你是不是在憋笑。”


  “是的。”clay爽朗的笑声从耳后来,“你可以啊,连我躲到后面想干什么都瞒不住了。”


  但这种笑声不足以伤害Dennis的艺术之心:“因为你的嘴角一直在抽搐,在抽搐,我看你都憋不下去了!你老实告诉我,一张袜子明信片是不是很搞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的,亲爱的,我对不起你。”clay的笑声就没停下来,“我比你大30岁?40岁?还是50岁?但你完全就是个大宝宝,连襁褓都是粉红色的。你好甜。”


  “别笑我了,clay……我不怕被人嘲笑,正相反,恐怕我最熟悉的就是别人嘲笑。你这样说我很踏实,只希望他们千万别回复我的邮件,哪怕没有获奖也不要通知我,说什么你这照片简直是闹着玩儿。”


  clay笑着亲了他的耳尖:“不会的,哪怕是闹着玩儿也很棒。活着不就是个玩儿?你的‘内’怎么办?要拍内裤?我很愿意提供灵感,什么类型的内裤我都很熟悉。”


  Dennis主动回吻了他,身上还有暗室独有的显影剂味道:“跟我来。”


  客厅被收拾得一尘不染,不再像单身汉的家。电视机被卖掉而空出来的位置,放置着一个木头画架。画架上夹着一张临时打印出来的巨型海报,上面的人是clay。


  “你他妈做了什么?”clay不安地吸了口气。


  “我找了下你们那个年代的海报素材,用电脑做的,现代人可厉害了,能合成任何你想要的。”


  clay颤着膝退后一步,他太久没有见过自己的海报了。那明亮的舞台已经不再属于他,厚重的血红帷幕早已合闭,圆形的麦克风孤单独立在X位上,直播录影机发出的声音是转动带的美妙。


  “你为我,做的?”clay走上前去,摸了一把。


  “我赶制出来的……恐怕自己唯一擅长的只有这个了,虽然你不能上镜,可我能把你画出来,是不是很厉害?”Dennis说到最后有些虚了,声音虚虚的,带着期盼和试探。


  clay看着海报里的自己,不确定Dennis偷偷忙活了多久。他专注地看,专注地摸,指腹划过自己那个年代特有的灯光秀,到最后已经不能再直视Dennis。“是,但如果你能把我画瘦些,我会更高兴。”


  “是吗?”Dennis皱紧了眉头,那声音里有重重的鼻音。他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过火了。


  “是,你要把它,不是,你要把我放在哪儿?就在这里吗?”


  海报里的clay交叉双臂,花衬衫有个深V字领,胸口有些毛茸茸的小胸毛。他笑得诱人极了,穿着紧身喇叭裤,夹克的做工一看就昂贵透顶。天呐,Dennis究竟找了多少照片才画出来的。


  “你把我画得性感过分了,Dennis……”clay的下巴挂着一滴眼泪,他天生就是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唇,总是翘着嘴角,哪怕低落也没有垂下去过。这是他的宿命,从走上台的那刻便是微笑人生。


  因为他是一个脱口秀演员。clay知道如何运动自己的魅力驾驭荧光灯。


  “就在这儿,在这个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如果你也喜欢的话。”Dennis打消了上个念头,他总算做对了一次,“我要拍一张客厅的照片,有你在沙发前面。地毯上睡着我们的大橘猫,懒呼呼的。茶几上会有一杯热咖啡,是我的。还会有一杯泡着樱桃甘草茶,那是你的。”


  “樱桃甘草茶,我喜欢。”clay点了点头。


  Dennis的声音是那样轻柔:“你知道吗,虽然很多人告诉过你,其实你好漂亮的,clay,你在那个年代一定是位美人。我又说错话了,是美男子。”


  “别搞笑了,我早就知道自己是美男子,从我长出第一根胸毛开始。”clay抹了把脸,好久没有这种整条脊椎为之一震的错觉。


  上一回体验到,是被大巴车撞飞的那刹那。


  “你觉得我有机会赢吗?”Dennis突然笑了起来,他找不到眼镜了,笑得有些傻。


  clay却告诉他,像每一次那样。“当然,如果你想的话,大甜心。”


  一旦找到灵感,接下里的工作就上了发条机。Dennis在天黑之前将两张作品上传电脑,同时按照地址,寄去了原样。


  投稿日期截止在一周之后,然后是漫长的等待。天气从秋末转凉,进入了冬季,甚至下了一场大雪。


  “我好久没摸到过雪花了,这感觉太奇怪了。”clay站在院子中央,怀里是根本不想出门的老爹,手里是一捧白雪,“这么大的雪,你见过?”


  Dennis拼命扫着房前的道路,无奈摇头:“西岸从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今年是怎么了。”


  “连你都开始学会戴隐形眼镜了,还有什么不会发生呢?”clay把雪花扔过去,打湿了Dennis的一头棕发,“今天是不是有一件大事。”


  “是,你看我紧张得不敢进屋就知道了。”Dennis继续狂扫。


  “来嘛,打开电脑一起等待,我们的丧气值负负得正。”clay把人揪进屋里,命令他将电脑放在茶几上。


  “怎么了?”敏感的他发现Dennis的犹豫劲儿又回来了。


  Dennis吃力地说:“我也不知道,这像等待开奖似的。越到这天我反而越担忧,会不会是自己对题目理解有误?我到底给主办方发了些什么照片啊,一张袜子?天呐,一张袜子……”


  “如果你要去旧金山的话,请别忘了用鲜花装饰发辫。在旧金山这座城市里,温柔善良的人儿与你相遇。对于那些正在赶来的人啊,充满爱的阳光在盛夏等你光临……”clay坐在海报前唱起歌来,“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曲。”


  “嗯,螃蟹乐队的歌?你刚刚出现那时候……我听你唱过。”Dennis鼓足勇气打开了电脑,“但是我想的是这人可真丧啊,完全能把另外九个文艺青年带跑。”


  “现在呢?”clay朝他吹了口哨。


  Dennis敲开邮箱的收件箱,等待发落:“现在我感觉自己被你带跑了,拭目以待吧。在它到来之前,我想郑重地问你一个问题。”


  clay昂了下头:“请说。”


  “一个请求。”Dennis慎重考虑之后才开口,“如果将来我变老了,你能不能适当地调整一下外观。比如跟着我一起衰老?”


  “这恐怕不行,除非你用一百张海报来换。”clay补充道,“要穿深V字领衬衫的,还要抱着吉他。我还想换个发型。”


  “我最近也在想我们的事,你看,你永远都这么的……年轻。我不一样,我会有白头发,会有皱纹长在脸上,还会……”


  “白雪公主还会罢工?”


  “是的吧。”Dennis才没有担心这个,“我只想和你开心度过一生,然后自然老去。老去之后我们还能在一起,那就再好不过。”


  clay摇了摇头:“别想那么多,等到那一天你还要再活50年呢。刚刚是不是有邮件来了?”


  Dennis第一反应是捂住脸,从指缝看电脑屏幕:“是的,我现在打开它吗?”


  “当然了,是好是坏那都是一个结果。”clay抓着老爹过来陪他,“来吧,我们都在。”


  “好,你们都在,这再好不过了。”Dennis猛吸一口气,鼠标轻点两下,将那个未读标志打开,“呃……看来是我想多了,你看。”


  “我在看了……很抱歉,您的作品未能上榜,谢谢您的参与……喂喂喂,别太悲观,你看你是参与奖,参与奖有600美金呢!参与奖也才只有100个呢!”clay不敢碰Dennis的笔记本,生怕屏幕咔嚓裂开了,“要我看这些获奖作品都是什么狗屎?内与外就这么肤浅吗?还真是一些风景照啊,狗屎!”


  “人家拍的很不错,是我太紧张所以把握偏了,但是我为什么不难过呢?”Dennis开怀大笑,“现在我们有钱了,虽然只是一小笔钱。”


  无数句安慰人的巧语在clay脑子里打转,但看上去并不需要了。“看到你这样我真高兴,Dennis,这比第一名还要棒。”


  “是,这是我为……我们赚得第一笔钱,你想用来做什么?”Dennis在浏览网站里关于奖金的那部分条约。


  clay大大咧咧翘起了腿,但他局促不安的舌头泄露了他的紧张。他的指尖从自己的嘴唇摸到了眉毛,然后在眉心处抓了几下。


  “爬山?”他问Dennis,并确信会得到一个同意的微笑,“我们去爬山吧,就你和我。我想和你找个溪边野营,然后玩个小浪漫,一起数星星。”


  哦,数星星。Dennis这辈子没做过如此浪漫的事呢,他喜欢星星。


  三天之后,这一笔参与奖的报酬如约打入了Dennis的户头。这是一个全新的户头,全新的开始。


  两人为登山计划做好种种准备,大有花光这一笔奖金的势头。首先Dennis购置了两套全新的登山设备,从鞋帽到太阳能充电器一应俱全。接下来他们租好一辆SUV,clay决定全程现身,所以这是一趟名副其实的双人旅行。


  在户外商店的时候,clay看上了一顶双人帐篷屋。它很特别,不像六零年代的音乐节帐篷那样随意,是有8根独立钢丝的大家伙。除了一道拉锁门,还带有两扇透明塑料小窗。


  最特别的是顶篷,半弧形的顶篷开了一扇桃心形的小窗。如果天气给力,两个人躺着就能数星星了。


  这一顶帐篷是计划中的最大一笔开支,花掉了199美金。clay是这么和Dennis说的:“如果买了它,我可能会一年和你登山300次。”


  最后就是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事。Dennis买了两个差不多的登山包,其中有一个可以装下老爹。为保安全起见他们专门给猫咪买了个胸带式的猫链,还为这两天一夜的宿营准备了足够的猫零食。


  他们没有忘掉睡袋,大大的、足够温暖的睡袋。


  在一个日光温暖的冬日清晨,Dennis和clay出发了。副驾的人是指挥官,clay穿上了时尚的登山服,还戴着一副毫无用处的登山防晒镜。车子按照Dennis事先计划好的路线行驶,公路上没什么汽车, 

恐怕只有他们会在这个季节里登山?


  登山处有个公园停车场,考虑到是租来的SUV,clay选了个不偏僻的空旷地带。周围停满了房车,都是来山上度过一个野营周末的家庭或伴侣。


  “我还真有些小激动呢。”他拉着Dennis的手说,老爹在他胸口的,仿佛是袋鼠妈妈的育儿袋里装了个橘猫。


  Dennis不记得自己何时攀登过高山,拉手上山让他紧张不安,甚至都出汗了。


  “怎么了?”clay爬过一块山石,很自然地松开了他的手,“是不是帐篷太沉了?”


  但是心里有个小讨厌鬼的声音在说,这哥们儿怕是不喜欢公开性向。也许自己应该隐形,一口气飘到山顶上。


  “刚才那一条路真危险。”Dennis悻悻地说,“我好怕自己摔下去再把你拽倒了,我们不要爬太高好不好?”


  “哦,好的。”clay为自己刚才的小心眼感到羞愧,“既然这样,我建议干脆爬到半山腰好了,你不是说溪边有开放的露营地吗?我们就去那里。”


  Dennis没法表现出特别勇敢,他内心深处还是对未知充满敬意。“什么?”


  “爬到半山腰就可以了。”clay轻易推翻了自己,露出了释怀的微笑,“别在意我之前说过什么,一味地冲上山顶确实不错,但我们会错过不少风景。”


  “好,听你的。但如果你想爬很高,我会陪着你,尽管我的攀登技巧烂得没法看……但如果你说想半途而废,我也愿意陪着你。”Dennis带着他的相机,更像个摄影师而不是背包客。


  “这不算半途而废,亲爱的。世界第一高峰我已经上去过了,没什么好看的。比起俯视脚下,我现在更喜欢慢慢走。”clay摘下了他的登山镜,看向一片不知名的野林。


  林中的景况和Dennis之前做好的准备一模一样,像到clay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来过。当他在Dennis规定好的最浅溪水处舀起水来,真是觉得这家伙太可爱了。


  谁会把出游计划做成程序表呢?Dennis会。他不懂玩浪漫,不知道这种出行就该有惊喜才够味儿。幸好clay已经惊过太多的喜了。


  接下来是一顿计划内的晚餐,clay本想从小溪里抓条鱼的,但被Dennis勒令不准靠溪水太近。“我好不容易才拥有了你和老爹,绝不能失去什么。”


  “好,好,你说了算。”clay双手高举走向搭好的帐篷,去吃什么味道都没有的烤三明治。这像小学生的夏利营晚餐,很有Dennis的风格。


  吃到一半,clay开始羡慕起老爹。香喷喷的猫罐头比什么三明治强多了。


  开放露营地的家庭不算太多,几百码之外还有两个帐篷。“Dennis,你看他们在干什么?”


  Dennis趴在草地上,专注力集中在植被上,那上面有一只正在拆分蘑菇的工蚁。“谁们?有些远,我把镜头拉近看看……嗯大概是在烤棉花糖。”


  “烤棉花糖?我们今晚有这个流程吗?”clay明知故问起来。


  “呃……我没有准备棉花糖,不过我会记下来的,等下次就有了。”Dennis皱起眉头笑了。


  clay看了那边好几眼,不确定那些人是否愿意看见他们亲热,但还是走上前抓了一把他的手。“那我们晚上的流程有疯狂的做爱吗?”


  “呃……其实计划表上写的是我们看星星。”Dennis是很容易看出脸红的肤色,“既然买了带天窗的帐篷,最好物尽其用。”


  “好,我们看星星吧。”clay一脸茫然地叹了口气,到底谁是上个世界的灵魂啊,他真的分不清楚了。


  现在Dennis平躺直视,内心堪比静谧的湖水被水妖搅乱。“这是我们的第一回正式约会。”


  “嗯,我知道。”clay忍住了笑。


  “不包括上回在游乐园,那时候我们还没……确定关系,长久的关系。”Dennis皱起他的眉毛,“现在这是第一回正式约会,所以我很害怕自己搞砸它。”


  clay也看着上方的夜空,摇了摇头:“没有搞砸,毕竟你没有经验。”


  “我设计好驾驶路线,连加油站的位置都标注上了。从哪一条路上山,包括攀登40分钟就休息一次。就连准备好的纯净水都写上了饮用顺序,我明明都准备好的。”


  “所以我很享受啊,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了。等下一回记得添加烤棉花糖和疯狂做爱,我要这两个流程必须存在。”clay的笑意瞒不住太久,噗嗤一声,欢笑像要把帐篷撑破了。


  Dennis也笑开了:“我甚至写好了情书!打算在满天星空的夜晚读给你听的!别笑了,我看过天气预告的,电视里说今晚山区没有雨!”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clay捂着肚子笑成胎儿的形状,“知道刚才打雷的瞬间你多可爱吗?你就像个可爱的小点心。”


  “别笑我,没有星星你就没有浪漫的古典式情书朗诵听了!”Dennis紧紧捏住他的肩膀,两个人笑得不能对视,“没有星星我绝对不念它!”


  clay差一些笑岔了气,如果他有能耐拨开云雾他一定肯为Dennis做,但是他除了吸引小海鲜和弄坏电器就没什么本事了。“那我们接下来的流程是……”


  说完倾身上前,用他饱满又柔软的嘴唇碰了碰Dennis的胡子。


  “按照标准流程,我们应当先亲吻对方以示敬意。”Dennis把他拉入怀中,汹涌而来的爱意在身体里蔓延,“那老爹怎么办?”


  “你这时候还能考虑它?”clay已经牢牢地圈住了小点心的腰,天啊,这要了命的腰肌。


  “不考虑不考虑……”Dennis牢牢地吻了上去,任clay使出百般吻技和自己玩游戏,这一刻,什么星星,什么古典式的情书,都随着溪水流到了下游去。


  如果手机这时候不响,那一切都该算作完美。


  Dennis舔了舔嘴唇,身体烧得火辣辣的。“我不考虑接它,你放心。”


  冲动和热情在clay的体内燃烧着,他目前最大的渴望就是希望这个帐篷是隔音的。“接了它,如果不是通知你中了一等彩票就他妈把这该死的手机扔出去!”


  “听你的。”Dennis从那双湿润的绿眼中看到只属于自己的渴求,不得不掏出裤袋里的手机,“这边是Dennis,请问有何贵干?”


  clay快速地扒掉自己的衬衫,还有这……愚蠢透顶的登山裤,他要做爱,去他妈的烤棉花糖。当他脱到还剩一条内裤的时候,Dennis终于像一头竞争领地的猛兽,从后面将他扑倒了。


  “天啊……”他颤栗,“你可真甜蜜……快来!”


  “clay,有人要买我的底片!”Dennis拿着手机一起颤抖,身体像休眠了一个世纪的火山,“有人要买我的底片!”


  “啊?”clay哈哈大笑,他的第一反应是高兴,因为他的珍宝终于被世界正视了,其次是无奈,妈的,疯狂的性爱今晚算是玩儿完了。


  电话是一位经纪人通过参赛渠道拿到的,最后委托公司联系上了Dennis,当晚他们就赶回了家,这恐怕是最快的一次登山露营。


  因为Dennis没有拿他的电脑,回家才能查看邮件。在一再而再的确认之下,clay平静地告诉他,是一家炙手可热的摄影收藏馆,看上了他那张袜子。


  那张粉紫色基调的满是干净袜子的照片。


  更令人激动的是收藏馆属于盈利机构,这张袜子将用于商业用途。开出的价格不算惊人,但Dennis将获得一张开馆的邀请函,作为嘉宾参加酒会。


  这就很有灵性了。clay比谁都懂这里面的门道,这一行的大门已经给Dennis发了门票,先有了名气就可以找到合伙人。


  “不行!我得帮你准备礼服!”clay抛下一句就火速飘回卧室。能想象吗?他的小可怜虫要成名了,他会是最可爱的嘉宾,无数台闪光灯都会对准他的蓝眼睛!


  而整件事情的主人公还傻愣着,坐在电脑前面拍自己的脸。得到参与奖的奖金已经是最大的回报了,Dennis有过太多失望,从不敢,也没有习惯对好事抱有希望。


  他不是没期待过,但他和clay都尝过期待过后的巨大落差。可现在呢?


  Dennis看着屋里的巨型海报,也许clay说的是对的,两个丧气值为负的人在一起就是正数了。有人要买他的底片,有人要买他的底片。Dennis越是激动就越平静,连站一下都脚软。


  当晚,在和收藏方沟通过后,Dennis的邮箱叮了一声,收到了那张郑重其事的邀请函。


  “快来看!这里写着,诚邀……”Dennis像个大孩子跳了起来,拿着电脑冲进睡房,把还在衣柜里搜罗的人拽出来,“我要和你一起逐字逐句地读它。”


  “别急,我还没找到合适的领带呢!你的领带太少了!”clay早知道Dennis没多少正装,他想着不用太着急呢,没想眼下就要用了,“你先告诉我还有几天?”


  “是5天之后,酒会之前有一场小新闻发布会,然后……然后他们希望我来讲话?谈谈是如何找到灵感?”Dennis觉出大事不妙了,瞪圆了那双clay引以为傲的蓝眼睛,“什么叫希望我来讲话?”


  clay手里拿着一条领带,缓缓地站起来。“他们希望你来讲话?”


  “是。”Dennis捧着电脑,尴尬地点着头。如果他面前有一面镜子,他就知道自己现在有多么局促不安。


  “我从没当着那么多人讲过话。”Dennis实话实说,样子不能再傻,再提升时尚度也对他的口才没有帮助,“要不然,要不然……”


  “你别说就因为要当众讲话,要不然拒绝好了?”clay将他的后路堵死。


  Dennis无奈地笑了,clay就是这样了解他。“嗯,刚才我真是这么想的。是不是很傻?”


  “傻到家了。”clay将这个男人一眼看透,“来,跟我来。”


  “干什么?”Dennis从不拒绝clay的要求,跟着他从卧室到了客厅。老爹肥嘟嘟地跟着他们,寸步不离。


  最后他们停在了最熟悉的地方,空空如也的电视柜前面,整洁如新的茶几前面。这是他们开始的地方。


  “站上去试试。”clay笑着指挥起来,“站在电视机台子上,我教你演讲。”


  “教我?”Dennis相信clay是好意,他绝不像别人那样,攻击自己的短处。


  “是,教你。”clay对他不能说百分之百相信,但他对自己百分百相信,“我在这里失去过一台电视机,但是你画了一幅海报送我。现在我来教你怎么当一个演说家,这不是很棒吗?”


  Dennis半信半疑踩上去,仍旧惴惴不安。“可是……我没有一丁点儿的演讲经验,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光是看着人群我就头晕……我还容易紧张,我一紧张就出汗,出汗就舌头打结,我还会……”


  “平静,平静下来,看着我。”clay教他集中注意力,“这里没有别人,看着我,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Dennis笑了一下:“一个绝世美男子,罗密欧。”


  “行了行了,你的嘴有多甜我是知道的。”clay很想去法务部门控诉,到底是谁允许这么个大宝贝横行霸道的,“你先锻炼对我说话就好,就我一个人在这里。其实我连人都不是,一个文艺青年鬼,一个飘来飘去的灵体。需要我隐身吗?”


  “不需要!”Dennis最怕这个,“我可以先试试。一般都需要……怎么说?”


  “嗯,你需要说感谢今天到场的主办人员,需要背下来几个名字,主办方什么的。再说感谢这个活动给了你和你的作品机会,这是一份至尊荣幸。基本上这个演讲的开头就是一封感谢信,没有谁可以孤孤单单成功,总需要有人帮你。”


  “帮我?”Dennis头一回站在比clay还高的地方,真的有种身处舞台的错觉。可这是自己的家,有橘色的格子沙发,橘猫,满室橘色灯光。


  clay笑着一耸肩:“当然了小甜心,你只要说感谢谁的帮助就好。”


  “那天我想带你去,可以吗?”Dennis冷不丁地说。


  这倒叫clay大吃一惊:“你想我去吗?”


  “你必须去。”Dennis抱以冷怀地看着他,“不是作为灵体飘进去,我想带你作为伙伴,伴侣,我们一同接受这个邀请……”但他的冷怀没抱多久,“……可以吗?”


  “你又再冒傻气了。”clay摇摇头说,“你该不会在人生的第一次邀请感谢时就出柜吧?其实我飘进去更好,我出席过很多红毯场合,你知道……单身汉最受青睐。你可以保持情感方面的中立,这样对你有兴趣的人才会围上来。”


  “我不。”Dennis像个万圣节偏要穿校服的小男孩儿。


  “你不许任性,听到没有。”clay很想飘起来打他脑壳,“我是要你来锻炼演讲的,到时候我会去的,在你开口的时候甚至可以站在你的旁边,握着你暖暖的大爪子,这不是更好吗?”


  好吗?Dennis不觉得。“我一定要说那些感谢的话吗?”


  clay摆出一副高年级体育老师的派头:“必须说,这是你事业上的第一个好机会,你不要浪费它。你以后还会有很多机会做演讲,你会体验到巅峰的兴奋,Dennis我相信你能。”


  Dennis长吁一口气:“好吧……我试试。”


  “来吧男孩儿,记着,当你演讲的时候,我会飘在你头顶上。”clay熟记自己成名的那晚,数位最知名的脱口秀名人,就是像现在的自己这样,审视着台上的clay。那股充沛的冲动和功成名就感早已飘之远去,随着他的肉体灰飞烟灭,可那甜美的滋味他希望Dennis也能品尝一次。


  Dennis开始说了:“首先,我,Dennis……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和我的搭档?没准儿只有我一个人……参、参加这次活动。


  clay挑起眉头,这种程度还需要好好练习一千回吧。


  “我特别感谢,感激,邀请我出席活动的人,感谢……等下,那些名字我还没背下来……总之就是感谢他们。是这些人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的照片……也给了我一次机会,所以我能够站在这里感谢你们。但是……我更想感谢一位好朋友,我的伴侣,至亲,无微不至照顾我的人,在那段灰色时光,陪我一路逆行的那个人。”


  “……你在跑题。”clay的眼皮狠狠纵了几下。


  “也许我是在跑题,反正我根本就不懂什么叫主题演讲。”Dennis释怀地一笑,站在高出clay一头半的台上,“这也许是……全美国最简陋的舞台,但在我心里,这是我的人生开始的地方。我就在这儿,脚下这儿,看到了一个恶棍天使。那天我的前老婆离我而去,致使我心灰意冷。虽然每个人都告诉我,Dennis你好好干,没有人会一直倒霉下去。可我就跟一团狗屎差不多,倒霉的总是我。我也不懂为什么,从我还没上学开始到离婚,我的人生了无生趣。”


  “但上帝给了我一个天使,只不过这位天使不太一样。”Dennis看向clay不羁的额头,描绘起来,“狮子样的棕发,忽蓝忽绿的眼睛,甜美的歌声……他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人,但他和我一样不得志。但我们最不同的地方是他会伪装,用各种方式伪装自己的心碎。他说自己翻越高峰之后才发觉其实什么都没有,空无一物,我想告诉他,有的,陪你上去的人就是你得到的。他是一个心碎的天使,却有着最暴躁的脾气和两打啤酒的酒量,会说稀奇古怪的意大利话,每日每夜的看脱口秀节目。他是一个耀眼的明星,是一位脱口秀演员。”


  “他喜欢讽刺人,笑话我,但每一天都不曾厌烦我的倒霉。这是我从没遇上过的幸运大礼包,一个不嫌弃我的灵魂。他为我做了许多事,他喜欢我,赞美我,从头到脚打扮我,给我充足的信心。哪怕我说想拍一堆袜子他也说不错,我从没遇上过这样的善意。”


  “他曾经为我停下过整整一架摩天轮,为我卖掉了电视机,还为我傻乎乎地坐在海滩上,抱着铁桶吸引小海鲜。如果上帝允许我感谢一个人,那肯定是他。如果上帝允许我爱上一个人,那肯定也是他。可他不是一个人,他比我大许多岁。他的出现救活了我,可我却无法救他一回。我每夜都为此心碎,痛苦无时无刻不再折磨我的神经。他的出现让我收回了断生命的念头,可这条命,却成为了我们无法跨越的鸿沟。”


  “我无意冒犯别人的信仰,但我相信信仰就是引领人生的标杆。遇上他之前我连人生的希望都没有……自杀的灵魂无法上天堂,只能在人间游荡,对吗?”


  clay摇了摇头:“你可别想做傻事。”


  “我不会,最起码50年之内不会。但我有选择人生结局的权利。”Dennis明显是早就考虑好了答案,“死亡没有将我带走,也不能将我们分开。我想如果到了生命最终的终结之日,我会选择……在一个浪漫的海边,我们坐在一张舒适的藤椅上。那时候的我肯定是个老头子了,可你永远这么的年轻……”


  “其实我可以变化的,真的,我可以陪着你变成老头子。”clay笑道。


  “我会拉着你的手,学着唱几首螃蟹乐队的歌曲,或者反战摇滚乐。然后喝一杯令我肌肉放松的酒,安眠在你怀里。你可以在我耳边唱歌谣……如果你要去旧金山的话,请别忘了用鲜花装饰发辫。在旧金山这座城市里,温柔善良的人儿与你相遇。对于那些正在赶来的人啊,充满爱的阳光在盛夏等你光临……”


  clay静静注视着他:“不要犯傻了,不要和我那年一样犯傻。”


  Dennis像个演说家,笑容里有他自己的骄傲。“你太霸道了,clay,你能决定我穿什么,但不能决定我以什么方式离开世界。这是我的权利,就和你当年一样。然后我们就再也不用分开,这是我们永远在一起的唯一方式。我不要你以灵体的形式飘在我的头顶之上,5天之后我希望你穿上一套燕尾服,和我一同出现在那里。我希望你坐在第一排,坐那张贴着你名字的高背椅,我要看着你为我鼓掌,虽然我肯定会紧张到打哆嗦……”


  “等等。”clay打断了他,“你就不怕生命中最后的一杯酒被我提前喝了,我可是个酒鬼。”


  “不怕。”Dennis笑得非常坚决,“因为你爱我,不会舍得和我分开。你是个自私鬼,否则不会霸占我的衣柜那么多年。”


  “好吧,看来你还真是了解我呢。”clay踢开地上的阻碍,箭步迈上电视柜,和Dennis一同站在巨幅海报之前,“下面你可以吻新娘了。”


  “什么?”Dennis立马显出怂样,“我……我……虽然我是计划要求婚的,但还没选好戒指。我们、我们可以去阿拉斯加看极光,你喜欢有灯光的地方,是不是?或者……你想再出去工作吗?重操旧业?或者……我们去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我想你吻我。”clay翘起他猫咪般的嘴角。这是他最大的成就,最亮的一盏舞台灯。这才是他真正的含笑,含笑台上。




-------全文完 谢谢阅读-------

又填一坑,撒花!!!!!!Dennis和clay完成了自我救赎,就连命运都无法将他们分开!嘤!

评论(31)
热度(6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adow | Powered by LOFTER